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ddxu2/song/197355/
---------------------------

unknow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說出來吧 雖然不一定會有人聽見
厭倦了遮掩躲藏 攤在陽光下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明天

不用期待一切順心如意 除非已經決心順其自然
回憶過去全部都是結局 換個方向 旅程即將展開

踏出了一步 眼前的風景不曾經歷
就算是認輸 也有該要學到的東西
掙開了束縛 拋開緊握在手上的地圖
路 從腳底消失

在雲端深處 無法解釋的才是領悟
就算是哭訴 也慶幸自己仍在追逐
搖曳的浮竹 專注在世界真實的面目
心 一次墜落 就很清楚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說出來吧 雖然不一定會有人聽見
厭倦了遮掩躲藏 攤在陽光下 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明天

不用期待可以隨心所欲 除非已經準備身敗名裂
摘下面具沒有人能定義 難以生存 在這精神病院

踢開了大門 佇立在眼前的會是誰
退出了永遠 也還擁有每一個瞬間
逃離了空間 無盡的自由就近在跟前
地 卻開始崩解

在懸崖高處 拋棄的或許才是禮物
失去了溫度 就感受不到溫暖和孤獨
散開的雲霧 絢麗的光芒幻化做空無
黎明 微微顫抖

找回了失物
找回了富足
找回了痛楚

找回了 支柱
---------------------------

  很久很久沒寫歌,至少是很久很久沒在網誌上貼歌曲。

  有錄過,總是錄得會出些小差錯。(錄的時候總是唱得太刻意,又容易導致小缺失)

  寫到一半又再錄一次,不太刻意地唱,發現自己開頭段落的低音非常不準(低不下去)

  結論是,還是不po上來了XD。

  歌名我暫且就稱作unknow,其實我個人覺得很符合這首歌的意境,一種很迷惘的狀態。

  這是休學期間,某天在從新竹回台中的火車上,隨意哼唱紀錄下來的,回到家以前就已經完成了整首歌一次了(我的意思是,前段加副歌),之後幾天才在吃飯的時候把第二段副歌給完成。

  說有沒有明確的對象或主題嘛,其實是有的(原本有)。(雖然寫著寫著也跳躍(偏離)了很多部份)

  是給一位雖然彼此認識,也相處過一段時間,卻仍不怎麼熟悉的朋友。(我猜測她應該是不會來逛我網誌才對XD)

  她經常面臨許多困境,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卻也相信就算說出來給朋友們知道,也解決不了。(這也可能是真的)

  數次看見她哭,在別人面前總是裝做沒事,就算是被冒犯也只是記在心裡,不說出來。

  對自己的要求太高,又不懂得拒絕外加的事物,導致負擔一直很重。



  「就算是哭訴 也慶幸自己仍在追逐」
  這段歌詞,也半算是在嘲笑我自己,不過於追求任何事物,就當然不會因為事物的消長而感到開心或難過。
  只是對於還懂得流淚的人,莫名地覺得是種慶幸,慶幸對方仍有所在乎、嚮往。


  大部分的歌詞是隨意從腦海中浮現的字句節錄而成的。(也可以說是沒有明確意義,可能是曾經看過有所體悟的書中的文字……)
  也有些段落影射自己的某些幻想。(「不用期待可以隨心所欲 除非已經準備身敗名裂」)

  是可以隨心所欲啊,只是要接受身敗名裂的可能性。

  寫著寫著還是覺得,把字體放大好了。(之前貼歌詞的習慣都是用小字體,但既然我現在用的筆電螢幕也不大,就還是把字體放大吧)



  寫著寫著越來越不像紀錄單一歌曲了。
  也經常走在路上,哼唱起一些以前哼唱出來的段落(只有一小段的歌詞)。

  「我對未來沒有什麼想像 我對瘋狂沒有什麼體諒」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哼唱的,那時可能自己唱了沒有太多體悟,現在唱卻覺得描述自己很適合。
  又或許是有所體悟,只是是不一樣的體悟。

  隨意唱唱,總是會有遭遇到相似處境的時刻。

  倒是在寫這篇文章時,這首歌的確是我最近期內寫的歌了。(這意思也就是,大約一年沒寫新歌了。)

  在那些無意識紀錄下來的片段中,想要找尋出些在做點什麼的動力。
  讀讀自己以前寫的文章真的滿有趣的,就如同以往,不敢置信那是自己寫的(或是「我怎麼寫得出那種東西?」)。(以前就有過這樣的感受)

  也許這也是心境一直在變化的一種表現。
  對於事物的欲望偏向短暫,稍做長遠思考後又會理解其並非必要(說得很玄妙,就是想了想後就覺得自己也不是真的想要這樣,至少長久維持這樣會很沒意思)。

  以為的頓悟都很片面,只是盲點被提出時還能理解自己的錯誤。

  最近幾乎都不讀些靠近現實的課外讀物,因為就算讀到了什麼,也不一定是真的。
  反倒是比較常讀小說,反正與現實無所謂真假的連結。

  最後來個題外話,這首歌結尾的「黎明 微微顫抖……」的想像是來自於林俊傑的「她說」的結尾,「今後不再怕天明 我想只是害怕清醒」的黎明霎時清醒的意象。(寫到那裡的時候就頓時浮現那首歌的歌詞,然後就順順地寫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