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想寫的,卻又想不到標題。
  正在那想不到標題的霎那,看見一件有趣的故事。

  想這些事情的時候,正在水木吃午餐。
  有個同學,手上拿著號碼牌(點餐後的號碼牌),在我前面兩張桌子那的旁邊,彎下了腰。

  當他起身時,手上夾了一張百元鈔票。
  頓時我腦中的畫面銜接起來,原來他是彎下了腰去撿那張百元鈔票。

  是他掉的嗎?

  看他整體的舉動,左手只是用兩隻手指關節的部分夾住百元鈔票,放的低低的,眼神不斷向四處飄移,環顧四周,露出些微疑惑、困頓的表情。

  我想,是撿到別人掉的了錢吧。

  他就這麼樣地杵在那裏。
  臉上的表情,嘴唇也無聲地動了幾句,像是在說:「幹,現在是怎樣……」一種無奈的焦慮(我的想像啦XD)。

  他會大聲地問:「有人掉了100塊嗎?」嗎?
  這樣問似乎又太過愚蠢。

  他不斷地轉身,像是要搜尋,有沒有人的神情正同樣地露出困頓(在找遺失了的錢)。

  「如果可以做個選擇讓你不付代價獲得100元,你要嗎?」我心裡浮現這個問題。
  也許代價不只是實際層面,也包含心理層面。

  叫到他的號碼了,他走向點餐的櫃檯,拿起他外帶的午餐(應該是吧),轉身就要走出水木。

  我心中頓時浮現:「啊……?帶走了呀。那也沒關係。」

  正當我目送完他離開後,眼光繞了回來。

  看見另一個人站在剛才同個位置。
  臉上同樣露出迷茫。

  才發現,他手上也夾了一張百元鈔票。




  寫完後覺得這個故事實在接不上我原本想說的任何事物。
  這篇就先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