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98學年度高級中學數學科能力競賽決賽、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

能打出前三篇文章還滿不符合我的風格的XD

盡量在紀錄發生的事情。

第一天-無限可能的開端
第二天-吸引力法則
第三天-搶搭最後一艘方舟

這三句話是我這三天頗大的感觸
雖然正常人大概只看的懂第一句跟第一天的關聯,二、三天應該都不解我的意思~

也許是到了陌生的地方,大家陌生的緣分,我的行為才會真正顯現出來。

這三天發生的事情、感觸,我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讓自己說給班上的同學聽~

畢竟真的是眼界開太大了!
不只是認識這些非常富有想像力的同學們、或是看到這些考題而已

三天來我沒有嘆過氣阿(?)
總覺得那裡才是現實,我現在處的地方不像是現實一樣~

總覺得可能近期都不會想特別約女生出門了~

我算滿能看到人優點的人,至少我自己這麼覺得XD
因為我外貌標準是超低標,每個朋友都知道的~

有她專業的部分、有她獨特的地方,然後又能夠用對方法吸引我
是很容易提起我對一個人的興趣的~

這次旅行跟每個人都處的不錯~不管是在跟異性聊天、還是同性聚會,我都有超出平時生活的水準。

還是說只是單純我不習慣平凡,所以接觸到不平凡自然就不平凡了些~

我也發現自己對生活的感觸是很多的,無時無刻,或者是看到什麼平凡的景象、或者是聽到路人聊天的話語,我都能夠有額外的感觸~

為什麼我嚮往那樣的地方...
我覺得我想到的那一大堆事情,週遭真的沒有幾個能夠傾聽的出口...
(我的意思是沒幾個人聽的懂、或者是有耐心去聽懂)

許婷真的是個滿不錯的人,三天裡我聊的話幾乎都是三年來都只有放在心裡的話題。
也能夠隨時把我的感觸說給她聽~

不過她的夢想也滿有趣的XD~ 還滿難想像有人目標這樣訂的
(我應該是不要說出來比較好=ˇ=...)

又讓我想到周筱瑜(抱歉~聯想力比較強XD)
同樣都是來到同個環境
同樣都是在課業上不足對方
同樣都是個很聰明的女孩
同樣都是最後一次的場景

過程、結果、想法、期望卻完全不同~~
應該是我改變了!

我改變的源頭應該可以說是她吧!(讓我寫出「我可以更好」的那位異性)
中間接受到的一大堆幫助,也是我為了她更好所吸引過來的事情。

第二天之所以叫做吸引力法則,是因為那天發生的事情
「幾乎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收到中區第六名通知單的時候,我就想好要認識一些聰明的朋友。
打電話給助教問行程的時候,我就想過要怎麼樣過這些活動。

我十分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也沒有給自己找任何藉口。
而實際上它就發生了!
(雖然我第二天的故事有很多細節沒打,只有跟好朋友說而已)

至於第三天的搶搭最後一艘方舟...
這是我在第三天聽同學講解題目時,突然想到,轉頭過去跟許婷說的話。

由於她沒有看過2012(有點可惜XD)
所以不是很能懂我的意思

搭上方舟的條件是→10億歐元
主角只是個寫書賣不到500本(很像電影中前後報告的數字不一樣)
也搭上了這艘無限可能的方舟

來北師大參加這樣的競賽
既沒有訓練課程、也沒有老師特別指導,真的算運氣滿好的~
我也搶搭上了這艘「方舟」,也看到了從未見過的風景。

「每件事發生都有目的 使我們成長是其中之一」(習慣領域HD中的學說)
也變成我一首歌的歌詞了(還不一定能完成說XD)

這樣的事情結束後,我才正要開始,不管是為了誰,最後幫助到我自己!


結尾小插曲
禮拜日回到家,打完第一天的文章,手賤上網搜尋了一下她的名子。
如果你們知道我看到什麼,一定會想很多的XD...

許婷,我們之間的差距不會越來越大,只有越來越近的道理~
至少在成就這方面來比的話,我沒有再更慢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