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看些文章時還是會想到有些自己過於忽略的東西(但其實是書裡很強調,或是實際上很重要的事情)。

  由於我不會把肢體語言跟外貌的東西特別拿出來講(畢竟我自己也沒有到很在乎,但我確實有些改變),就在這裡稍微提一下,大概就是提到「有這種東西要注意哦」這種程度(?)。

 

  在《把妹達人》的開頭幾章就提到了,打扮、穿著也是很重要的,找間可信任的服裝店(別問我,我沒找過,但或許我找找會對我自己有點好處(?)),或是問問自己朋友中特別有型的人(特別有吸引力的人),請教他們是如何打扮的,剪個髮型,等等之類的。

  除此之外,肢體語言也很重要,我至今仍然印象深刻的是(但我並沒有總是這麼做),書裡提到走路時雙腳開跨步,也就是大腿較為分開的走路方式,而書裡的原因是--這樣會讓人有一種可能是你的性器官較大,所以才這樣走路的感覺。(簡單地說,謎男認為這樣的肢體語言讓人感覺到你性能力不錯)

 

  我自己小時候走路是內八的,就是那種會被同學說很娘的那種走法,一方面是因為我以獨特自娛,我也為自己內八的走路方式想了很多優點(例如在下樓梯轉彎時比較快),還有另個原因是小時候我聽說看走路內外八可以判斷女生有沒有發生過性行為,嗯這是一個很牽強的理由,總之我基於這種理由習慣內八。

  嘗試了一點其他肢體語言後,也就漸漸沒有這樣的習慣了。

 

  在其他心理學相關的著作中(無論嚴不嚴謹),也會提到其他的肢體語言,例如雙手抱胸的防衛姿態,或是雙手插腰試圖增加自己的影響力(解釋是雙手插腰在外在上增加了自己所佔據的空間,也就是"膨脹"自身的一種行為),怎樣的行為表示焦慮等等之類的,在心理學中有一個論點是"行為改變想法",你所做的行為也可以反過來改變你的想法,我自己是相信這個論點的,所以要怎樣成為一個有自信心的人呢?表現的有自信會有些幫助。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會在自己做出各種無意識的舉動時,有意識地阻止自己那麼做,例如雙手抱胸這件事情我就再也沒做過了(除非是冷氣很冷的那種情況),因為我希望自己待人無所防衛。

  而關於心態上正向積極的部份,我嘗試過很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把激勵自己的話寫在牆壁上,每天早上起來就唸一次(吵我室友(?)),唸到我室友也背得出一點,那樣的生活方式確實也很有趣,會更有意願與人接觸(別人也更有意願與你接觸),但也很累,後來我覺得那樣的生活方式太消耗我的精神了,所以就漸漸放下了。

  我現在仍然還保持著的正向習慣是,寫下感謝的人,每隔幾天我就會在日記裡寫下感謝的人,感謝每天一起生活的家人、工作上的同事、偶爾聊聊天的朋友、一起玩桌遊的夥伴,以及某些情況下某些人對我釋出的善意,即使那微不足道,或是即使那是負面行為中的善意,例如如果對方說討厭我,那我會感謝她的誠實。

  注意,重要的不是"想",而是實際上"寫"的行為。

 

  不知不覺又扯得很遠很遠了,這比較是自我提升的範圍(而不是《把妹達人》的範圍(?))。

 

  回到這篇要談的,扮孔雀。

  謎男說「把妹達人是通則中的例外」,這件事情也表現在外表上,扮孔雀就是在外表的服裝上打扮得特立獨行的意思(要注意他的情境是在夜店)。

  扮孔雀有兩種用意,第一個是高價值展示,我照我所想的表現,別人怎麼評價我不在乎。就跟路上的Coser做特立獨行的打扮,不在意他人的目光一樣。

  不過要我說的話,"奇怪"本身並不足夠,首先你必須是往帥的、炫的方向奇怪,另一點是,如果在你如此奇怪之餘,你還有足夠的社交認證(有朋友圍在你身邊跟你哈拉,有女性跟你相處得很好),那才是高價值展示。

  不然你就只是一個很奇怪的人而已(?)

 

  另一個用意同樣比較俗世(看過前面幾篇的人大概就知道我想講的重點往往都是後面這種(?))。

  就是給別人一個可以和你搭話的"媒介",有些書裡稱這種東西叫聊天的"攀踏點"。

  例如一頂奇異的帽子、面具,別人如果對你有點好奇的話,就可以藉此來跟你聊天、搭話。

  像以前我在路上搭訕人的時候,也是會注意對方有沒有可以讓我開話題的地方,例如她當下做了什麼,或是身上帶著的書,手機在玩的遊戲(如果我剛好也有玩的話(?))。

  如果你想要被動一點的話,那就是把自己的外型弄得好看一些,然後弄一些可供人與你搭話的媒介。

  例如我曾經想過,如果有人把農家樂(桌遊)裡面的一張角色(例如吹牛大王(?))做成吊飾,我可能就會想把它掛在包包上,讓對這款遊戲略有涉略的人可以來接觸我。(但很可惜目前沒有這種東西)

 

  當然你不能為了被攀踏而隨意準備,當別人問起時你要真的能聊這個話題,不然就會很尷尬(?)。(在書中扮孔雀也是要準備好說明台詞的)

 

  我認為這世界上確實有些人有在路上與人閒聊的渴望(無論有沒有要進一步認識),也可以說是並不排斥陌生人的人,事實上我也遇過不少,對於我們這樣的人而言,人與人之間的親疏與名份無關,而與實際的交流有關。

  但我也知道也有比較重社會名份之間連結的人就是了,例如學長學弟制(「我們念同校啊」這種台詞(?)),或跟同學、同事較為親近之類的,或是稱師傅徒弟的。

 

  想起一個前幾天發生的事情,我在公車上玩著自走棋,一個母親帶著男孩上車,男孩跑來坐到我位子旁邊,我注意到他稍微瞄向了我的手機,於是我就稍微刻意地把手機的螢幕轉過去讓他能看清楚,並且在視覺上稍微表達出了我對"他的注意"的注意,然後他就跟我搭話,問我在玩什麼遊戲,我就一邊玩一邊跟他介紹。

  雖然過沒多久之後他就被他媽媽叫走了XDDD。

  (為了怕人看不懂我以此結尾的意思,補充說明一下,我是想表達我對這種"被關注"、"有機會被搭訕"情境的反應已經是近乎反射了。)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