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清唱):http://tw.streetvoice.com/ddxu2/songs/331222/

--------------------------------

沒有東西

 

空盪的角落 我的指尖殘留妳給的一分一秒

提起了一個嚮往 卻是嚮往墜亡

 

許下的承諾 小說裡的情節不會比妳更懂痛

提出了一個夢想 我們都夢想的流浪

 

選擇在這個時刻 走向兩個人的遠方

妳說妳害怕絕望 我扔然抱持希望

未來會怎麼樣

 

沒有東西在我們之間 我們面對彼此不同的危險

若我不再擁抱 或甚至聽不到也看不到

我是否會對妳依然有感覺

 

沒有東西能恆久不滅 有時開心沒有時別掉眼淚

妳祝福的 是希望彼此都能夠快樂

逃離開對的人 離開就不會有傷痕

--------------------------------

  這首歌大概是我說過最多次要發出來,結果每次都沒發出來的歌。

  原因是因為太難唱了,要的音域有點廣,每次錄的都覺得不好聽。

  這次是聽了生科之夜一大堆朋友在台上唱歌時的感受,才莫名地抓到一種似乎可以唱得不錯的方式,一錄就成功了。

 

  這是大一時寫給當時尚未交往的女生的歌,故事我也不適合寫太細,大致上就是像歌詞裡寫的那樣。

  我們當時有些要好,對彼此有感覺,但對於我而言,我不知道我對她的感覺,是不是僅僅是因為她的外貌姣好;而她則是覺得她當下和我關係太好,但未來很可能彼此會分開,要是繼續好下去,她覺得到時候自己會很難承受。

  在一個巧合下,我們同時提議--「我們一段時間不要見面吧」。

  我希望能辨別自己的情感;而她大概希望能放下我吧。

 

  於是我們約定,彼此三個月不要聯絡。

 

  這首歌就是在那一天之後,一個禮拜內寫的。

  一開始我以為,我可以一個月裡寫一段不同的副歌或主歌,描述自己心情的轉折。

  但後來呢……這首歌就只有一遍,就是那一個禮拜內寫的,因為在一個禮拜後,我就克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情感,寫了一封信給她。

  告訴她我有多喜歡她,想放下這個約定,和她見面,但如果她仍想繼續遵守這個約定,只要不回信就好,我會尊重她。

  而她回信了。

 

  所以那個約定只維持了一個禮拜。

 

  在那之後我們交往了,也只交往了一個月。

 

  也許我曾經也對於和她有關的事情心思很複雜吧,但現在沒有這樣。

  事情都想盡了,最後關係也散了。

 

  留下的是這首歌、許多當時寫下的感受、記錄下來的故事,以及因而發想、完整的對情感的觀點。

 

  最後略提一句,這首歌是從歌名開始寫的。跟〈封存〉還有〈山嵐〉一樣。這三首歌的歌名都有些巧思,雖然〈封存〉這個歌名會吻合這個規律純粹是巧合,歌都寫完後才發現的。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