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尤其是當心裡想著另個人犯的謬誤,為此指責他人的時候,很難發現自己也犯了類似的毛病。

一切要從認識某個朋友開始。

與你結為朋友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我們在某些事物上有類似見解,而在某些事情上,你的能力也算超越我,令我敬佩。

年齡也一直都不是問題,忘年之交是很常出現的。

但隨著聊天的時間越來越長,我才發現有些事情很難啟齒。


跟我「善變」裡說的侷限話題有關吧!

每個人接觸的領域,或許有些會相同,但一定也有許多是毫無相關的。

有時候你對我說的一些話,一方面我聽不懂,二方面我內心可能不想聽懂。

當你興高采烈地說著我可能聽不懂的事情。
當你熱情無比地說著我可能不想懂的事情。

我可以:「這個話題我不感興趣耶……」嗎?
我覺得不行。
世界上有誰的熱情可以被這樣糟蹋?
尤其是當對方是你的朋友。

很為難。
我才發現當自己跟人聊天,別人興致缺缺的樣子,那不一定代表他對我沒興趣,而有可能是當下的話題他提不起興趣。


 

所以我撥了一通電話,給-許婷。
(怎麼又是這個人這樣(?))

會撥給她也是有原因的啦!
就像「善變」裡說的,我有很多話是正常情況下對正常人是不會說出來的呀!
(意思是許婷不正常XDD)

過去幾年經過很少次的嘗試,有些話只要一說出口,就可以感覺到週遭的人心裡出現「?」。
那種感覺不是對話題本身沒有研究,也不是對話題沒有興趣,而是-根本聽不懂!

話說出口前要背負著對方根本聽不懂的可能,對我來說還滿累的。

而許婷妳就是那個我什麼都可以扯,然後都能感覺出妳感興趣的那種人。

所以!其實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心裡想像的情況是被電爆的。
以下是想像情節。
-----------------------------------
「許婷,妳會不會有時候覺得,我說的話妳其實不感興趣,但是我又一直很熱情的樣子,所以妳就裝作有點興趣?」
「哦?你終於發現啦XD?」
-----------------------------------
我撥號碼以前真的是這樣想的!
如果真的得到這種回應,那就代表我自身的問題還是太大(當然目前可能也很大啦XD),我就會考慮自己是不是整體缺少了什麼感覺……

結果沒得到這種回應。
可能我察言觀色的能力還是有吧!能看得出來對方是否對這個話題感興趣。

不過,不管是認識很多朋友、還是興趣要很廣泛……
為這些事情努力,我都能找到一個理由。

成為-去做-擁有

要成為一個能影響全世界的人,去做這麼一點小事情,不算什麼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