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狀況發生,之後呢?

  很多人問過我到底休學半年做了些什麼,我多半回答沒做什麼,玩遊戲啊(農家樂(?))、教數學。

  就實際層面來講,我真的沒做太多事情。

  而先前也沒有特別紀錄,有些原因是因為玩遊戲玩得太忙,另一部份是--不想太刻意地分享某些事情。

  (結果我現在就是來刻意分享了(?))

  有賴於見識到我對一年多前的記憶就非常不清楚,想說藉此順便用文字記錄下來那段時間到底做了什麼。

  簡而言之就是,四處找機會教數學。

  剛休學時經常在家教版上晃,偶爾就寫封履歷出去。每封履歷都是直接寫的,縱然有罐頭訊息(經常會提到的經歷),但還是很視情境不同而分享不同的東西(憑感覺吧)。
  信中多會告知自己是一個「只有高中畢業的人」,對數學很有興趣這樣。

  有些時候會得到試教或面試的機會,大多數時候都沒有。



  那時還有繼續在新竹家教,所以每周都會往返新竹跟台中之間。
  下學期開學時(我沒有註冊),我因為每周都會上新竹待一段時間,剛好也對文雄教授開的代數二有些興趣,就跑去旁聽。(也有去旁聽一點淑蓉教授的離散數學,不過之後就沒有聽了(一方面是時間太卡))

  (至於我在新竹住哪裡……只能說我會記得的,謝謝你們。)



  之後3月初,找家教機會的時候遇上瑋琤,她約在桌遊店面試。(這是我佩服她的第一個點XD,總共有3點不過跟這篇文章沒關係就是了)
  我就碰巧地(也許自己也有些刻意+興趣)玩到了農家樂,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一周至少去一次桌遊店整天。
  (現在仍偶爾玩農家樂(期末考階段XDDD)。)

  說生活充實,其實實際上的感覺是「有在做什麼的時候才充實」的那種感覺。
  每週就禮拜六上新竹,禮拜日家教,禮拜一還是二上代數二(我忘了),禮拜二或三回台中,然後隔天去桌遊店玩……循環。

  這個循環之中有空隙,就在去完桌遊店後到上新竹之前這幾天。
  很明顯地漫無目的感,不知道要做什麼也沒有想做什麼,頂多就是開電腦上網找電影看,消磨時間。
  (以至於當學期結束(沒有上課),以及沒有繼續家教之後(就沒特別上新竹了),這樣的感覺佔的頻率更多)

  中後期也有繼續在ptt上找教數學的機會,有到補習班當課輔,要說是解題也可以,就孩子提什麼問題,我就看能不能引導他去想出來。(至於我有沒有真的做到這種程度,我不曉得)

  也有因此遇見一些孩子,分享有趣的問題給我。(也讓我寫了幾篇關於釐清某些基礎概念的文章,像是何謂求解

  之後也有到以前老師弄的地方教數學,和另位一同來教的朋友也有些數學上的交流,也分享彼此如何講解某些概念給孩子們聽。

  (現在是全部都沒有,除了桌遊我繼續玩以外,其他教數學的工作都沒有繼續做。(也許是沒有找尋機會,又或者意願不夠))



  其中有一段是,和若梅斷斷續續地連絡吧。(現在沒有聯絡了)
  我總是要見識到自己陷入那些情境後,才會再改變。
  更早之前寫的信就像是在表達憤怒(批評對方,雖然我自以為沒這個意思)。
  之後的幾次聯絡,自己陷入愧疚感中。
  感覺都像是要緊抓些什麼,或想要喚回什麼,但又同時很清楚地理解,就算復合大概也不會長久。(有沒有想復合是另外一件事情)
  例如硬要找話題聊,或者經常會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其實本來就是這樣?)。



  要說不想當兵也是,我申請了復學。(雖然我現在似乎又有再度離開的危機)

  
  (後面原本有一長串文章,沒存檔到就被吃掉了,所以,不同的主題就放著吧,雖然大概也不會再度記錄一次,這就是命嗎(?))

  (這段很重要,所以我重寫一次:),要是妳沒有變的話,說不定還會因為我沒寫這段而心情不愉快:)?)
  有個朋友沒有寫進來。
  也許是為了保護彼此。(或者只是保護我自己)
  在最後一次妳抱住我的時刻,我腦中浮現了好多好多的幻想,好多好多的欲望。
  於是我就只是站著,什麼都沒有做,感受那整個情境。
  過了不知道多長的時間。
  妳鬆開了手。

  也許就像妳曾問過我的:「你認識我嗎?」
  我不知道。

  愛不只是肢體進展,可以理解。
  男女交往與很好的異性朋友的差異在哪?
  如果答案有肢體進展以外的東西,那我就要反問:「那樣東西,一定要交往才可以嗎?」
  耐心地理解、陪伴、了解彼此,這些東西也不需要交往或結婚才能做到啊。

  終究,愛不一定要交往,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