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寫寫而已。很久沒寫。

  太多太多事情,只是越來越覺得不值得一寫(當然是藉口跟懶惰)。

 

  載了爐石戰記來玩,機制類似遊戲王的卡片遊戲。就想起三年多前玩的elements(連結:http://www.elementsthegame.com/)

  類似的心得(也算不上心得,感受吧),我不擅長這種遊戲XD。

  我似乎不擅長這種「追求平衡」的遊戲,在這樣的遊戲中,抽到什麼牌是運氣問題,你不能組一副牌組祈禱它依照你想要的順序出現,而是要組一副牌組能夠一邊穩定地兼顧發展,另邊能慢慢完成自己要做的combo。

  嗯,追求極端有難度,追求平衡也是。

 

  前幾天又再次玩到了「圖拉真」(桌遊),我總是喜歡往極端的方向想,就花了幾個小時想出了一種「強弱不一定,但肯定很白癡」的打法(當然我確定不是弱到爆炸的打法,只是我對這個遊戲也不熟,很難判定這樣會不會贏),然後就真的用這套打法跟朋友打了一遍,結果還真的開啟了新流派(?)。

  於是我就想,似乎是這樣,大多數人玩遊戲想變強,問的問題是:「怎麼樣做會贏?」、「怎麼樣做比較有可能贏?」,他們在大方向上找尋獲勝機率高的路線,並鑽研它們;而我雖然也會那樣問,但我更常問的是:「有沒有可能這樣做?(然後贏)」、「這樣做要怎麼贏?」、「什麼樣的情境下這樣做會贏?」我喜歡先挑出一種旁人認為很爛,或者旁人完全沒有考慮過的路線,然後去鑽研它的可能性。

 

  繼續跳針(跳話題啦)。

  在新竹暑修,也稍微有點想打工(為了賺錢?),想到打工就偏向找教數學的事,教數學就只想教有興趣學、對事物好奇的學生。但,一方面很久沒教,總是覺得有些生疏(數學能力上沒差多少,教的能力就不知道);另方面也自覺承擔不起為了增進學生考試成績的工作。若是如此,要向純粹因興趣而學的學生收錢,又覺得怪怪的。

 

  這的確滿跳針的,就是想賺錢→想找打工→想教數學→只想教有興趣學的學生→覺得有興趣學的學生要學,就不太想收他/她的錢。

 

 

 

  然後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能夠這樣無所謂地隨便哪個選擇都可以,也是運氣夠好才能這樣。

  人生有點像一開始隨機發牌的農家樂,每個人的牌都給定了,你就只能拿著這副牌打,別人的牌可能比你強幾百倍。

  你的牌很爛的話,你能做的就是盡可能把那副牌打好,別人的牌很強,在任何可量化的比較下,他不要打得太差都不會輸你。

  (EX:你的牌是小農、農場工人、動物管理員……,別人是吹牛大王、內侍、農場幹事、農場管理員、一家之主……)

  追求和別人比較顯得不切實際,你只能追求在你現有的條件下,做到最好的「實力」。

 

  又或許,或許吧,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張牌,即使別人是無限張強牌,而你是無限張爛牌,也許你能從那無限張爛牌之中,組出一條沒有人想過、走過的道路,超越前人所認知的所有可能性。

 

 

 

  對數學的熱誠不再那麼強烈,具體來說是,對現在所學的數學沒有太多熱誠。

  該說是這種學習本身很少引發出新的想法嗎?盡是前人探索完的工具,學工具,然後解工具可以解的習題。又也許是少了一個好的提問人,問一些有意思的問題。(其實這樣講很嘴砲就是了)

 

 

 

  讀了「氣的樂章」,裡面提到一種失眠的可能性,就是腦袋缺氧,因為睡著會降低呼吸的頻率?(量?),如果腦袋會因為睡著而缺氧的話,身體就會讓你睡不著。

  但我好奇的是,我一直以為睡著的話腦袋運轉也會下降,會相對比較不需要那麼多氧氣XD(畢竟你睡著時呼吸的空氣的確變少了,合理的解釋是睡著時身體整體不再需要那麼多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