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7523/ 

  -----
  終其一生的願望

  身高一百六 未來志向是當籃球國手
  (誰都知道 這個願望沒那麼容易做到)
  苦練許多年 希望能夠打遍天下無敵手
  (誰都知道 世界一山還有一山高)

  但是這又何妨
  (一個人有夢想不是很好嗎)
  人要騖遠好高

  終其一生的願望 需要你去想像 不管未來怎樣 都絕對不能放
  終其一生的願望 只是為了要跳更高 所以沒有理由阻撓 停掉

  近視五百度 未來志向是開飛機旅遊
  (誰能知道 這個願望有沒有機會做到)
  整天寫小說 希望能夠活在自己夢境中
  (誰能知道 世界需不需要新主角)

  別再妄想了吧
  (平淡的過一生難道不好嗎)
  何必頑固倔強

  終其一生的願望 不會訂得太高 因為早不相信 什麼事會來到



  終其一生的願望 需要你去想像 不管未來怎樣 都絕對不能放
  終其一生的願望 只是為了要跳更高 所以沒有理由阻撓 停掉
  -----




  -----
  平凡的天才

  不需要刻意的眼光批判 我就能 造出精彩
  不在乎別人的加入離開 我要做 就不能太依賴

  是誰說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平凡 讓人無法了解未來
  我要說 你必須去挖掘你的天才 才不會被這個世界給掩埋

  你看見的每件事情都有人專精 把雞蛋立在桌上也沒那麼容易
  別人嘲笑我們的夢想不可行 但那只不過是他們自己沒有能力
  我聽見的每個故事都有其意義 伊索寓言的背後也有深刻道理
  平凡的只是北風跟太陽而已 你的天才才能夠將他們 賦予生命

  是誰說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平凡 讓人無法了解未來
  我要說 你必須去挖掘你的天才 才不會被這個世界給掩埋

  你看見的每件事情都有人專精 把一加到一百也沒有那麼容易
  別人疑惑為何我們能造出奇蹟 但那只不過是個念頭一說就透明
  我聽見的每個故事都有其意義 童話裡面也有作者要傳達訊息
  平凡的只是公主王子固定班底 你的天才才能夠讓巫婆 穿插有趣

  你看見的每件事情都有人專精 不一定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要不要去做全部 都由你決定 但我決心去做沒人做得到的事情
  我聽見的每個故事都有其意義 從生命出現一直走到末日靠近
  千變萬化的解釋全部都變合理 平凡的天才能夠讓這世界 變更美麗
  變更美麗~變更美麗--
  -----




  -----
  這就是我

  人潮 擁擠的街道 每一個人都抱著一絲希望
  寂寥 舒適的圍繞 休憩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我沒有太多的堅持所以 在這裡
  我還有過多的固執所以 逃不去

  但是 這就是我 你不會在意 我們都有權利選擇做自己
  不用戴著面具 對未來抱持信心 每個舉動都釋放出善意
  別說 那不是你 我正在改進 過程需要很多謝謝對不起
  準備突破困境 把姿態漸漸蹲低 如果你願意讓我們一起
  朝更高遠飛去

  心跳 呼吸的依靠 追尋生命尚存意義的希望
  煎熬 滯洩的步調 脫離掉過去曾瞭解的地方

  我選擇嚮往的堅持可以 到哪裡
  我拋棄無謂的固執可以 飛出去

  這就是我 你不會在意 我們都有權利選擇做自己
  不用戴著面具 對未來抱持信心 每個舉動都釋放出善意
  別說 那不是你 我正在改進 過程需要很多謝謝對不起
  準備突破困境 把姿態漸漸蹲低 如果你願意讓我們一起
  朝更高遠飛去
  -----



  基本上我是抱持著如果我的生命就要結束了,會覺得沒有分享這些東西出來有點可惜的心態(?)來發文的。

  因為我覺得歌的精神有很大一部份在作者、或唱的人身上,如果作者或唱的人所抱持的信念跟歌詞裡所傳達的信念不符,那歌的精神就喪失了。

  所以一直沒有把這些歌發出來,是因為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不怎麼吻合那些信念就是了XDDD。

  不過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想了想,又怎麼樣呢?這幾首歌都滿可愛,我滿喜歡的,即使狀態不吻合,也不過就是分享咩~


  前兩首都是高三時寫的,「終其一生的願望」可能是因為看了哪本書或哪部影片,得到了這個詞,然後抱持著好奇心把這個詞當作歌名,來寫這首歌。
  其實好玩的部分在於,我拿這個問題去問當時相遇的每個人XDDD。
  「你終其一生的願望是什麼?」

  國文老師只想要個安安穩穩的幸福生活;公車司機希望能夠劫富濟貧……
  而這首歌舉的例子,就分別來自4個朋友:)

  你們也還記得當時自己的回答嗎?我還記得很清楚這4個問題分別是誰的回答哦XDDD

  這首歌括號的部分像是讓另個人唱,意思是這首歌是可以團體合唱的。(原本寫的時候就有這個想法)
  很有彼此的想法在對話中交錯的感覺(自以為啦XDD)。

  謝謝當時回答我這個問題的每個朋友:)



  「平凡的天才」則大概是因為見識到自己也沒多厲害(應該是因為參加數學能力競賽吧XDD),算是半為了自己尋找出路所寫的歌。(只是大概,不一定真的是這樣,因為我記不清楚了)

  裡面寫了四個例子進去,高斯從1加到100用了技巧算得很快,他的觀念其實不難理解,但當時還沒有人察覺。不過也許也是因為那無聊的老師,提出自以為無聊的問題,結果得出了有趣的答案。

  覺得世界需要一些平凡的天才,來為事物賦予生命、穿插有趣,還有變更美麗~

  唱起來非常非常的快(其實這三首歌的節奏都很快啦XDD),字不看歌詞可能聽不懂。



  「這就是我」是大一時寫的歌,某天在浴室裡哼哼唱唱就寫出來的(回寢室之後馬上拿手機錄起來XD)。
  一開始只有哼唱出一遍啦,第二段的開頭是之後才加上去的。
  那時是我認為自己第二次大幅改變的時刻。(第一次是高二到高三)
  不過我現在整體的生活方式又回到高二之前就是了XDDDD(之前的文章提過不少次了)。

  不過我想到這時就接連著想到,我是什麼時候變了回去呢?也許是休學半年來,很多向外發展的事物都收了起來,就回到了這樣的狀態吧:P

  有些時候人不能接受某些情境,是因為曾經有過什麼。
  因為「有」,才意識到「沒有」,在「有」之前沒有意識到「沒有」,有了之後習慣於有,之後沒有的時候卻忘了,自己本來就沒有,而原本自己也並不怎麼樣。
  (白話文很老套XDD,就是你今天跟一個人聊天搭上了,你們好幾個禮拜都天天聊到半夜,像是有說不完的話,結果某天他突然沒有跟你說話,你就覺得這樣的情境很奇怪,但實際上並不,你們在很久之前是完全沒有交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