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的鍵盤Leopold FC980M,雖然之前那個還沒到。

  需要一點熟悉的時間,不同的鍵盤配置,打起來不同的感覺。

  但這當然也不是寫這篇文章的主因,雖然練習使用新鍵盤也是目的之一。

 

  你想祝福,但你最好的祝福是不要說出口,不要去接觸,那才是最好的祝福?

  至少你不要再次去懷疑這種事情,不要再自欺欺人。

  就這樣一路退到最後,沒有任何具體的話可以說出口,連發在FB上都最多只能造成別人的困擾。

  許久沒有讀新的書,學習新的東西,如果桌遊不算的話,對於成長的渴望也還是有的。

  眼鏡壞了一雙,現在只能用低25度的眼鏡生活(?),除了此刻(用電腦打字的此刻),其他情況倒也不至於非常困擾(還有玩桌遊的時候稍微困擾就是了)。

  看起來要習慣這個鍵盤是需要花點時間,寫點廢文,一旦有這樣的想法,就連想寫什麼都不太清楚。

  最近又玩了《咖啡交易商》、《法尤姆》都還是很有意思,也回顧了《聖瑪利亞號》(雖然自己沒下場),複習了擴充馬雅人的規則,發現自己的理解能力似乎也變好了,以前覺得不容易理解的規則,現在漸漸變得易懂了。

  朋友的觀點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從玩桌遊的旅程中,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如何學習、如何教學的經驗。

  最近我還不禁想,有什麼樣的興趣含有這樣的成分?要不斷的學習東西、也要學著如何教學,雖然這樣粗淺講的話,大多數的興趣都有這樣的成分,你需要學習新的東西,要帶新朋友進來的話也需要去教學他們,但我還是在想桌遊算不算是比較特別的。

  總是在學習新的規則,有些遊戲帶有一些現實世界的模擬(雖然我個人對那方面的興趣偏低),這麼說來的話我教學其實很多時候是在掰而已,就是只要圓得過去,聽起來有道理即可。

  我某方面也是習慣了很多很取巧的描述事情的方式,有時可能也未必嚴謹、正確。

  跟我媽的區別只是我用在教遊戲上,她用在生活上(X)。

 

  還想說些什麼呢?還想做些什麼呢?

  有時讓自己多點感傷,好像也不算太壞。

  玩了《文字遊戲》,一個名義上是玩弄文字的遊戲,玩到後面變劇情遊戲。

  其實大概也可以猜想,這是一種市場考量的折衷,畢竟裡面也有很驚豔的文字解謎,但或許一個純文字解謎的遊戲無法獲得過大的市場與回報。

  尤其又考慮到這樣的謎題只有熟悉中文(甚至是熟悉繁體中文)的人才能玩的話。

  不像《Baba is you》那樣,只要會一點英文就能玩的程式邏輯解謎。

  

  年假除了玩桌遊外,幾乎都在睡覺,或躺在床上滑手機,最多是起身看了點書。

  買了螢幕架在公司裝,終於讓自己能夠坐直地使用電腦,手又不至於需要抬得太高。

  很多提升都多少有些意義,像我現在用的這把鍵盤,如果不會太吵的話,我可能等熟悉以後就考慮拿去公司用,打起來稍微輕一點,最主要的好處是鍵盤配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查FC980M),方向鍵跟數字鍵都離右手更近了,變相滑鼠也可以放得更近了,右手的負擔降低不少。

  左邊的Ctrl也調整到大寫鍵的位置,小拇指不必再那麼吃力地往左下方移動,只要往左邊水平移動就可以按到Ctrl(但需要一點時間來習慣這個改變,尤其以往我都用無名指打小指負責的1qaz,因為小指常駐在左下角)。

  目前打起來是也不錯,聲音也不算太大,因為是紅軸,主要還是自己按太大力時撞擊到鍵盤的聲音。說來打起來的感覺跟薄膜鍵盤差不多(?????),確實是不一樣,但也不知道是好是壞,某些情況下確實省力了點。

  

  情感上你大概也沒什麼成長,社會價值也沒什麼提升(?),依然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倒是有了一些揪團的點子,BGA線上桌遊實體教學,反正我就寫出來歡迎取用(X),開團選BGA上有的遊戲,每周挑幾款出來揪團,實體玩完後就可以接著打線上。

  這樣的主題還可以方便吸引已經熟悉線上桌遊的玩家,可能在BGA上看到一款遊戲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實際玩過,所以不想在線上玩XD。

  

  讀了《路與船》的規則,原來是很早先的抽象共用圖板機制,簡直讓我之前那篇介紹《ECOS》的文章成了笑話(X),不過也不到那麼誇張,畢竟路與船其實滿重策的,至少ECOS是簡單輕快的實踐。

  我現在就是想到什麼就打一點,畢竟都是在練鍵盤。

  沒有辦法把腦中所有的想法打出來,至少在網誌的形式沒有辦法?

  它還是會有一些荒謬的信念,幻想,例如說不定可以去把之前的情色文學繼續往下寫之類的,但真的是想不到怎麼往下寫就是了。

  也是該睡了,不然這兩天上班精神都不太好,年假都很晚睡是有影響。

  《卡內基》在BGA上打了錦標賽,玩到了很有意思的逆風局,雖然最後是靠對方倒數兩動失誤才贏的,但整個過程很有挑戰性,比起順風局(?),但就很燒腦,現在這場才是決賽,反而沒那麼逆風,但是也有點累了。

  像是什麼想見妳的這種話,都只是驚鴻一瞥的幻想,自己也沒真的相信。

  已經不合的也沒有再嘗試的意義。

  

  慢慢地,多多少少地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吧。

  抗拒還是太重,對於接觸新的人事物,也算不上有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