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7519/
  -----
  現實

  翻來覆去的夜 醒來了無數遍
  睜眼卻漆黑一片
  夢境轉折情節 活在另個世界
  閉眼才浮現畫面

  走出意識邊界 陽光照耀視線
  我發現了自己是誰
  或許不願面對 事實擺在眼前
  一秒鐘幻想就破滅

  現實讓人太疲憊 也不是扎眼能改變
  胸中抱持的信念 不停的拋棄拾回
  現實讓人太絕對 被侷限在小小空間
  忘記為未來許願 追求遙遠的明天

  喧鬧孤寂的街 徘徊了無數遍
  睜著眼卻聽不見
  何時該要往前 何時又該後退
  猶豫到失去是非

  走到更高更遠 風景變的明顯
  我發現了自己卑微
  或許不願面對 事實擺在眼前
  一秒鐘就跌落深淵

  現實讓人太疲憊 也不是扎眼能改變
  胸中抱持的信念 不停的拋棄拾回
  現實讓人太絕對 被侷限在小小空間
  忘記為未來許願 追求遙遠的明天
  -----

  一首聽來滿絕望的歌。(無奈?)

  是高二時,在網路上逛別人的無名小站,逛著逛著,逛到一個高中生的無名。(還是在yahoo新聞上看到的?我已經忘了@@)

  他自殺了。

  也許是課業上的沉重壓力(名校),又或者是情感因素,確切的理由是什麼我忘記了。就在他的版上,很多人留言、回覆,聊起彼此曾經說過的約定,死者曾說過的期許……無法相信他就這麼走了。

  說是我的易感也好,當時我就在電腦裡打出了這段歌詞(第一段)。
  這是我第一首從只寫歌詞之後變成了歌曲的。

  也許是自己也曾深切感受過絕望吧。

  國小、國中時,腦中不由自主地會出現想尋死的想法,並且真的以為自己是那麼想的。
  其實都是些報復性的情緒,就像是想藉由一死來證明:「媽的,我死了看你怎麼辦?你才會知道你錯了。」
  (題外話,基於自身經驗,我猜想洪仲丘被操練得快要死掉之前,腦海中的想法大概也不是朋友、家人,大概是:「幹!就這麼想把我操死,好啊我就給你操,我死了看你怎麼辦!」)



  比起來,也許我是幸運的。因為陽台都有圍欄,又還滿怕痛的(?),再加上國小國中時雖然我什麼都很糟糕,但是我在用電腦、玩遊戲的領域上是小有成就的,也在網站論壇上擔任副版主,也算是偶爾能得到成就感、覺得自己的存在是有點意義的,不至於把自己給抹殺掉。
  (還有在數學領域上也算是不錯啦)

  當然我這樣的講法十分偏頗,回憶裡當然也有其他美好的部份,情境總是時好時壞,我只是把很糟糕的情況特別拿出來講。

  在陷入那樣的情境時,自然就會覺得其他一切原本有意義的事物都沒了意義,做什麼都大概改變不了,以致於想拿自身的死亡去懲罰那些傷害自己的人、或者是藉此逃避痛苦。

  (不過也許自殺的那位仁兄才是幸運的XD?若有美好的天國,他說不定正在那裡嘲笑著我們世間的擁擠XDDDDD。)

  曾經經歷過負面情緒並且信任它,高中以後也經歷過正向積極的情緒,並且也信任它,把想法當作了自己。最後折衷到了一個地方--「想法不代表我是誰。」
  (這其實可以從我寫的歌看出來,初期是悲觀居多,高三後寫了許多正向積極的歌,大一之後寫歌的頻率就越來越低,歌詞是無所謂好壞的講法居多。)

  想了想滿好笑的,放下了對腦海中想法的信任,同樣地對「愛」的感覺也隨之變得模糊。不會輕易聽從慾望,但就算是追求也覺得只是在滿足慾望。

  扯得太遠了,回到這首歌XD。

  「喧鬧孤寂的街 徘徊了無數遍
   "睜著眼 卻聽不見"」
  一開始每首歌幾乎都只有唱一遍而已,偶然的情況下我會想出第二段的主歌,或者是第二種副歌。
  而也許當時是想完成這首歌,就開始寫了第二段。

  用""框住的那句,是我覺得最奇怪的一句。唱起來不奇怪,但概念上就是怪怪的感覺XD。
  但我也沒想到更好的詞填進那句,就當作接受了那句歌詞給的情境。(有人要填填看也是可以啦(?))

  每次唱到胸中抱持的信念,都像在唸「雄中抱持的信念」XDDDD。(但那位高中生不是雄中的啦(印象中))

  我姊還曾嘲諷我那句「事實擺在眼前」->「四十擺在眼前」XDDD。

  無所謂收尾,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