也是很久沒寫,最近都在弄點翻譯,基本上就是利用網路上漫畫翻譯軟體來做桌遊的中文化(就把一張圖片丟進去,自動擷取文字、翻譯)。

  當然也不是完全自動,翻譯的部分只仰賴google翻譯還是會差不少,需要手動修正。

  但對我而言本來麻煩與困難的就不是翻譯,而是美工(?),所以這個軟體仍是節省了我大量的時間。

 

  最近翻了《City of kings》的角色技能中文化,以及《第七堡壘》的葉子與詞彙表,有需要的人可以私訊我(?)。

  

  發出第七堡壘的部分中文化後,收到了很多讚,大概是這樣的因素提供了非常多的腦內啡,過於亢奮,半夜睡不著,隔天精神也還滿好的。

 

  在房間裡躺在床上,時不時就起來找點事情做。

  讀大學時的代數,試圖理解多年以前仍不理解的事情(看看在多年後是否會理解)。

  寫點日記、看點書。

  然後就想到,這就是我的房間帶給我的。

  在這個房間裡有哪些東西可以供我取用?刺激我思維的哪些部分?

  牆上的拼圖可以勾起以前交換禮物的回憶,想起自己送了什麼、別人送了什麼,曾經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聯繫。

  數學的書籍可以帶我回到抽象的世界,享受抽象的理解、樂趣。

  桌遊大部分無法在房間裡的空間遊玩,只是放在櫃子裡,有新遊戲時可以讀說明書,或是裝牌套、剪貼做中文化,不需思考的勞作。

  日記可以讓我隨意書寫一些東西,臨時記下一些想法,並且不必使用到會發亮的螢幕(手機);或是過往的日記也可以提起以前的回憶。

  當然手機也可以滑BGA動一下線上桌遊就是了。

 

  一些關於價值觀、信念的書籍,透過文字的力量去提醒自己。

 

  想想這就跟指差確認、工作上的校稿也有相似之處,你的注意力有限,你的注意力在哪裡,就能發現什麼錯誤,就能做得更好。

  成功其實有一定的邏輯,但若不是不斷地提醒,一個人無法始終注意著這些信念。

  就彷彿我的外界固有的這些東西,是不斷提醒我的環境,輔助我思考/體驗的媒介。

 

  當然每個人不同,各自受限,像是我的房間就沒有旅遊書籍,但有些人的房間裡應該是有。

  有沒有愛情小說呢?想想好像也沒有。

  

  思緒的發散就在想著,好吧眼睛總得休息吧,有沒有什麼在我房間裡,不需要睜開眼睛就能做的事情?

  就閉著眼睛一直想。

  然後意識到有多少事情自己都必須睜著眼睛才能做。

  有什麼桌遊能閉著眼睛玩嗎?一時之間還想不太到。

  閉著眼睛也可以思考吧,思考一些沒有明確解答的問題。

  這麼說來,我倒是很久沒在腦中憑空思考非常複雜的事情了,或者說頻率跟程度逐年下降。

  能不能在腦中構思證明一條數學定理?

  出現一整局桌遊的盤面,思考策略?

  想像與一個人假設性地對話與交流?

  好像都不那麼需要了,也就不那麼會去做了?

  

  線上桌遊的興起,以至於桌遊不會離自己很遠,不會一個禮拜玩一兩場,其餘時間玩不到實體自然就在腦中憑空思考。

  數學定理應該單純只是脫離了高等數學,所以沒太多用到的機會。

  對人的假設淡薄了,或許也不那麼在意他人,所以這樣的事情也少了。

  

  所以我閉上眼睛時能做的事情反而變少了。

  曾經覺得自己就像嫌疑犯X的獻身那樣,即使哪天進監獄了,也對我人生的樂趣無所減損,因為幾乎所有遊樂都我都能很大程度地憑空想像,線上遊戲、桌上遊戲、數學都是;而現在這個人的腦中空無一物(X),不睜開眼睛就無法體驗任何事物。

  然後想到其實閉上眼睛還是可以做運動,就驚訝於自己怎麼沒想到這麼顯而易見的選擇。

  這顆大腦漸漸地仰賴物質的世界、感官,就像電腦仰賴著硬碟,縮減了自己的佔存記憶體一樣,又或者只是常駐了更多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我是黃紹東,歡迎蒞臨我的網誌!想聊就聊吧~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