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告訴我這個故事。
-----------------------------------
  他有位朋友,是做律師的,人品端正,五官清秀。雖不是人見人愛的帥哥,但也還算乾乾淨淨,不會讓女性一看就反感。

  有次,他們兩個出遊,搭火車時,他們望見兩位樣貌非凡的異性,抱持著「人人皆有推銷自己的權利」,他們向前搭訕。

  姑且叫她們兩位Anna和Jane吧!

  聊了一會,原來她們是法律系的學生,因為他朋友是律師,很自然的就互相留下了電話號碼,以便將來聯繫。

  他的朋友,那位律師,偶爾就向Anna和Jane邀約,抱持著交個好朋友的心態。說追也不是,只不過是培養彼此之間的情誼,不過若擦出愛的火花,那也無妨。

  打電話給Jane時,Jane總是很有禮貌,偶爾也會約好活動一起去。男女之間交個朋友,又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但Anna就不一樣了,他的律師朋友打給她時,回應總是冷淡,也許是無法認同搭訕者的行徑,又或者是對這位律師一點興趣都沒有,也不想建立彼此之間的友誼。過了幾個月後,律師就沒有在跟Anna聯絡了。

  兩年後,他的朋友投入教職,成為補教界的名師,專門教導學生的律師職業特考。

  Anna和Jane也從學校畢業了,當然,她們也要面臨國家選取人才的考試,所以,她們就一同去報名補習班。

  律師一如往常,人數足夠後開課。
  上課第一天,他就發現了Jane。下課後的休息時間,聊了一下,他才知道她們都已經畢業,現在一起來準備高考。

  隨著課程推進,有些學生跟得上,有些就遠遠落後。
  Anna就是遠遠落後的其中一位。

  程度遠遠落後的學生,自然希望能請老師個別輔導。
  Anna實在沒辦法,只好厚著臉皮向律師求助。

  那位朋友拒絕了她。
  高考完後,Jane考上了律師職務,Anna因為學習成果不佳,自然就落榜了。
-----------------------------------
說完這個故事,我朋友想跟我分析後頭的道理。
他說:「我真為Anna感到後悔,因為當初對我朋友的態度那樣,如果她與人為善,和善一點的拒絕我朋友,保持普通朋友的關係,那我朋友就不會連這種忙都不幫她了。」

他又說:「所以結論就是,跟人來往時留點情面,要不然以後需要對方,對方又不肯幫你的時候,你會後悔的。」

嗯……

我請問各位朋友,如果你因為某些事情,或者是個人因素,與某個人關係處得不好,而後你需要他的幫助,他就因此不肯幫你,你會感到後悔嗎?

大家都是有擔當的人,自己做了決定,就不會後悔的呀!
所以不要在給對方利益,而他不願意接受時,為對方感到後悔。

他的決定,他自己會承擔,沒有什麼後不後悔的。

自己做了什麼決定,未來因為這個決定而遭遇困難,也不要去後悔當初的決定。看見別人的人生經歷,也不要輕易幫他後悔他的決定,他自己都沒後悔了,不需要我們來幫他。

「別人才沒有錯。」
故事說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