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會賣一些遊戲,邊賣邊介紹為什麼我想賣,以及據我猜測怎樣的人(且在怎樣的情境下)比較有可能會喜歡這樣的遊戲。

  交易方式可能可以店到店寄送一、兩次吧,畢竟疫情期間,箱子用完的話就再看怎麼在台中面交吧。

  店到店運費估計就60元吧。

 

  -----

  2021/08/19 又覺得懶得賣了再買新版了,故不賣

  《大西部之旅》+《一路向北擴充》

  語言:主遊戲英文版(無中文說明書,但可提供別人翻譯的PDF),擴充德文版(擴充有附上數張中譯說明書的紙)

  購入價格:2850元,不過也不是很重要的參考,可參考半年前繁中主加擴預購價格約2300元

  欲售價格:1900元(考慮到我也未必那麼想賣嗎(?))

  遊戲狀況:無留膜;有牌套;玩過約10次;盒子邊框有些微磨白;好像曾經有缺一個藍色方塊,但我剛才檢查發現沒缺,可能是後來又找到了;擴充放在主遊戲中,給你的時候不會附上擴充盒子(因為擴充盒子被我拿去用在其他地方了(O))。

  我想賣的原因:

    因為"新版"要出了,且是中文版(雖然我是無所謂),預購中可能要數個月後才會到,而且目前也不貴(?),想說如果真的要收新版,就會想把原版賣掉,不太想留很類似的大遊戲。

    所以遊戲本身沒什麼問題,至於新版會不會有什麼問題我現在也估計不出來,就雖然做了不少平衡性調整,但會不會因此降低了遊戲性那也很難說。

    我的意思是,原版當然有些會讓人覺得不妥的地方,例如某些路線好像特別弱勢,某些事情好像必然會做,但玩起來還是很好玩,極端的路線很有挑戰性,而且也要考慮到我玩這個遊戲可能超過100場以上了(大多都是玩別人的XDD)。

    那就像我說的,我也未必很想賣/買新版(如果賣掉就會去買新版),最主要的原因是就算真的買了新版,我又真的會有開的機會嗎(自我懷疑),當初買原版的時候就知道自己開的機率不高(因為都玩別人的),而如果都幾乎不會開,只是要收藏的話,留著經典的舊版也無不可,最多可以參考新版規則微調一些部份來自娛(調整平衡性(?))。

  我猜誰會想玩:

    沒什麼好談的,很經典好玩的遊戲,不如說是我猜誰會想買吧。

    就沒有一定要中文版的人(雖然遊戲本身不吃語言),

    覺得收新版配件變得豪華感覺不會更好的人(有這種人嗎),

    (例如新版的玩家圖板變成雙層,原版是一張硬紙片)

    覺得用這個價格收到原版+擴充值得的人,

    (新版主遊戲並不包含一路向北擴充(只包含了擴充中的x2片機制),應該是之後才會再出擴充)

    當初沒有跟中文版原版主加擴,現在想立刻買到手玩,不想等未知到貨日期的人。

    不太在意單人遊戲規則的人(驚)(新版有單人模式),需要的配件都附上了,原版的配件就要自己上網找資源。

    

    總之意者請洽,雖然我覺得應該會有更多人問新版中文版哪裡預購(X)。

    所以其實我是在寫新版大西業配嗎(驚)。

 

  -----

 

  《Taxi Derby(計程車生存戰)》KS豪華版(已售出)

  語言:英文

  購入價格:1940元,但其實可以當作1400元(X)

  欲售價格:1300元(實際賣了1200元)

  遊戲狀況:二手買來的,無上膜(但有下膜(驚)),包含原主人玩過的次數,我估計15次以內吧(我買來以後大概5次);沒有金屬幣的版本。

  我想賣的原因:

    遊戲介紹可以上網搜尋,有人寫心得了。玩家扮演計程車司機,在地圖上接客賺錢,遊戲結束時錢最多的玩家獲勝(當然還有額外計分項目會影響)。

    主題性不錯,在規則上也滿貼合實際的,這就是那種聽起來非常有趣、好玩的遊戲,玩起來就不一定(?)。

    相對而言這樣的遊戲在我的社交圈比較沒有實開的機會,過於輕鬆。

    基本版玩起來也沒什麼問題,單人模式玩起來也算有意思。

    要說明顯的缺點就是,這遊戲的豪華版提供了額外的變體規則、也提供6人遊玩,但是這遊戲的本質不適合5、6人玩(在我的觀點),因為這就是那種輪到你以前沒什麼能思考的遊戲,而人數越多等待時間就越長,等於玩這個遊戲的大多數時間都在等待。(另個類似的情況是《化石之旅》5人局,也是從頭到尾都在等待)

    所以我個人認為這遊戲的體驗在1到4人是比較好的。

    再者擴充提供的變體也是增加遊戲的等待時間,雖然變體增加了可操控性,但一旦玩家人數增加,這種可操作性就沒什麼意義,只是你可以卡你下家而已,繞一圈回來一切都變了樣。

    所以我會認為擴充增加的東西意義不大就是了。(除非你是單人或兩人玩)

    簡單地說,這個遊戲的缺陷是一種典型,當你設計的遊戲時間會隨玩家人數正比成長時,就要考慮這個遊戲會不會讓玩家的待機時間太長。

    哦為什麼買1940元是當時競標尾標是一次暗標,在暗標以前是1400元,我考慮了KS集資的含運的價格就出了這個金額(應該跟價差一點點而已)(然後只有我出價XDD)。

  我猜誰會想玩:

    喜歡這種主題的遊戲,遊玩的過程是很貼切的,計程車到處載客,客人會有不同的需求,升級自己的計程車去載特殊條件的客人。但我個人不建議玩5~6人局。

 

  -----

 

  《La Granja拉格蘭哈莊園

  語言:英文

  購入價格:1600元

  欲售價格:700元

  語言:英文版,卡牌有中文化(但就我自己玩的經驗好像有些翻得不那麼好(不是我翻的))

  遊戲狀況:當初是二手買來的(可能也三年多前),有留膜,卡片上牌套,我自己大概開過5次(只有一次是多人玩的樣子(驚)),注意這跟之前中文版集資的品質是有差的(看介紹應該中文版品質有提升?),英文版的骰子很輕,我自己是覺得很沒有擲骰子的感覺。

  我想賣的原因:

    當初是覺得,這遊戲跟農家樂一樣有不少卡牌,可能玩起來會有類似的樂趣,組combo之類的,但買來以後一方面也沒什麼機會找人玩(因為周遭的朋友大多已經有玩過,且玩過後不太感興趣(?)),另方面我自己單人玩了幾場的感覺是……雖然一卡多用,但多用的感覺並不是非常強烈,感覺大部份情況下把卡片放哪裡,產生的價值是差不多的(當然有差,但不是很有感的差別)。

    但這也沒辦法,畢竟只有職業卡的功能是有文字敘述的,其他三者也沒辦法有太多變化。而職業卡的效果多數也很接近直接將這張卡片用在其他方面的效果(少數例外)。

    許多簡單效果拼湊起來的結果就是,沒有什麼卡片組合combo的感覺,大多數的卡片效果都滿獨立的,不太有互動疊加的成份。

    但或許也不是不好玩(畢竟我也幾乎沒跟人玩過),只是不符合我原先的期待罷了。

    很多機制一點一點拼湊起來的感覺。

    在寫完上面那段以後(上面的內容是很久以前寫的),後來真的有機會玩到多人局的,其實多人局玩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可能是原本玩單人的感覺卡片效果都很類似,多人局玩起來就比較有不同的意義的感覺(例如爭奪市場)。

    所以才又延遲了幾個月才來賣(O)。

  我猜誰會想玩:

    喜歡各種機制混合的人,不那麼喜歡農家樂經營農莊的人、對組卡片combo的要求不那麼高的人會喜歡?(因為不太有combo的感覺)

 

  -----

 

  《Citrus(柑橘園物語)》

  語言:英文

  購入價格:沒紀錄忘了,卡牌屋會員售價是1485元提供參考

  欲售價格:800元,考慮到也是多年前買的遊戲了

  遊戲狀況:有留膜(因為也是買二手來的),玩過的次數應該有超過20次(估計包含原主人),就一個桌遊很普通地遊玩那麼多次的狀態。

  我想賣的原因:

    每次我覺得好像沒那麼糟時,就會往上把預售價格調高一點(驚)。

    這遊戲其實滿好玩的,賣的理由同樣就是幾乎不會開而已。

    遊戲有點類似圍棋把東西圍起來的感覺,有一點下棋。購買不同色的農田舖在地圖上,放置農夫,收回農夫領取收入,或是用農田封閉農莊獲得分數。過程中透過放置恰好位置的農田阻礙別人的發展是很重要的策略。

    規則算滿簡單的,幾乎可以說比上面的輕鬆遊戲《Taxi Derby》還簡單(因為那個遊戲為了契合主題設計了很多種顧客需求),但玩起來因為有抽象棋的機制在裏頭,所以算滿有深度的。但也可以很輕鬆地玩(嗎)。

    那因為現在買的新遊戲越來越多,很多時候就算帶新朋友玩,這個遊戲對我來說也處在一個不上不下的位置,就是要稍微複習一下規則,但又覺得不如直接開自己也很喜歡的其他遊戲。

    如果真的有機會玩,我自己是算喜歡的。(講完這句我就再把價格往上調了一點(驚))

  我猜誰會想玩:

    喜歡簡單的遊戲機制(這個遊戲算很傳統的那種樂趣)又帶有不少深度。

    講到這句話就順便推薦一下,最近出中文版的《熔爐革命》也是機制非常簡潔卻富有深度的設計,雖然我目前為止只玩過一場線上TTS的版本,因為疫情,也覺得還不錯,不過它的樂趣主要是引擎構築那部分,跟Citrus並不類似就是了。(我講完這段就又把價格往下調到低於熔爐革命了(到底在幹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