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就是要寂靜到這種時刻,才會來寫文章。(底下的想法其實有不少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啦XD)

  農家樂大賽比完了,學習到很多。

  前幾個禮拜只要一有空閒,馬上就是上agricola online找網友玩一場農家樂。(這個網頁http://play-agricola.com/Agricola/Board1/Agricola.html

  即使有什麼簡短的想法想寫,又不覺得需要寫(其實是因為想玩遊戲(?))。

  昨晚和我姐玩四季擴充,職業版,此刻是秋季,起始玩家是她。
  一二季兩次的冬季私生都讓她踩到了。

  遊戲結束時,她的檯面根本就像在玩單人家庭版,63分,我48而已。

  認真地感覺到,擴建很弱,除非你能因此人早點比別人多。
  而餓的問題通常根本不用考慮(除非是整場很餓),因為只要人能比其他人多,就算多出來的那個人每季臨時工一次也是有賺,大膽地生下去就是了。

  昨天也和老闆玩四人,讓老闆做出神級combo,採莓工+木材分配員+木頭推車,雖然我輪抽時唯一能擋住的只有木材分配員(只是我當時選擇留給老闆),之後想想,扣下來的話我說不定還有一點機會可以破老闆「大賽結束後至今沒輸過」的紀錄XDD。
  (那場老闆54分,我46分)



  現在這種情況,也不是很難預料。

  我認為是物極必反。
  一旦為了追求一個目標,付出了許多努力、投注許多時間,那麼在目標消失以後,整個動力就會消散,頓時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
  (我的意思很明白,就是指辦農家樂比賽這件事)
  我也不是在說自己,也許應該說,這句話我是寫給某位朋友看的。
  做一件事情時若事情本身不是最重要的,那麼就必然會承受這種後果。(就是當結果不如預期時,會感覺自己做的一切似乎沒有太多意義)

  玩遊戲,玩遊戲本身(就是樂趣)是最重要的。
  贏是可以去追逐,但仍是次要的。

  而若是追求實力上的境界,那麼任何時刻皆值得學習。

  有個弔詭,求勝心太重反而會讓實力難以提升。(當然有許多假設在前頭啦)

  我認為,想要提升自己的實力,就不要把想把勝利建築在別人的粗心上。

  我的意思是,直接讓對手知道你可能可以做些什麼,讓他意識到這件事情,而他要怎麼做選擇是他的事情。
  不要發生那種對手以為沒人可以擴建,所以第一動不先擴建,結果你自己其實可以擴就踩了下去。

  或者對手以為沒人可以生人,所以第一動不先生人之類的。

  或許,因為對手這樣的無意識,讓你在這場比賽中佔了優勢。
  那麼結尾,如果你贏了,你又能知道是因為自己做到了自認所能做的最好(而別人也做到他們自認的最好)而贏,還是只是因為佔了那一次的優勢而勝利?
  我跟我姐玩的習慣是,我們會把自己要做什麼、可能做什麼都攤開來講(EX:你如果打主要我放羊你就要吃乞討卡哦)。
  如果要把我這段話當作我自己的習慣也沒關係囉XD。(畢竟每個人習慣不同(?))

  (不過,昨天打四季那場,我直接坦白地跟我姐說:「沒想到居然要靠妳的粗心才有可能贏妳。」因為那時候我有資源可以打石造烤爐,而她也有,我不打出來基本上就是我要吃乞討卡了,而她沒先打讓我打出來。
   雖然,最後我還是輸了15分XDDDD,我們後來的說法是:「哎呀!冬季生人這麼強,就算第一季吃五張乞討卡也要生XDDD!」)

  當然比賽的時候還是要嚴謹啦,只是因為那是比賽。

  不曉得能不能加條規則:「若有人要求回手,而該桌所有玩家都同意,那麼就可以回手。」XDD



  幾乎全部都是寫給一位朋友看的(?)(雖然你根本不會逛到我網誌吧XDD)

  不用過度猜測別人的眼光,或者認為別人想傷害自己。(我是指現實角度,玩遊戲時當然要謹慎XDD)

  很多話語都是說者無心,很少人說話時是真的想要傷害對方的。
  (其實也是寫給我自己(?))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