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一些事情。

在想,我打網誌,是打自己想說的嗎?

每個人的文章都有一些風格,我應該也有吧!

老實說我在想,為什麼少有人願意觀賞我的文章XD~

感覺我打網誌,不像在打我想的,而是在打別人想聽的。

很像沒有打過什麼心情抒發之類的~~

當然我也很認真的想過,一個人的其他部分,有沒有被重視,
一定跟那一個人「本身」有很大的關聯。

建立過很多想法,也學習過很多事物。

聽見別人的想法與自己不同,我會仔細思考。
因為「如果兩個人的意見總是相同,那必有一個人是多餘的。」

即使心裡覺得自己是對的,也不會跟對方爭論,想法沒有任何一點可以溝通的話,那就讓雙方抱持不一樣的態度吧!反正人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種。


很多時候沒辦法裝做不知道。

我目前真的還沒有培養到,一個人在我面前滔滔不絕地說我比他還了解的事物,然後我還能自然而然的稱讚他。

這真的很難,或許真的很難,至少對目前的我而言很難。

也許是我接觸的範圍太少,大家討論什麼事情的時候,我不知道就負責聆聽就好;要是說到我了解的部分,那又變得聽不太下去。

如果想法與自己不同那就更不能接受。

但我會安靜,畢竟自己知道的又一定是對的了?
所以沒資格說別人。

不會羨幕別人,要做到什麼事情不就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嗎?
我一直是這樣想的。

所以也不喜歡別人羨幕自己,假如有的話啦!

每次想要說心裡想說的話,又會變成希望被領悟的一些精神批判。

媽呀! 我真的不像是會說這些話的人。

對於愛情,現在是很理性的。

其實我心裡真的有標準,我的眼睛也有標準。

我幾乎能看出這個人,如果我對她有興趣的話,她可能就是在課業上表現不錯,尤其是數理方面,要不然就是多才多藝,生活十分有趣的人。

「看起來聰明,實際上也聰明。」
我最大的條件……

可是在這之後,我又很常開始計較。
這個人的態度怎麼樣? 她對某些事物的見解有沒有偏見?

高手心態真的很難要求,到了現在玩遊戲,發現越來越多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心態,有些即使心態不同,還是一樣能玩的很高興。

對生活週遭的感知能力。
我想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能力,只是不同方向。

我很喜歡聽到一句話,看到一些畫面,就自動把前因後果補滿,然後跟旁邊的人說。

因為很有趣呀! 我覺得。

能聽到我說的話後很理性回應我的人,很少,吧。

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每個人感知生活的方式不一樣。

不過有人聽,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會聽。
尤其是聽了都不說見解,然後都很少說自己的故事~_~

有時候很想對那位距離很遠的朋友說,我很想多認識妳,跟妳的關係好一些,能不能不要只是一直聽我說?我很想聽妳的故事。

雖然卡內基說人際交往要善於聽,但那是對一般的情況。

不是很習慣這樣的文章,尤其是打出來又沒什麼笑點~_~

笑點我也不是很會打,不過會把我的笑點拿出去說的朋友倒是不少XD!

這就代表我不需要為自己宣傳了嗎?反正大家都會把我說成一個很有趣的人。

當然我的生活是真的滿有趣的~整天做別人不會去做的事情XD!

只是既然是別人不會想做的事情,我又能怎麼找到同好呢?

也許只是環境,或者是一開始建立的感覺沒有到吧!

轉換新環境就產生巨大的改變,我的生活一直都是這樣。

從自己網誌很久以前的文章來看,以前我很想說一些話,可是卻說的雜亂不堪。
即使雜亂不堪,還是想弄得很正式似的。

現在文章的確變正式一些了,也明確了說了一大堆自己想說的話。

「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吧!
把自己做人的部分做好,才會吸引別人注意自己其他地方吧……

不是因為文筆太爛,雖然說好也稱不上。
只是把很多事情都視為理所當然,沒辦法讓別人激動起來。

不過我又會改變了。

依照我現在的態度到了新環境,會有更多事情朝我襲擊過來。
努力是成等比數列的呀!
把底數加大,時間加長,不就進步的很快嗎?

所以我不值得擔心,會漸漸影響我的人很多。

倒是最近認識的網友考上一中了,跟他說填建中他不要XD!

「要找一個比自己還寂寞的人,你才有辦法影響他的一生。」
真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話……

盲從的情況,我們總是說不要盲從。

可是語言本身不就是一種盲從嗎?
大家都這樣說,所以我們這樣說,因為這樣才能溝通。

有時候我是不是也該盲從一下……才能產生「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