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的是兩性溝通,應該說是「如何抱持平常心」,讀了兩本書「脫離好人幫」和「情挑MSN」,前一本是寫認識異性(特指喜歡的)時候如何抱持正常心態,另本就是比較技巧性的書了。

今天要說的是「脫離好人幫」,很多時候遇到自己心儀的異性,總是會有太多顧慮。擔心自己的什麼行為會讓人討厭,或者發生了什麼事,就以為自己已經沒機會了。

舉例來說:打電話給她,沒人接,就以為是對方不想接;約她卻被拒絕,就以為自己被討厭...等。 這些95%都是想太多。

有些男人對自己比較沒有自信,就很容易當真。在對方還沒判自己出局前就先判自己出局了。


不過說真的,我認為好人也分成兩種「有價值的」和「沒價值的」。
「有價值的」好人,只是無法展現出自己的長才來吸引女性,有點像是不懂把握機會吧!
但「沒價值的」好人,就是自己根本沒什麼能力,還一直不提升自己,以致於陷入失敗的輪迴。

雖然兩者都是頻繁失敗的人,但至少前者在"某天"突然遇到"對自己有興趣的"異性機率比較高,而且也比較能把握對方(這有可能是因為真心被蹧蹋太久,突然有一天被重視才導致如此)。

在這裡想說,「壞男人不好當」(此處的壞是"好"的相反之義),對於一個已經「有價值的」人,要學習這種技術層面的東西,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再有基本實力下,學習技術性吸引女性的方法)。


所以我覺得阿,如果當不成壞男人,至少要當個「有價值的」人。而這需要的是"自信"還有想"提升自己"的信念,我想我已經漸漸掌握這兩樣東西,所以我幾乎肯定自己可以更好!

不過又再說真的,是有種自信到快過了頭的感覺,也許一本書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吧!(一本書教我讀書、一本書教我待人、一本書教我建立自信)(注)

只要稍做克制就不會到自大的程度(又或者這是半瓶水響叮噹?)

總覺得自己的目標跟興趣跟多,想做老師(有可能是因為自我提升,所以想多幫助人);發明家一直都想,雖然現在的想法95%以上在我有能力創造以前都會被發明出來(畢竟世界上的天才還不少),所以可能要朝未來展望。


想做對世界有正面意義的事,不過這就讓我想到一句話:「每個人的期望值都是正的,直到世界末日來臨以前。」

如果人的期望值不是正,那不會在幾億年後演變成現在這樣,但如果世界末日會到來,那就變成了「零」。

還是說,對於近似無限遠的「到來」,我們可以將其忽略...。


(注:超快速讀書法
  卡內基人際關係與溝通
  脫離好人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