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8662/

-----

對號入座

 

這很沒道理 也不知道為何是這個結局
我都已付諸了全力 卻沒有想像那麼容易
讓人很無力 追尋的夢境一點一滴消失殆盡
我並不想放棄 可是 卻沒留下任何餘地

 

我乘著風 到遙遠的地方 仔細思考 自己有哪裡不好
這次我不會再說 讓彼此都心痛的話
因為被放下的 永遠都是最傷

 

我愛上了我就不放手 除非是在妳開口以後
如果勢必有人難過 那我情願對號入座
我不會有太多的理由 去說服要妳不離開我
我高飛遠走 下個人不會等 太久

 

不再懂得 怎麼樣對妳好 我都做過 妳卻裝做不知道
我的心再次被拋 說過的承諾都忘掉
妳都不再堅持 何必要我受創

 

我想我已經可以放手 不用等到妳開口以後
如果勢必有人難過 那我情願對號入座
我不會有太多的理由 去說服要妳不離開我
我高飛遠走 下個人不會等 太久

 

我高飛遠走 期待下一次 突然的相逢

-----

  也是老歌。

  這是我高二高三那時候,在接觸到搭訕、拓展自己生活圈……等等等之類的信念時,寫的最後一首那麼殤情的歌。

  但那時候其實我感覺沒有那麼深刻,在不斷地認識異性,嘗試許多的時候,我近乎嘲諷地把這首歌命名為--「好人的思維」。(這首歌是先唱出來,全部都做完之後才開始想歌名的)

  好人的思維就是,不懂得停損、讓自己受傷。情感上得不到回應,卻還一直堅持自己的真命天女症。(EX:「就是她了!」)

  近乎嘲諷地。覺得不需要那樣侷限自己。

 

  然而,就像我最近說的,過去的自己替我設想了很多情境,讓我可以對號入座。

  雖然也不完全一樣,但感受上都有些相似吧。

  也許我的情感就是這麼回事而已,沒什麼太明顯的改變。

 

  聽朋友說他聽我唱歌的心得,讓我有些感想。

  或許是我太追求完美了吧……

  而且還是別人不在乎的完美。

 

  太帶有情感地去唱,總是會唱得不夠清楚,可能也會走音。但其實又會怎樣?

  完美的想像,留在別人的心中就可以了。喜歡這首歌的人自然會在腦海中重製一遍整首歌的曲調,甚至也會有近乎聽不到的背景音當作伴奏,在腦海中播放。(我自己是這樣的腦XD,所以我唱歌時很多時候都和原唱差很多了)

  為了追求音準上的完美,把歌詞清楚地唱出來,變成只是在唱好一首歌,而忘了去表達最重要的東西--情感。

  所以這首歌我就這樣唱吧,也不要管太多音準節奏了,第二段很明顯唱得比較快,但是很像也不錯。

 

 

  教數學上也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做某些家教(某些時候也沒有意願),不願教自己「覺得自己」不怎麼清楚的東西(但也許相較於大多數人已經算是理解得很深了)。也就很少主動。(也許也只是渴望不夠強烈,或者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吧)

 

  情感上也是,沒辦法給個答案的東西就不敢說的絕對。

  這些完美也許都沒有必要,也許對方都沒那麼在乎。做不到的承諾說出口,去經歷、去嘗試,最後再瘋狂、受傷也罷。

  說也只是說說而已,我又什麼時候會改變呢?(或者會做出選擇)

  或許也只能等狀況發生吧。

 

 

  拉回這首歌。

  「下個人不會等 太久」原本的意思是對方的下段感情不會等太久,不會因為我一直死纏爛打(?)而影響到。

  不過對現在的我而言,反而可能是指我自己的下個人吧。(雖然也還不算有出現(?))

 

  有朋友說副歌的歌詞很棒,轉折和銜接的很好:)

  聽他解釋理由之後,還真有那麼點感覺。

  讓我不免說:「你也許有『讓別人覺得他自己很厲害』的特質XD。」

 

  也許我會再寫一首歌嗎?也不到那麼肯定。

  很多時候是這樣吧,「我想我已經可以放手 不用等到你開口以後」,太多時候沒辦法去理解對方的心意,但迷惘的狀態自己也承受不住(或不願承受),就只能猜。只是做了許多、又做了許多以後,總會有那個時刻,覺得「就這樣了吧」。

 

  最後,把原本的嘲諷情緒給拿去,「對號入座」還真是個契合的歌名(真訝異當時我沒有直接就取這個歌名XD)。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