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真的要有故事嗎..
還滿無言的事情..
星期六中午的時候,我睡午覺睡不著,就想事情,"很想要"做蠢事,想要下次禮拜六早點來,在每個國三的班級裡面貼一張紙:
「HI!各位第一個到教室的國三學弟學妹們~我們應該都互相不認識彼此,想跟你們做個朋友~. . (省略)」
(只是想要,還沒實際操作)
然後我就想說,弄一張紙,然後去印個10幾張左右,可是我不想浪費錢,而且字也不大,頂多用到A4的4分之1,所以我就想說拿去印,然後再裁切。想了一陣子,突然發現一個問題. . . .

怎麼樣在一張A4的紙上印出四份. .我家的印表機又壞了,所以打算到便利商店印(當然是真的要操作的話),沒搞懂題目的難點在哪裡吧?我去問便利商店店員都不懂我在說啥(當然我表達能力問題也是大機率)。各位讀者,想想看要怎麼樣在一張A4的紙上,把4分之1的內容印上四份,當然這個問題的發生性是不高,畢竟很少店家會讓你把一張紙重複印四次。

問題要點:
紙可以印出來之後再放回去放紙的地方再印,所以會印四次。

我去問店員的時候,他說他會第一次印出來後再把原稿跟印出來的疊在一起,然後再印,之後再把三張疊在一起,再印,可是我刻意要求只能用一張紙。

有些人可能看了四五次還是不知道這有什麼難度,搞不懂的去印一次就知道啦!

答案我不準備那麼早說. . .
因為這個還算滿合理的答案

提示一下問題的難處好了
假設第一次印了左下角,接下來換邊,印原本的右上角,那還剩兩次.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