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既然是充斥著的,就只是因為沒有多餘的時間書寫。

  過去的廢文也沒少發過(?),現在的你又怎麼了呢?

 

  玩著很多場線上桌遊,每天刷BGG的各個討論區看看有沒有新的資訊,渴望接收資訊的腦袋,雖然那種渴望沒有具體的意義(或許吧,誰知道呢)。

  突然發現家裡的電腦桌底下的鍵盤拉盤可以再拉得更出來些(驚),以前一直覺得那麼近很難用,都想拆掉去換個其他的鍵盤架,結果就突然發現可以拉得更出來了,只是以前拉到一半都會覺得卡住(實際上可能只是潤滑油不夠之類的)。

  我可以坐得更遠了,人生無意間又產生了劇變(X)。

  但滑鼠還是離電腦很近就是了,做這麼遠是連滑鼠都拿不到。以現在的桌面配置可能要去買那種沒有數字鍵的鍵盤,才有辦法把滑鼠放在這個滑動的平板上(大小關係)。

 

  沒錯我就是打算來寫點這種不知所云的東西(?)。雖然寫到一半就有驚人的發現(剛才那個發現)。

 

  兩個禮拜前會有點胸悶,(兩個禮拜內變正常了),最近也是有點胸悶,而且這種胸悶的感覺是過往都不會有的,硬要說的話什麼時候可能有過,可能是大四那年吃感冒藥的時候有過,但那時候悶到覺得快死掉了(現在就只是悶,且每過一段時間需要大口呼吸才會比較舒適)。

  推理事件簿千年系列的1900也還不錯,雖然還沒玩完,最近都是開著Line的螢幕分享跟朋友一起玩。

  雖然1900提供的獨特機制(三部曲都有一個獨特的核心機制)是一次性的解謎遊戲就是了,相對來說重玩的變化性不會那麼足(?)

  也陸續收到了遊戲的擴充,華麗開演、生態圈Ecos,開始做點翻譯。

  對這種邏輯規則的翻譯還是比較熟練(比起Fog of love的情境翻譯超難)。

 

  這終究不是你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過本來就也沒有目的要寫什麼。

  只是你覺得自己為什麼不寫呢?只是因為忙碌嗎?

  或許你覺得寫著寫著可以把你現在腦中那些混雜的想法整理出一點頭緒,或是寫著它們就可以在腦中適當的歸位。

  當然也可能跟這幾天在BGA上玩的遊戲都太重策了有關,農家樂、大西部之旅、卡內基(還玩了4、5場以上),太久沒有長時間玩重策了,畢竟農家樂比賽連打三場農都會頭痛了,三天打6場重策會有點腦筋撐不住好像也是滿正常的。

  想起當年最多一次打6場線上蓋亞計劃,超過這個數量就不太有分析的能力了(就不太知道自己每場在幹嘛了)。

  買了貓島擴充的英文版,雖然知道會出中文版,但原本就收英文版了,一半收中文也感覺哪裡不太正常。

  幸好價格上比較一下並沒有差太多(可能英文版含運費稍微高一點)。

  近期的書也都幾乎看完了,看什麼書就有什麼想法,科學史相關的想法,典範的想法,很多事情我們從典範出發來建立共識,好吧其實我用的是很不嚴謹的比喻,例如當我們討論「公因數跟公倍數有沒有包含負數?」的時候,你只要想想看過往認為「最小公倍數是什麼」就大概會有想法了。

  載了阡陌交通:挑戰的App來玩;Baba is you一個程式邏輯的解謎遊戲也上手機了,雖然我沒載(因為BGA玩太多遊戲了沒心思(?))

  說來最近也經朋友介紹了遊戲,一個聲音探案的遊戲,也滿有趣的,它很成功地用我們都很熟悉的元素,創造了一個很獨特的體驗。

  實在是難以描述那種感覺,我並不是說那遊戲非常好玩的意思(當然也不錯玩),而是說它設計的精妙之處。

  要做個比喻的話,大概就像那種多觀點的小說(如《告白》),透過每個角色各自對事情的看法,來讓讀者自己解讀出事件的真相。

  那這個觀念當然不新穎,就像我說的,是很多很熟悉的東西結合在一起變成了一個新的概念(?)

  這樣講得有點欲蓋彌彰啦,其實機制講起來也很簡單,有一個案件發生了,你想像在場的各個地方都有竊聽器,你能夠聽到在場案件發生前後的所有人之間的對話,你試圖推理案件的真相。

  而它在遊戲中的實踐方式是虛構了一種辦案方式,一種獨特類似超能力的東西,讓你可以看著案發地點的平面圖,意識上就進入到案發的前幾分鐘,傾聽當時各處所發生的所有聲音。

  要說的話這個其實很接近電影《啟用原始碼》的概念(就不暴雷了(?),雖然上面這樣就有一點點暴雷),只是一個是實際參與,一個只能傾聽不能實際去改變。

 

  從剛才到現在已經寫了將近一個小時了(也有斷斷續續做其他事情,看廢文之類的),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少想法可以說(X)。

  有一部份也是因為太多想法導致腦袋停機,感覺上班的時候腦袋沒有足夠的Ram提供給當下要進一步思考的事情。

  例如括號裡面先做的意思是什麼(驚),以前我從來不覺得這是一個問題,但當我看到詳解寫(或者我們實際上計算時會這樣寫):

  2x(3x2+2)+5x3

  =2x(6+2)+15

  =2x8+15

  =16+15

  =31

  我就頓時意識到了我們除了先乘除後加減、括號裡面先做以外,我們在實際計算上還有使用其它的原則。也不是說這個原則牴觸了其他東西,只是說不講這個原則好像就不會這樣寫計算過程(?)。

  (沒錯我沒有要解釋更多的意思,如果你不覺得困惑也是很正常的)

 

  大西部之旅(以前我都叫大西鐵路,但這些年來被菜鳥影響(誤)還有一些其他因素,覺得不叫大西鐵路也是滿合適的(軒轅:「鐵路流都不會贏還叫大西鐵路?」))在線上打,還是非常喜歡玩移除手牌的路線,應該說這幾乎是這個遊戲我最後一個沒有參透的路線(?),其他路線大概都知道什麼情況可以打、要做什麼來取勝,唯二不太熟悉的就是移除手牌跟推火車到底。

  不同之處是移除手牌幾乎無論場佈怎麼開都能做(因為沒有一定要買大量的單個專家),但火車推到底要有大量工程師的情況才有辦法去玩。玩到現在還是沒有推到底過的樣子(?)。

  但移除手牌還是很常輸就是了。

 

  長年的工作讓我的打字速度跟技巧都有略為的成長,包含一些標點符號的快捷鍵:

  「Ctrl+」

  「,」全形逗號

  「;」全形分號

  「shift+;」全形冒號

  還有Home、End的應用(跳到句首句尾)

 

  覺得人生中很多事情就是這些微不足道的累積,就像你微不足道地看了這篇廢文,可能就學會了某個快捷鍵(X)。

  很多紀錄影片用高倍速撥放,看起來都很驚人。

  或許很多事情在這個瞬間並沒有什麼,但拉長時間來看就很驚人。

 

  遊戲漸漸來,大概又要開始賣遊戲了QQ。

  《大莊園》還是賣吧,《Taxi Derby》應該也是賣了會比較好,應該有更適合玩這個遊戲的群體(?)。

  《小柑橘》其實不錯,但留下來感覺開的機會真的不高,或許還是賣比較好。

  不過水果莊園都還留著收藏著,又是為什麼呢?

  

  阡陌交通App上還有很多人比我強得多,滿驚人的,現在下載次數一千多,比我強的就有10個以上(?)。

  而且還是強得多,不是強一點XD。

 

  哦最近還有很占用時間跟精神的,看完了無職轉生的動畫第一季,就連漫畫也追完了(漫畫還沒完),然後又接著找小說來看了。雖然最近是有點疲乏了。

  這些年來看過的這種長篇包含日常類型的小說,大概就無限恐怖系列、驚悚樂園、販罪、哈利波特與理性之道(雖然這也不那麼長篇就是了)、跟無職轉生,每本從某方面來說都補充了我人生缺少的一些向度(?)。(雖然這相當於廢話)

  總覺得很多有意義的情節都是在很多過水下產生出來的(就是廢文寫多了就有經典的感覺)。

  或許就像東默農提過的,劇本、故事不是寫出來的,是改出來的。

  從非常多沒有意義、不可行的想法念頭中精煉出來一些深刻的東西。

  或許我提這麼多人名是想和人建立連結吧(?)。

 

  該準備洗洗睡了(又過了快一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