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應該是獨立而寫的文章,但提不太起動力,就跟一般的流水帳一起寫吧(?)(原本想寫一篇專談這件事的)。

  很多時候鬥爭的動力也只是一時一刻,你以為的創造力想法、創意的思維,其實只是你求勝的優越感在美化那些想法,讓他們感覺起來很高端,好像洞悉了什麼一樣。

 

  最近一直都在玩線上桌遊,不過都不是玩重策(除了這幾天開始玩的大西部之旅(大西鐵路)),長遠的想法也就少了些,反而像是在磨練益智遊戲的計算能力(像玩數獨那樣)。

  對以上這些都跟標題沒關聯(X)。

 

  -----

 

  關於疫情偶爾會聽到,在這個時刻還去群聚而染疫的,就是演化論(或者常說達爾文)在發揮作用了。

  只是有些時候聽著聽著,有人說著他們就是無法說服自己的長輩不要去市場買菜,他們的無力感,我就聯想到,演化論還是在發揮作用。

  你沒有說服長輩的能力,所以你遭受長輩去市場買菜傳染給你的風險。

  啊我好像講完了,原本以為可以長篇大論個幾百字的QQ。

  

  其他事情按照這個邏輯,所有你認為是別人的錯誤造成你的損失的事情,都可以改成歸因成你的問題。(雖然我並沒有鼓勵大家要這樣思考事情就是了(?),純粹只是理論上的無限上綱)

  你覺得執政黨做得不好,都是其他800萬人的錯,那是你號召能力不夠,沒辦法讓你心目中理想的政黨選上;

  認為別人沒有戴好口罩,同上述的邏輯。

 

  有個有趣的端午節連假遊說大家退車票的,有人就問為什麼既要開放給人買,又要遊說大家退票,那原因很簡單,就是每個人衡量自己心中的輕重,真的認為自己很有必要搭車的,那就還是去搭。

  那為什麼我們還要遊說呢?

 

  以下是一個假設性的推論。

  因為我越遊說我的社交圈不要群聚、不要移動,我自己染疫的機率就越低。

  我如果能力強到能遊說我的社交圈去遊說他們自己的社交圈,那我染疫的機率就再更低。

  這就算不用上升到國家等級的疫情安全問題也是如此。

  

  尤其在疫苗近在眼前的時刻,縱使疫情之後會更大爆發,一個人的遊說能力就算只能多讓他安全兩、三個禮拜,活下來的機率也會提升。

  當然這也不是說一切靠嘴砲就可以了(?)

  例如停電就是停電(?)

 

  不過也是遊說能力不夠啦,沒能力遊說群體選擇自己認同的電力政策。

  當然站在認為核能很危險的人的角度而言,他們目前認為自己極佳地確保得自己的生存(避免核災),不過誰知道呢。

  

  -----

  

  又跳脫這個話題,最近又想起大概8年前在想的問題,應該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才是,但是始終沒有覺得理解的感覺(數學問題),遞迴關係式第n項公式跟微分方程的對應(他們在簡單的形式上有一個情況是對應的),覺得那個概念很有意思。

  但當初始終搞不懂,重根的情況是怎麼推出另外一個解的,除了直接代入檢驗以外。

  但最近碰巧看到了一篇文章,感覺這個想法好像有出路了。

  然後做的過程中發現這好像又跟方程式的解所謂的"群"有關,就一種感覺有關(?)。

  好吧應該沒多少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就只是最近又思考了一下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