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情逸致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還記得剛放假時,其他學校的學生都還在上課,我就到處趴趴走(?)。

到國小打籃球,看學生上課、整理東西,都頗有一番樂趣,只是暑期輔導開始後,就不覺得有那麼悠閒了(即使實際上仍然很閒)。

也許是閒的發慌了,我開始在YAHOO鍵入國小同學的名子,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
當然有些人是找不到相關的啦,不過也有些人上過了新聞我都不知道,而有些人就是找到了國小或國中做的個人網頁,也有些是找到班級名冊,很多很多...
讓我覺得很感慨,幾年沒見的同學們,現在都有各自的一片天了。

有些人的成就真的是從小時候就看的出來,但是所謂成就也不是指他們的學業成績,應該算是一種感覺吧,有些人的特質就感覺會導出未來的成就。

話說我也試了自己的名子,雖然不是完全沒有東西,不過也沒什麼出名的東西。

找著找著,忽然發現有人有國小的打字比賽得名,看速度也沒有超快(比起我現在打字的速度)。

但是我突然想通一件事,「能力強弱,是看年齡分的。」

有些事情,小時後做得到很厲害,可是年紀在稍增長,就顯的平凡。

又讓我聯想到一句話「現在不做,以後必然會後悔。」

現在別人需要費盡心思才能達成的事,而自己不費吹灰之力就能達到同樣效果的話,何不趁眾人無法辦到的時候為自己留下些什麼紀錄呢?

有些事,國小不容易做到,但國中卻很容易,也有些事;國中不容易做到,高中卻很容易;更有些事,高中做到不容易,旦大學卻很容易。我們一直在喪失讓自己顯的有成就的機會,隨著年齡增長,我們只會越來越平凡而已。

是不是有什麼事我只需要稍加努力就能夠不平凡,我還在尋著,但是隨著時光飛逝,能出眾的事已經越來越少了,只怕等到我想到,也沒有那個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