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7640/
  -----
  衣

  回憶的櫥窗 你用什麼模樣去面對過往
  誰鎖了心房 把夢境當作自己唯一奢望

  存在的過去 一點一滴延長
  未來的旅行 得要加緊步伐

  口白:這就是我想說的。

  我做了一件衣裳 為它痛哭思量
  埋葬你以後我可以到更遠的地方
  我夢見一個晚上 一個聲音說著你現在好嗎
  oh~

  我做了一件衣裳 為它痛哭思量
  在妳身邊我就能感覺到那樣地嚮往
  我夢見一個晚上 一個聲音說著你現在好嗎
  Oh 你聽見了嗎
  -----

  原本沒打算先貼這首的。到水木吃晚餐的時候,哼唱起了這首,想起颱風夜,想起一些往事。

  國高中的時候,只要颱風、地震一來,一停電,頓時生活就會變得無聊許多,就算窗外仍有光照進房間,也升不起拿學校的書出來念的念頭。

  那能怎麼辦呢?
  總是走進房間,也許把房門關上,然後開始從衣櫥、抽屜、床墊底下、掛在牆上的相框背後……之類的地方,把回憶給抽出來翻閱。
  也許是國小時看的遊戲雜誌;也許是國中時課本上的瑣碎靈感,又或是在走廊上花了好幾個中午研究出來的數學公式;小學時的畢業紀念冊,喜歡的對象的留言……

  花很多時間去回憶,又或者是夾在日記裡的一封信,國中時寫的作文本、周記……

  到了某種覺得沒事可做的情境時,就不斷地回顧往事。(說完這句才發現我現在就在做這樣的事情。)

  而這首歌,是高二升高三的時候,那時爸媽要離婚了,由於彼此都有些瘋狂的舉動,讓我們決定搬家,到外面租房子住。

  我就在房間整理要帶過去的東西,不是要全搬,只是把覺得重要的東西帶著。

  我坐在地上,背倚靠著床墊,慢條斯理地整理,思索要留下哪些東西。(寫到這裡我發現我可能記錯了,也許是高三要把自己房間整個整理一遍,不斷丟東西的那時候)

  就這麼樣看著櫥窗(是衣櫃也是書櫃),哼唱起了這首歌的開頭兩句。



  至於是什麼時候完成的,我也忘了。其實我也不覺得這樣算是完成,只是這首歌給的意境太深,我怎麼樣也想不到能與其歌詞相襯的第二段。(這其實也是這麼久以來都沒發出來的理由)

  細數著過往的時刻,也同時面對著自己,這一路走來拋下了什麼,又拾起了什麼。

  就像在和過去告別,做的衣裳,是過去建造起來的圍牆?還是未來將帶上的面具?
  也許我曾經很清楚,「埋葬『你』以後我可以到更遠的地方」的那個你是指什麼,但現在我也不清楚了,究竟是將自己的偽裝給埋葬了,還是說埋葬的是單純的自己?又或者是在心底佔據,讓自己走不出去的那個人?

  大雨又落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