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有時候說的話是很反常的。

當你沒帶作業來的時候,他會說:「連帶都沒有帶?這代表你根本就是敷衍我,那我發作業發好玩的嗎?」

當你帶了卻沒寫的時候,他會說:「為什麼連應付一下都沒有呢?你完全沒有花心思在這門課上吧?」

當你隨便寫答案的時候,他會說:「這樣亂寫你也敢交過來?你不如不要交我還比較不會生氣。」

當你抄作業被抓的時候,他會說:「作業怎麼可以用抄的呢?我寧可你不寫也不要用抄的啊!」

……

好啦!其實重點是結果,結果說成一句話:「作業要自己寫好交出來。」

其他不管你怎麼做,如果沒有把那些解釋全部都歸納成這個結果的話,那就很容易抱怨師長的反常。


玩爆爆王也是一樣(以下沒接觸遊戲的人可能較難理解)。

有些玩家很挑剔。

當你使用道具戰勝他,他會說:「就只會開道具?沒實力?」

當你封一整排解決他,他會說:「只會排?狗。」

當你坐上坦克做掉他,他會說:「有種不要玩車啊?嫩。」

當你水球亂丟丟死他,他會說:「就只會丟,廢物。」

當你阿瘦優雅炸到他,他會說:「只會用台幣。」

……

好啦!其實重點也是結果,結果還是說成一句話:「你贏我就該罵。」

所以不管我們怎麼打,只要知道對方說出口的理由全部都是歸納到這句結果,那就可以不用理會他說什麼,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嘿嘿別急著笑。
當弟弟告訴正在用電腦的你:「你這個禮拜玩很久了,眼睛該休息了。」
他想要的結果是:「電腦給我玩吧!」

當媽媽告訴正在看電視的你:「快快快現在幾點了,你該去讀書了。」
她想要的結果是:「我要準時收看連續劇!」

好吧別總是陰險。
當男孩告訴剛接起電話的妳:「幾月幾號哪裡有舉辦什麼活動耶!」
他想要的結果是:「妳能不能和我一起去?」

當孩子告訴正帶他吃飯的你:「那間店的什麼不好、另間的什麼不優……」
他想要的結果是:「快點帶我去我最喜歡的那間店吧!」

……

好了夠了。

以後當我們搞不清楚別人為什麼對自己生氣,為什麼自己明明就做到他所說的,對方卻不滿意,就請思考對方的話要求的是什麼結果,結果沒有達到,再多的符合標準都是沒有意義的。

「別人才沒有錯。」
故事說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