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確「以為自己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的生活,確實簡單一些。

  能夠相信自己對眼前的人的愛是可以長久的,可以專一的,完全不設想任何對方吸引自己的任何理由,就只是那麼相信著。

  即使哪天會見識到自己「感覺」的改變,會以為自己不愛了、或愛上別人了,那些可能的事情也都拋諸腦後。

  坦白說,我不怕別人對我沒有感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算時時刻刻會變化也沒有關係。
  所以交往的承諾可有可無,想走就走,想回來就回來(當然前提是我還有意願)。

  既然可有可無,又為何給不出承諾?

  我想是害怕吧。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我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的愛,是短暫的感覺又或者可以長遠?僅僅是表面的欲望或更深的在乎?會專一不變還是可以有複數對象?

  那只是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猜想,也許我害怕的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吧。

  也許我只是不想負起社會給交往的框架,雖然我根本沒有真的問過對方,不過我不想請客(常態是分開付,偶爾小額付擔的起的無所謂)。好笑了,我寫完發現我似乎只有這個承擔不起(目前這麼以為)。
  (不過我完全不知道對方的看法就是了……也許是我在某些時刻沒有問,就這樣了。)
  當然給不出未來也是,不過這個想得就比較遠了。


  可以說是逃避現實,不想有負擔太多的經濟壓力。
  坦白說,要是能維持生存,錢要怎麼花我無所謂,有需要我就給。(但也許這樣的生存也是指某種水準之上的生活吧?)
  相對的,要是能維持生存,我做我想做的事情,獲得多少的回報都無所謂。白癡一點的講法是,給我多點錢就是幫我媽省錢,給我少點錢我就幫我媽積功德(如果真的有這種東西的話)。



  又想,要是沒有那麼段回憶,我們還會再相遇,再次吸引彼此嗎?
  完全是空談。

  誰知道呢?或許我只是想滿足身體上的欲望?(但又不是需要?)
  比較確實層面來說的話,我也很享受那種說什麼也無所謂,做什麼也無所謂的相處方式。彼此什麼都可以說,也什麼都願意聽(就算只是普通的興趣XD)。



  而妳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又或者妳有說?我忽略掉了?這也不是不可能就是了(?)XD)

  也許妳這麼做才是好的?(事情本來就無所謂好壞)
  這樣我才會去和新的朋友相遇,就算只是沉溺我也坦承,就算只是孤單想要人陪我也坦承。(或者也跟別人哭哭(不是真的哭的意思)說我在意的女生沒有回應了~)

  感覺像是,越清楚各種可能性,認知到自己的想法都可能是誤解,就更加地了解如何在未知的狀態下做選擇。

  (當然也有可能做不出選擇,但不做選擇也是種選擇(?))

  我笑了,要遇到這樣的緣分,好難得。笑了的原因是,我想起這句話我也對若梅說過。

  不過就真的也是很難得吧。

  願意陪很多人,就只是享受那樣的感覺,或許也談不上愛。也不算什麼利益交換,也不是為了被愛(也許吧(?))

  禮拜日晚上走在琴房前的湖畔,一群孩子們走了過來,隱隱約約談論著一個人。
  走過來和我說:「哥哥你很奇怪耶。」
  「為什麼呀?」我問。
  「為什麼你手上會拿著一包衛生紙?」他問我。
  「因為我要帶去宿舍用啊~」我回答。

  也許是在跑活動吧,他們談論了一下就和著帶營隊的隊輔們對我喊出了類似通關密語的東西:
  「你 為 什 麼 都 不 陪 我 們 ~ ~ ~ ?」他們齊聲說。

  「好呀我陪你們呀。」我回答。

  然後我大概是沒通過那個通關密語,不是他們要找的神祕人物,於是他們就齊聲向我說對不起。

  也許那樣的情境也沒有要我留下的意思,我微笑了笑就轉身走了。



  也許我是失去了軸線,就像太極是放下它,但不是放爛它。

  但也許我也沒失去,只是自以為不存在罷了。



  很在意妳,卻又不確定是不是只在意妳。
  我甚至連妳在不在意我是不是只在意妳都不曉得。(至於妳在不在意我嘛……我猜妳也不曉得吧(?))



  前幾天看著自己的手機,按完了號碼,就那麼樣靜止了很久很久。

  倒不是怕妳沒接、不想接,只是對於就算妳接了起來,我要說些什麼?又會說些什麼?感到迷惘。
  所以也不知道該悲傷還是慶幸地,妳沒接。

  也許是餓了,又也許只是越寫越靜默(想這些事情就越靜默(?))。


  最近也仍有些其餘的想法,例如我在想直銷為什麼存在?

  也許是這樣,我們買東西,對價格的衡量其實沒有太絕對,並且,我們是沒有辦法買我們不知道的東西的。
  我此刻不是想探究這個結構或人心,只是單純就這個做法為何有路可走。

  直銷賣的東西,可能好可能壞,市面上常見的東西也是,而他們的成本可能都很低。那市面上的產品,也許是通路,也許是品牌讓它設定成那樣的價錢,仍有人願意買。今天一個產品,就算它賣的價錢十分便宜,功效也幾乎都和某個知名產品一樣,但只要沒人知道它,就一樣賺不到利潤。

  那直銷其實就是個別的行銷,當然也因此提升產品的售價,這些額外的利潤就分配到銷售員的手上。

  而關於體制方面,我是還沒搞懂,這個體制到底承諾了人什麼?
  你做了很多條線出去,你的每條線也做了很多條線出去,因此你受益很多。
  那是不是也有人受害?拉不到別人的就會虧損?
  (這都只是想像、假設,如果有人要細說也行(?))

  保險的概念是風險均攤,今天大家丟錢出來,不知道是誰可能會生病、出事,他能夠因此不會受到太大的損害。
  但直銷的概念呢?把那些利潤跑上來又跑下去的全部算清楚,只算純粹進出,是不是上面一定賺得到錢,下面的人只要沒有足夠多的下面的人,就會虧損?

  其他更複雜想要模糊表象的做法,就不提了。人心也很容易被影響(?)(我也是(?))

  超越了某條線,說的話、做的事就全部成了手段。陰謀論也可以無限複雜下去,誰知道我寫這篇文章是不是為了什麼特定目的?但是卻祕而不宣(?)(誰知道……連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了(嘆

  每次都扯到同個結尾,既然無法證明,就讓世界證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