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臨的夜晚,我躺在沙發上,此時睜眼或閉眼,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停電,平時的娛樂都遭其毒手,好像最該被坐的事情是睡覺一般。

  無奈睡覺是人的天性,但不是我的興趣。拿起桌上的手機,家中除了鬧鐘以外,會發光的就只剩它了。

  選了個遊戲,過了兩三分鐘,我又把他拋回桌上,讓自己再度進入沉思。「怎麼會這麼無聊?」正當我要抱著這個問號入眠時,我驚覺到,「平時玩手機並不會覺得無趣,怎麼這種閒到發慌的時刻,我還可以嫌?」

  這真是怪了,不過也好,這樣我就可以慢慢地思考這個問題。

  過了許久,我得到了一個論點:「如果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會到來,那在它來臨之前,無聊一會兒也沒關係。」還真難懂,是吧?

  舉例來說,有時候我們覺得上課很無聊,可是我們依然乖乖的到學校報到,這是因為我們對下課跟同學的互動有興趣,又或者是為了午餐;留晚自習也是,如果把中間的那10分鐘下課拿掉,那大家就可能興致缺缺。

  不過也沒人說等待的時候非無聊不可,就像不能用電腦時也能看看遊戲雜誌阿。我們可以做「準備」,像是上課時想下課要做什麼、或是待會的午餐要吃什麼,若用讀書的角度來看,考試來臨前讀一下書,就算只是為了求心安也算是種準備阿!

  嚴肅就讓人退卻,滑稽就登不上檯面。是否偶爾會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麼,所以覺得無聊?又或者是不知道自己等的東西何時會到來,不知道自己要等多久,迷惘所產生的無聊感呢?

  就像我不知道那電燈何時會再亮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