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7353/
  ----------------
  獨自

  誰不怕孤單 會把一個人吞沒 寂寞的時候總想有人在左右
  誰不怕心酸 卻沒半個人會說 難過的時候總得自己承受

  已經持續了多久 這樣的生活
  漸漸適應冷漠 變的不會失控

  我獨自心痛 也獨自沉默
  沒有人相信我 告訴我該做什麼
  原本想緊握的人都離我遠走
  我獨自脆弱 也獨自冰封
  沒辦法去了解 我想要的是什麼
  不能輕易縱容我的心去軟弱
  依然向前走

  得到卻又不接受 不懂得把握
  等到失去以後 裝做不想擁有

  我獨自心痛 也獨自沉默
  沒有人相信我 告訴我該做什麼
  原本想緊握的人都離我遠走
  我獨自脆弱 也獨自冰封
  沒辦法去了解 我想要的是什麼
  不能輕易縱容我的心去軟弱

  終於 走到了盡頭 要離開 還是退縮
  平凡 是我最不期望的結果
  所以難道要 繼續這樣過

  我獨自心痛 也獨自沉默
  沒有人相信我

  我不再心痛 也不再沉默
  去追尋相信我 去編織未來的夢
  總會有一個人走進我生命中
  我不再脆弱 也不再冰封
  漸漸可以了解 我想要的是什麼
  過去阻礙我的理由全都看透
  全都是藉口
  ----------------

  完完全全地一首老歌。

  太久沒錄歌,很多東西都改變了,原本用的錄音軟體不能用,弄出來的檔案不能上傳,麥克風的設置不知道怎麼用,無名的連結不知道怎麼樣直接掛音樂檔上來(於是就貼連結)。

  高二還高三時寫的歌,那時經常走到一半,隨口唱出一段旋律和歌詞,就拿起手機錄下(可惜我現在的手機沒有錄音功能的樣子)。

  一開始就只錄了那麼兩句
  :「誰不怕孤單 會把一個人吞沒 寂寞的時候總想有人在左右
    誰不怕心酸 卻沒半個人會說 難過的時候總得自己承受 」

  過了也許幾個月長的時間後,把這首歌的第一遍給寫了出來。(就是唱完第一次副歌)

  而後面那段,就不知道是多久以後才寫出來的東西了。(也許是在發生很多改變時,感受到的吧)



  在高二以前,我的人際交往上一直是非常少的,普通朋友很少,好朋友更少。
  不過這首歌還是很有講男女之間的feel就是了XD。

  也可以說為賦新辭強說愁吧,有些時候滿幽默的,應該說我早就理解到這個幽默的點。
  我寫出來的歌,當下沒什麼感覺,卻偶爾會在未來的某個時刻,特別覺得那段歌詞,怎麼會如此契合我現在的心情。

  那時候我什麼都還不算經歷過,就寫了很多的歌。又或許,每個人的情感某種程度上是類似的,那時我模擬別人的情感寫出來的歌,又是我未來可能會經歷的。

  這段歌詞裡我唯一印象深刻,是特別因為一個人才寫出來的,是第二次銜接副歌那段
  :「得到卻又不接受 不懂得把握 等到失去以後 裝做不想擁有」

  是因為B才寫出來的。(請見對我重要的她們
  那時候我們有點常約出來(對當時的我而言算常,因為我幾乎沒和別人約出來過),關係有一點點進展,後來就發生了些事情,具體來講是:「我以為她跟我告白,我才赫然發現自己只想和對方做朋友而已,於是就拒絕了她。」
  直接跳到這段歌詞有點太快了,我其實是寫成歌曲-還不到,那首歌講得比較細。

  而這段歌詞就只是有點莫名可笑地嘲笑自己,或者說是後悔的情感,但其實是非常細微,就只是那麼一閃而過。
  有點像是:「你在執著什麼呢?沒交過女朋友就去嘗試啊?不符合你的標準又怎樣?」
  也許我也是從那個時刻才體認到,我喜歡的人是會變少的……(我高二高三以前總是覺得,我喜歡(愛)的人只會變多,不會變少)
  又或者是,雖然喜歡(愛)的人不會變少,但是願不願意付出承諾(交往),是會因為時間和情境而改變的。



  最後一段算是個鼓勵吧。
  在向外拓展時經歷了越來越多,嗯……
  突然覺得這根本就完全吻合自己大一時經歷的改變(但我應該不是那時候才把最後一段寫出來的吧(?))。

  走到了盡頭,總是要做點什麼,或是以為做什麼都沒有用了的時候……

  現在的我也描繪不太出那樣的感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