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說很有動力,但也是有想寫這樣的文章滿多次了(我是指"想要"寫的感覺),雖然現在沒有特別的動力,但剛好現在比較閒(?),來寫一點。

  談談我集資過的生活上的用品(桌遊就不談了),概念上就類似業配或產品介紹文吧(X)。

 

  -----

  名稱:VIA l 奈米防水針織休閒鞋

  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via-100

  購買價格:2980元

  介紹:

  就防水鞋,在過往我都有一個問題,就是下雨天就算撐雨傘、穿雨衣,鞋子還是很容易濕(我的交通方式幾乎都是步行跟大眾交通工具),襪子濕濕的搭公車很不舒服。

  後來看到這個想了想就買了,實際效果確實防水,有時我穿著這雙鞋踩進水坑就會想:「別人看到一個人穿著鞋踩進水坑,應該會感覺(同理地覺得)不太好吧」,就是一種同理別人的同理的感覺(X)(或是一種自以為)。

  穿起來比我平常穿的鞋稍微重一些(我習慣穿很輕的鞋子),偶爾看起來會下雨的時候才會穿,腳會有點不習慣(覺得比較累)。多年過去以後就還好了(?)。

  實際上下雨穿著這雙鞋,腳就不會濕,走的時候也不用顧慮水窪,所以滿靠杯的一點是可以直接踩進水漥裡面(當然不要是什麼10公分深的水漥啦),然後水就會濺到旁邊(或是另一隻腿上(X))。

  那這雙鞋對我來說唯一很明顯的缺點是,它的鞋帶很容易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跟材質有關),是我至今為止穿過最容易掉鞋帶的鞋子。

  -----

  名稱:MOFT X 手機隱形支架

  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moft-x

  購買價格:500元

  介紹:

  可以讓手機斜角橫躺或豎立的支架,相比一般圓環支架的區別在於可以直立,這個直立確實有用,因為除了玩某些遊戲、看影片以外,大多數時候手機都是直立的用,所以當在有桌面的地方使用手機時,就可以不用拿著使用,可以放在桌上使用。

  很多東西都是這樣,一旦有了就理所當然,沒辦法理解、感受、想像沒有時的情況,例如上面防水鞋穿久了也許就沒辦法想像哪有人走路還需要迴避水漥的(沒體會到腳濕的不舒適感),這個支架也一樣,用久就遺忘了原來自己很多時候都會很自然地需要這樣的東西,開啟跟收起來很容易,在使用初期很容易單手操作(但我使用過一年半後就有點壞了,所以最近又買了一個新的)。

  為了使用這個支架也是有些取捨,就是我不再使用手機殼了(因為它說這不能黏在手機殼上),當然這個支架本身也有些許防摔的作用(就是背面朝地時),但也不用如此期望就是了。說來在買這個支架以前我好像就有點放棄手機殼了,好像是因為覺得「沒有手機殼的保護,我才會更謹慎地使用」這種信念吧。

  貼在手機背面也算薄,相對也讓某些偏薄的手機比較容易拿取(X)。

  要說缺點的話,可能是用久以後會覺得有些髒吧,就是功能仍正常,但外觀掉色、黏接處黏了一些灰塵;或是我自己前一個是在用了一兩個月以後有一條接縫鬆開來,但不影響使用(只是有時候會摸到鬆開來的那段)。

  總體來說就很棒。

  我感覺我其實想說,每種優秀的產品都在剝奪使用者的同理心(X)。

 

  -----

  名稱:AirOgo極輕薄頸枕外套

  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airogo-pilloon-ultralight-300

  購買價格:4180元

  介紹:

  其實我幾乎沒自己買過外套,這應該是第一次。

  看上這個外套最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防水,因為身為步行上下班的人,要帶著雨傘走路真的覺得很麻煩,尤其不知道今天會不會下雨,早上到底要不要帶傘出門,有時候感覺會下雨但又會忘了帶。

  再來,就算帶了傘,有時擋雨的效果還是很有限,往往都還是會露出左肩或右肩(因為傘不夠大,但傘小的原因是不想帶很重的傘)。

  那假如這件外套確實能防水,那基本上除了傾盆大雨以外,有沒有帶雨傘都沒什麼差別。

  第二是頸枕,平常很常搭公車,或是午休在公司裡休息,我經常使用的姿勢是躺在椅子上睡,這個睡姿的缺點是脖子後面壓到椅子的部份躺久會痛,這種時候如果有一個東西可以擋在我跟椅子之間(頸枕),就可以有效提升睡眠品質(?)。

  第三是(啊我剛才寫兩點而已(O)),輕,我原本的外套滿重的,也滿熱的,雖然外套有個功用是保暖,但我其實在外面走路時沒有很怕冷,但又不太喜歡拿著外套走路(很麻煩),所以最好是能一直穿著,那這件外套非常輕,也不會太厚,正好符合這樣的條件。

 

  那實際上這件外套確實做到了上述三件事情,雖然經驗不多,不過之前有次回家時下大雨,我就直接低著頭從雨中走過(為什麼低頭是因為淋到口罩會濕),回到家外套脫下來後,剩下的部分就跟沒下過雨一樣。

  當然這是搭配上面的防水鞋,頭跟上半身防了,腳底也防了,基本上下雨時下半身是不容易淋濕的(原因為何我也不知道,但就經驗是如此),所以有了這件外套跟上面那件防水鞋,我可以說是不需要帶雨傘了(X)。

  但當然沒辦法防身外之物,要帶桌遊還是要撐傘。

  頸枕的效果也不錯,用吹氣的,前幾次使用都會很擔心這樣壓會不會破(像氣球那樣),但使用了一兩個月以來非常穩定,就是一般我會遇到的各種場合(各種公車的椅子、公司的椅子、或是平坦的地面)都可以正常使用,除了某些公車的椅子頂端是中空的那種不太適用。而且也密封的很好,我現在是懶得把裡面的氣體放出來,已經使過了快一個月(就始終都是維持頸枕的狀態),它最近才有點裡面氣體變少的感覺。

  第三點輕、冷,跟防風的問題,這件外套說是防風,那它可能確實也防風(雖然我搞不太懂防風的定義),不過實際上會冷,這個冷不是說風吹進了外套裡面,而是因為外套太薄了,皮膚跟外面的冷空氣相當於接觸傳導熱能(?),所以這件外套雖然也算暖(平常穿著走路也會流汗),但下雨或吹風時,接觸到的地方會冷,例如雨下在手臂上雖然雨水不會進來,但雨水壓到外套跟皮膚接觸,就會感受到雨水的冷;被風吹著的地方會冷。

  那我並沒有很在意外界的冷,其實我在辦公室最冷(嘆),冷氣超強直吹我的手跟頭,把這件外套的帽子披上也可以有效防止頭上的冷氣直吹頭。

  缺點目前沒什麼想法,可能是因為外套本身太輕,所以如果在口袋裡放比較重的東西(如手機),會顯得有點不平衡吧,雖然官方建議將手機放在胸口內側的口袋,但我覺得放那裏還是太麻煩了(不方便拿取)。

  

  -----

  名稱:第二代魔術吸管

  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MagicStraw2

  購買價格:310元

  介紹:

  想要減少日拋的塑膠吸管的使用(其實最主要不喜歡一般塑膠吸管的部分是丟垃圾袋的時候,它跟竹籤一樣不放好的話就會把垃圾袋搓破),但又不想隨身攜帶金屬製的環保吸管(理由同樣是覺得麻煩),這個商品就吸引到我的目光。

  那我是買來了,買來以後也算用了滿多次的,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比較沒有用(因為不方便外食,且也想盡量減少用手接觸這種會接觸到嘴巴的東西)。

  某方面來說有一點高科技(X),透過不知道怎麼想出來的結構讓這個類似塑膠捲尺的東西能夠旋轉起以後成型固定。

  但使用上需要一點技巧,我現在這根在我早期還不熟悉怎麼使用的時候有點弄壞了,導致它有點難把手搖杯飲料上面的膜搓破。所謂的弄壞可以想成一般吸管那樣,如果你在尖端處已經稍微折到的情況下還用力搓幾次,那個尖端就會折到導致很難使用,我現在這根的尖端就有點折到。

  但是現在這樣還是可以使用的,就是要捲緊一點、然後搓的時候要更快一點,才能把摩搓破,搓破以後再微調吸管的大小回來即可。

  清洗上也算簡單,因為整個都可以攤開來清洗。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要使用這根吸管一定要用雙手去把它捲起,成型,在這種疫情的時代(?)這種操作不是很合適就是了,最近我使用一般有包裝的塑膠吸管都會先把尖端那一半推出來,然後插進飲料杯後,再把塑膠包裝抽起來,盡量減少自己手碰到吸管的機會。

  攜帶也滿方便的,裝在附上的金屬收納圓柱(我不知道這種東西的日常講法是什麼)裡,掛在包包上就跟吊飾一樣。

  -----

  名稱:二折反向傘

  連結: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yexinumbrella#_=_

  購買價格:1190元

  介紹:

  這其實不是買給我自己用的,正如我上面談過,平常都在走路的情況下,不希望攜帶這種比較大、比較重的雨傘。所以這其實是買給我媽開車可以用的。

  但她也不常用,因為她雨傘很多(O)。

  這個產品在品管上貌似有很多瑕疵,因此它現在又出下一代時很多過去的支持者在底下給負評。

  但新一代產品到底好不好用我也沒辦法評論,只能說說現在這把的缺點。

  我拿到的這把應該算品質還不錯了,就是可以正常使用,而缺點是收傘有點困難,按下去不會有反應,要搖一搖才會有反應(就按著搖一搖才會收傘)。

  但後來我發現跟搖一搖沒有關係,是因為按得不夠大力(而搖一搖會透過慣性間接導致按得夠力),那個鈕要按很大力才能收傘,對於大拇指力氣不夠的人來說(典型的生理女性(?)),要按那個鈕收傘會很吃力。

  那其他部分如提把很容易脫落也說在下一代裡改善了。

  總之不是我自己在使用的產品,好像也寫不出什麼來(?),對我來說也有點太重了,但畢竟我考慮的本來就不一樣。

 

  -----

  名稱:桌遊包(Premium Bags)、輕量桌遊包(Lightweight Bags)

  連結: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boardgametables/playmats-and-bags-for-board-games/description

  購買價格:1300元、170元(皆為不含運的費用)

  介紹:

  其實不知道算不算日常用品(X),但想了想後者其實算日常用品。

  前者的桌遊包很大,基本上只有真的旅遊,或真的要攜帶大量桌遊的時候才用得上。

  後者的自由度就高很多了,不要帶太多遊戲的時候都可以用它攜帶就好,它的造型是立方體,一般不容易買到這樣造型的提袋,嗯……除了美食外送平台在用的包包以外。

  所以這個輕量包除了可以用來裝桌遊以外,如果我要去買大量食物外帶的時候也會帶上它,但當然有時候會不太好擺就是了(畢竟不是為此設計的東西(X))。

 

  -----

  名稱:AERO 真無線藍牙耳機

  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26447

  購買價格:2380元

  介紹:

  以前也沒用過比較好的耳機(以前用的都是買手機附的那種最便宜的耳機),所以其實沒什麼參考價值。

  這隻耳機確實有符合它所說的,延遲時間非常短。戴起來也算滿舒適的,以前我戴那種便宜耳機都戴不久耳朵就會開始痛,戴這支耳機要戴很久才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

  聲音聽起來也不錯,錄音效果也不錯,唱歌唱到高音時不會錄出那種吱吱聲。

  

  要說缺點只有一個,有時候我要接電腦,有時候接手機,它沒辦法很容易地切換這兩者(沒辦法說我現在打開看它離哪個近就連哪個),我在家裡如果原本連過電腦,之後再拿出來使用(即使電腦沒開機),它就會自動連上電腦,我就要去電腦那邊把它切斷連結,才能連上手機。

 

  然後可能是我耳朵造型的關係,耳機戴久了還是會掉,但跟我以前戴過的耳機來說已經好非常多了,基本上走在路上戴著耳機是沒問題的。

  -----

  最後還有一些現在集資、想集資,未來才會到的東西,一個是眼鏡,一個是鍵盤。

  就到時候再看看吧~

 

 

  眼鏡: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lanceglasses/lance-air-your-everyday-smart-luxury-glasses

  一樣,主要為了輕,雖然目前交涉的過程有一點點不好的感覺。

 

  鍵盤: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keyboardio/model-100/description

  還沒下單,有人要一起嗎(?),分離式人體工學機械式鍵盤,木質手托,可以自己編程式進去

  我先說這樣的產品市面上已經有了,可以參考https://ergotaiwan.tw/,那最主要為什麼不想買現成的主要是還是有些微差異(鍵盤配置),另外想多付點錢直接獲得一個足夠好的產品(而不用再花自己的心思去設計各個部分),尤其是算一算那些部分加起來價格也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