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想分享些,也或許是想清楚些什麼(事實上看完自己以前的文章後,頭腦一片混亂(再加上諸多尚未完成的作業)),也或許是想當成作業來寫。

  2013/01/02
  很久沒有重讀自己的某篇文章。
  近乎是有些刻意迴避地不去讀。

  剛才讀了一遍。

  總是以為分手之後我失去了感覺,也沒有辦法再為自己所謂的愛下定義。(其實不應該這麼講,應該講說,理解到下了定義也不可能被證明)

  只是看著看著,我看見自己當時的內心有多狂亂,又同時看見自己表現出來的有多平靜(近乎冷血)。(也可以說陷入理性的高塔,卻被心魔所困)
  (舉例來說,講了一句有些認真的話,卻在結尾加上「XD」,其實是怕要是不是用開玩笑的方式說,得到直接的回應會沒辦法承受)
  當時所記錄下的批評,現在竟然有些可以理解。(當時不甚能理解XD)
  (其實是覺得,當時我表現出來的更像是沒有感覺吧)

  原本回憶起結束的時刻,還無法理解為何當時自己有那樣的表現。
  看完自己寫的文章後,雖然不再那麼樣地堅持某些概念,不過仍可以理解其連續性。(意思是我原本想起時,覺得自己的反應有很大的反差,而不能理解為何有這樣的差異)

  只是現在說這些的我,又是想怎樣呢。(分享嗎?)

  又再回去看版上別人回應我那篇文章的內容。
  只能微笑了:),當時他們給我的回饋,我一直到方才才有些感同身受。

  當時的每個舉動,都有理性上看似非常合理的解釋,和另一個抗拒自己不去做某些事情的理由。(舉例來說,接受分手是因為理性上討論過,差異不大(事實證明差異很大);而完全沒嘗試挽回則是另個理由,因為不願讓彼此的關係陷入需要彼此刻意做些什麼才能維持(但事實是自己太超越至於忽視了情感))

  就算我再次說出了「我想念妳」這樣的話,我也沒有辦法相信自己真的這麼想。(事實上同時也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備註,我不敢直接說出來)
  不過我很懷念那段時光,這是肯定的:)



  2013/01/06
  又再翻找了更多以前寫的文章(包含沒有發出來,沒有完成的文章)。
  原本寫完之前那段(01/02的)的時候,覺得自己需要慈悲地去面對當時的自己,例如寫封信告訴他一些當時想法上自我的矛盾。
  現在讀完了更多自己以前寫的文章,這種意圖又消失了。

  過去的我真的留下了很多訊息給我。
  在我把人事物的認知定型之後,又再從另篇文章見證到當時的複雜。
  會這樣一直被自己過往的文章給驚醒,也許也意味著我對事物的記性太糟糕了吧。

  很久以前約定的理由(關於約定的文章,沒有發出來(大概也不會發出來),所以旁人不理解就算了吧)。
  當時的我也害怕,害怕自己所感受到的愛,就只是喜歡上外表罷了。
  其實算是種,害怕自己不夠好嗎?還是該說是害怕讓別人受傷的感覺。
  而現在的我好像仍一樣,只能感覺到對於外表上的慾望,不同的是,我失去了「認為愛以某種形式存在」的基本假設。(說這段話幾乎讓我靜默,因為我腦中沒有浮現能夠表達這種差異的語言(雖然我覺得有差),應該說,現在的我不假設愛必然存在。(我是指對特定單一對象的情感)如果要直接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表達什麼也可以……因為這也滿接近真實的)

  也許是,那時候我清楚地感覺到某種感受,而我不知道那種感受是從何而起(也許只是從外貌而起)。
  而現在的我感覺不到太多感受……(說什麼都有點勉強,都覺得不是想表達的東西)

  曾說,或許最近的我,只是想找回「感覺」吧。
  雖然這不一定有什麼意義。
  寫這段話的我就很有感覺到也許是迷惘,也許是痛苦的感覺(些微)。
  也或許是種空了,卻仍想寫些什麼出來的感覺。
  (又也有可能是兩個報告近在期限之內,卻仍毫無頭緒的焦慮所引發的情境(雖然我並沒有感覺到焦慮))

  不斷搜尋以前寫的文章、信,也許有些想認識以前的自己,但卻是一片混亂。
  也有個想法浮現:「以前的自己真是無聊。」因為總是寫了很長的信,然後其實感覺就是想要緊抓什麼東西,而不是真的想表達什麼。(當然這樣的認知也只是我現在腦中浮現的想法)
  不過也許那樣的無聊才是人生吧。XD

  也可以說,此刻我到了一個很不安全的地方。(是指沒有安全感的地方的意思)
  既定以為怎樣的過往,實際上都不是那個模樣,緊抓著自以為合理的論述。
  很幽默地,寫完這種情境的不安全感,竟然就感覺到些微安心了。

  仔細觀察,又發現並不那麼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