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想到的標題。

  只是剛才在寫日記的時候,放開自己的筆隨意去寫,寫出了些不一定真實,卻也不會寫在日記上的東西。

  總覺得自己對日記有了框架,好像它應該寫些什麼,而哪些東西不適合寫在上面。

  網誌也是,雖然不是刻意的,不過最近真的沒寫什麼(也許想寫,但又太短以致於覺得寫了沒什麼太大意義)(哈XDD這也是框架(?)一定要很長的文章才發出來的框架)。

  認為網誌不適合寫些太短的想法。

  有點白痴地寫了農家樂的心得,目前似乎4、5千字左右。
  每每寫到一半,再去桌遊店或跟網路上的人玩,都會領悟到自己還是很嫩XDDD。
  就覺得寫了什麼也毫無說服力,可能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又想到,當初玩爆爆王是玩了3、4年以後,才逐漸把領悟的事物歸納出些結論,現在又居然會以為,自己對什麼東西都能輕易地掌握訣竅,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領悟至深。

  又或許,只是對自己的自信罷了,認為自己有那樣的實力說話,自然就能隨意揮灑出許多東西。
  認為自己不夠資格,自然就窒礙難行。
  (不過我農家樂目前的確還是頗弱就是了XD)

  想起「翻牌人」裡面寫的,能夠有陪伴自己,讓自己投注諸多時光的遊戲,也是件好事。(原文完全不同,我根本忘了,意思大概也不完全相同(?))

  現金流是負的,也快見底了。

  似乎熱愛數學,但也不是全部的部份。
  那種講出來就像是靈光乍現的巧妙,才會覺得印象深刻。

  沒有框架又無序得太過瘋狂,就像把腦中所想的全部都說出來那樣。



  都很晚睡,現在3點。

  經常半夜就上網打場農家樂,一邊同時玩其他遊戲,或者是看小說。

  想起告白裡同學A說的(電影版裡說的,小說裡有沒有這句我就不記得了),「其他的一切都是在殺時間。」

  (這樣的比喻好恐怖XDD)(如果用那種心態來說的話XD)



  突然聯想到一個觀點,卻有些哀傷。

  這個觀點原先是這樣的:「在與人競爭才最能獲得成長(這個成長是指技巧、思考的周延……等)的遊戲裡,高手幾乎都是好相處的人。(屏除那些天生的武學奇才XD)」
  理由很簡單,因為必須要有對手可以競爭,假如你是個沒人品,輸不起的人(就是不好相處的人),那麼就會有很多人「根本不願意跟你玩」。

  所以雖然那句話這樣寫,但其實結尾應該要改寫成:「好相處的人才有機會成為高手。」

  然後就聯想到該死的東西。

  除了遊戲以外,人生中的其他事物,不也很多是要與人競爭才能在其中獲得成長?
  那意思不就是,如果要在現實生活中出類拔萃,你通常一定要是個很好相處的人。
  (這裡的現實生活比較是指功名利祿方面,不包含個人自我追尋,或宇宙真理之類的研究XD)

  (總是要在寫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才會領悟某些道理這樣?)

  求勝心勝過玩遊戲本身樂趣的人,很難成為高手。
  一方面是這樣的人不好相處(請想像輸了就心情不好,或者是局勢壞了就不想繼續那種情境)。
  另方面是,如果對手實力比較強,而且比較在乎樂趣,那就可能會選擇稍微放水,或對自己立下些限制(順便磨練自己),因為知道若是你輸了(又輸太多),氣氛會不好。
  那就沒有辦法見識到更深層的領域。

  或許也可以說,這算是一種在乎吧,然後不在乎的人成為強者。(這個比喻是從兩性拉過來的)



  想把剛才的那段PO在PTT桌遊版,卻又不知道有什麼資格談這些。
  又會覺得那裡的框架不適合我這篇文章。(我是指,我的行文方式除了放在自己網誌以外,似乎都不太適合(?))



  說到這,想起先前有人在上面PO文說,輸了有什麼樂趣?

  勾起我原本就有想到的想法。
  玩遊戲,樂趣有點像是在「見證自己所想像的事物變成實際(是指過程)」。

  玩農家樂,選完牌,開始構想這次的農莊、路線怎麼走。
  然後在遊戲的過程中試圖達到那樣的目的,這段過程。
  從過程中領悟到自己想像與實踐中的差異,又或者是達成自己原先的構想。

  (這不就等於講:「過程就是樂趣!」嗎XD?)

  太好達到的沒什麼樂趣,就像圈圈叉叉很多人都可以想像出合理情況,但沒什麼值得再繼續玩。

  又或者有些人追尋的是「有所成長(的感覺)」?
  (簡單說就是熱愛學習啦)

  曾經覺得,或許人都不會長大。
  死亡也是假的。(其實抱持這樣的信念也沒辦法反證XD)

  有時沒辦法想像,許多瘋狂是如何形成的(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故意把文章拖很長,其實只是想講剛才那個概念?(然後為了滿足我網誌的框架XDDD,就隨意補充了很多進去)
  只是偶然想到延伸,就一路寫進來了。

  就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