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9304/

-----

封存

 

再過幾年 妳會把我遺忘
曾有個人 讓妳如此瘋狂

 

一同熱烈的過的每個地方
又磨滅了多少

 

我已不如當時 那麼值得依靠
連句想要擁抱 都怕會困擾
是我不夠勇敢 不像妳忠於情感

 

若在那個時候我回過頭
也許不會改變什麼 只是讓妳
感覺到我的溫柔 能拆穿我的冷漠
只是我 什麼都沒有做

 

此刻 妳想要的 是什麼 我不懂
笑著說討厭我 是要我等候 或是嘲諷
每一個走過的夜晚 幸福是如此簡單
沒有奢求 沒有保留 也不想太多

 

我還是會在某條街上想起妳
漫無目的 卻從未如此的清醒
只是一切都成回憶 遠得難以傷心
也許只有我 還把它當作曾經

 

時間過去 我彷彿還停在原地
妳也有了 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遺忘了如何經歷 還想要帶妳回去
就算只是朋友 也沒關係

 

再這樣下去 我們會漸漸疏離
直到某天 終於失去了交集
剎那之間 彼此不用再逃避

 

在那一天之前 締造過的每個片刻
我會封存在 心底
-----

  就不細聊歌詞了,一個晚上想到歌名(歌名是那時候寫的某篇文章裡用到的字,如果妳注意到的話XD)。隔天開始寫,再隔天就完成了。(三天)

 

  困難的地方不在於寫些什麼,而是什麼不能寫(?),有太多太多可以寫了,但顧慮到某些原則又不願意寫得太具體。

 

  每句話都挾帶著一個畫面,一段回憶,也許是妳偶然做的一個舉動、說的一句話。

 

  會不由自主地希望答案是簡單的吧。其實我也不是很肯定自己有這樣的期望,只是很多時候總是對簡單的答案輕信,以致於以為自己有這樣的偏好。

 

  每次我又有些想念、回憶(或者是幻想未來的諸多可能性)的時候,就哼唱起這首歌。

  其實我一開始真的滿怕忘掉旋律的,因為太快就寫完了,根本還沒機會在腦中重複播放許多遍,我甚至還幻想過,說不定我寫完錄完,過了幾天我就會把旋律和歌詞給忘了XDDD。(結果沒有發生)

  就像連帶這首歌都封存了一樣。

 

  從頭到尾沒有repeat,副歌也只唱一次。(其實這首歌開頭某段旋律跟諾亞方舟後半段某段很像「……隕石像雨點,當輻射比陽光還要炙烈」)

  

  現在覺得,第一次浮現某個念頭的時候,甚至不會清楚察覺要如何去描述它,那時候只是純粹的感覺不容懷疑。所以去做了,因而經歷到了些什麼。但再一次浮現起時,就會懷疑,自己究竟是為了後續想要經歷特定的什麼,才打算這麼做,還是就是純粹的感覺?

 

  今天又想起瓊斯說的(種子裡的段落):「如果你/妳的男/女朋友不喜歡你/妳的朋友,總是想和你/妳單獨在一起,那麼這是一片很大的葉子。」

  如果你覺得你的朋友都是些很好相處、很棒的人,你的另一半卻很少和他們親近,甚至不喜歡他們,那你們最終大概就會分手。

  嗯……道理也不難懂就是了,你的朋友就是你的生活圈,若彼此的生活圈沒有交集,那就很難長久走下去。

 

  知道卻像不知道一樣;自以為知道卻清楚自己不真的知道。

  雖然不一定是妳,不過如果妳看到了那我還是跟妳說(我不想隱瞞),這裡可以查IP……XDDD。如果是妳,並且這是我們之間剩下的一些交集的話,那麼就把這篇當作我在和妳分享吧:)

  不是的話就一笑置之吧~XD反正就算是,我也不會因此特意具體做些什麼(目前是這樣吧,未來不曉得XDD)。

 

  很久沒有寫情歌了。

  上一首情歌是寫給前女友的(交往之前寫的)(那是三年前的事情),也許也會錄出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曲 情歌 封存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