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那天,他用心煮了一碗熱湯,端進女兒的房間。

  那女孩還小小的,身高還不到爸爸的一半。
  她剛從床上起來,起床時總是會想要抓住些什麼,於是她右手一伸。

  緊緊地抓住了她爸爸的--那裡。
  他瞬間閃過痛苦的表情,下體感覺到強烈的不舒服,但他的手還捧著熱湯,於是他近乎平靜地說:「放-下-」
  她就放下了,換伸出左手去抓,不過這次就只抓到褲子了。


  
  你精心為你在意的人準備了一碗熱湯,他/她今天不管是無心,或者是抱持著好玩的心態,讓你感覺受了傷,讓你感到痛苦,你可以告訴對方你的痛苦,希望對方停止那樣的動作,但,你不能把湯灑出來。
  你為了對方做了很多,對方沒有給你你希望的回應,反而傷害了你,你或許會很想報復回去,但不要忘了,你做的事情是因為在乎他/她,想對他/她好--而不是要傷害他/她。

  每個人心頭都有一碗熱湯,你要是灑了出來,你在意的人就會因此受傷。
  -----

  不是很習慣寫這種近乎是勵志書籍才會用的文筆?

  這故事是聽來的,我覺得很有意思,反正細節我也不了解,就大致模擬一下,寫了出來。
  (這原本只是個茶餘飯後的笑話啦~)

  最近自以為領悟的事情又開始多了起來,雖然我也滿喜歡這種感覺的。(就是看到什麼事情就聯想得很遠這樣)

  我也不知道自己敢不敢享受不能長久擁有的東西。也許我一直就在享受。

  「雲門舞集」,我們都在體驗中捕捉,然後傳達,以及被傳達。
  而傳達又是種體驗,被傳達又是種體驗。

  而到底誠實又是為了什麼?雖然是個人選擇,但這樣比較清醒,比較高尚嗎?(只是閃過這樣的句子,我沒有這樣的意思)

  很吻合自己寫的歌:「你脫離社會 你無家可歸 生存就是驚喜 你固守從前 心思日夜盤旋 生活只剩沉溺」

  能夠坦承到這樣的程度也滿有意思的。

  「前方滿滿的綠燈一直在閃爍,但旁邊擺著一個告示寫著:『禁止進入』,那要進去嗎?」
  也許又是端看意願多強的問題,又願意承受多少代價。

  又想起那個故事。

  -----
  昨天洗澡走出來,我媽看我穿著內褲的樣子說:「你這條內褲是不是沒換?你剛才進去也是穿這條。」
  「這樣都被妳發現啦?」我回答,於是認栽地走進房間,手伸到放內褲的地方,隨便拿了一條出來,就在房間換完,走了出來。
  又把原本穿的內褲放到洗衣籃裡。

  再度走回客廳,她看見我穿的內褲,剛剛好是「完全一樣」的一條。(我每種內褲都有數件完全一樣)
  「你是不是根本沒換?只是走進去在走出來?」她問。
  「啊?」我訝異。
  「有那麼容易剛好拿到一樣的內褲哦……?不然你去洗衣籃那裡拿你剛丟的那條,如果是一樣的就能證明你換過。」她並不是太嚴肅,但是也沒什麼開玩笑的問。

  「哇,這是一個哲學層次的問題了……」我說。(後半句我大概沒講,是「就算讓妳看到證據就證明了嗎?」)
  這時我跟我姐都笑了。
  「我(他)真要用同樣的內褲騙妳,幹嘛不一開始就說謊XDDD?」我們說。
  -----

  要是只是想獲得某些利益,不在意任何手段的話,又何必誠實?
  清醒地玩。但何謂清醒?

  不過是種無愧於自己的狀態?(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