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最近(其實已經大概一個月以前了)看的一本小說,其實沒有看完。

  第一次看的時候(在總圖四樓清華書房XD),翻了翻前面幾章,接著跳過前半段到中間看了幾頁。

  心裡浮現的想法是:「情色文學」

  然後翻到結尾看了第一集的結尾。

  過了幾天之後(可能一兩天吧(?)),再回去看了一次,這次間斷地在幾天之內把整本書前半段都看完了。

  想法還是差不多:「情色文學」(應該說:「真的是很純然地情色文學。」)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段……分享嗎(?)(好吧簡單來說就是,我沒辦法輕鬆地說出我為什麼要分享這件事情的可能理由)

  讀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在某方面和格雷有些相像。
  誠實並且尊重對方的意願。(至少自認如此)

  如果要把無法承認情感也算進去的話,我不否認(?)(當我用這種拐彎抹角的方式說話時,就是說我雖然同意也認為如此,但總是覺得不好直接說出來)

  個人是有些訝異這樣的書能寫那麼厚並且有3集啦。
  裡面的人物比起一般網路上的情色文學更有風格這樣(?)

  說著說著總覺得自己的坦承是很幼稚的形式。(我是指總是沒辦法直接說真話(對某些話題),也不願意簡略地當作沒想法帶過)

  翻聊天紀錄,沒有記在腦子裡面的回憶,有些反而更沉重。

  而又想到,哪些時刻是被自己清楚記得的?

  曾經做一個很靠杯的普物實驗到晚上六點後,和夥伴一起去吃晚餐。

  烤肉時在八角亭上的問答。

  半夜不知道幾點,在台基館、在學校對面、在很多很多地方。

  在義齋後面的清交小徑第一次相遇;某一個夜晚在圖書館前相遇。

  台中圖書館(我越扯越久以前了)看電影。

  「魔境夢遊」;「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沒錯我寫了兩次);「玩具總動員3」;「告白」……

  講個國小時的小故事(這當然是因為現在沒有聯絡了,才可以寫得那麼完整XD(意思是我不太願意寫和別人有關的事,除非沒人知道那個人是誰))
  有天朋友邀我去他老家玩(應該是掃墓外公外婆家之類的),平常我們在學校是玩在一起的。(雖然那幾乎是我印象中唯一一次被朋友邀請和他家人一同出去玩)
  也許是掃墓吧,我們要燒金紙給祖先。
  那個火爐上有個小窗口,可以讓人丟金紙進去,上面有個更小的窗口,目的應該是讓煙可以從上面出來吧。

  燒完金紙,我們兩個人好玩心作祟,燒起了其他東西。

  我們把裝金紙的紅色塑膠袋拿來,捲在一根棍子上,然後從上面那個小窗口塞進去。

  結果,很美的畫面出現了。

  從下面那個小窗口看進去,燃燒中的塑膠往下墜落的畫面,就像是想像中的流星雨一般。

  我們兩個看得著迷了,跑回家裡面問大人還有沒有多餘的塑膠袋,來回做了幾次。一點一滴墜落的星火。

  直到我們再回去問,大人們說似乎沒有塑膠袋了,問我們要塑膠袋做什麼。

  我們兩個牽牽拖拖地,還是說了出來:「我們在燒塑膠袋。」

  也許我們也提及了那個畫面的美麗,也許沒有。
  大人們問我們:「為什麼要燒塑膠袋?」

  我記得是這麼回答的(又或者只是我以為我這麼回答了):
  「我們燒了那麼多金紙給他們買東西,當然也要燒些塑膠袋給他們裝東西啊。」

  可以想見我對自己的小聰明是非常自豪的。

  就像也曾經在國中時,老師發考卷下來要考試了,要求大家先把班級姓名寫上。
  「應該要先寫考卷,班級姓名最後寫才對。」我說。
  可能老師問了我為什麼,可能沒有(我記不清楚了)。
  「因為如果敲鐘收考卷了,你說你還沒寫完,考卷會被收走;可是如果你說你還沒寫完班級姓名,收卷的人會讓我寫完。」我回答。



  剛才說的故事,似乎也在聊天時和人講過幾次(也可能沒有吧XD)。

  從彰師大搭公車回台中的路上。

  在北師大教室裡吃午餐的時候。(應該是吃午餐的時候沒錯)

 

  什麼時候會摘下眼鏡?
  我說有種情況是,當眼前的人太美而不想正視,不想讓自己受到對方外貌的影響時,就會在聊天時摘下眼鏡。(簡單說我有種潛在不希望自己是外貌協會的心態XD)
  還有接吻的時候。沒接過吻前真的沒想過眼鏡是那麼大的阻礙。(就像三個傻瓜電影裡藍丘以為接吻時鼻子會撞到,同樣的無知)

  似乎是海明威說的:「如果你成為一個作家,那麼你遲早會把自己生命中所有的事情都拿出來寫。」(大概意思是這樣,句子應該不一樣)

  最近對生活的感受似乎比較沒那麼敏銳。
  也許是因為沒有一個可以無所謂分享的對象。(其實這篇已經寫得滿超過了(?))
  (在農家樂上的領悟倒是不少(?),因為有人可以分享XD?)(三五句離不開農家樂)(事實上我一邊寫這篇一邊開著農家樂的網頁)

  特別的時刻相遇、陪伴的人,就變成特別的人。

  最近把鉛筆放回了口袋。
  偶爾哼唱時記錄下來。

  不是寫不出歌,只是要求變高了,一下子這樣的贅字不能接受,一下子重複的歌詞出現就覺得不恰當,然後就連開頭都不會出現。
  一旦放手隨意去寫,就像以前一樣,雖然爛詞爛調還是很多,但總是會碰上。

  哦……又想起來某個時刻,我和一個朋友一起被她媽媽載去,哪裡我忘了。
  (應該是學校吧)

  那時候我還算是很沉醉在自己考上清大的事情中(?)
  (應該說是我周圍的人都很沉醉)

  也說得夠多了。(事實上是寫到一半跑去玩了場農家樂,玩完回來後又不覺得還有什麼能寫的了)

  「現在是什麼時刻 身旁有哪些人  你是否記得 永遠記得
   現在是什麼時刻 哪些人已成過客 再也找不回 最初的片刻」
  (最近哼唱出來的段落,大概註定要和其他段落一樣永遠找不到它的主歌XD)

  總是在期末考接近的時候,才會赫然有學習不為了考試的感覺。(精確地說法是,才真的有學到東西)(不過這沒什麼道理跟根據)

  這篇文章幾乎把我最近想講但又沒講的東西全部都寫出來了。
  每次我都會唱自己的歌提醒自己: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說出來吧 雖然不一定會有人聽見」

  也有些部份是已不去想的,關於梅心聞的事,沒有在乎太多,就這樣吧。
  (總覺得這會讓直接end的人以為這篇文章都在講這些事情(?))

  大言炎炎,小言詹詹,寫這篇文章就是小言(簡單說就是廢話拖稿一堆XD)。

  做夢夢到自己說了謊,事關別人的生死,但為了一些利益說了謊。
  清醒片刻時卻覺得太過真實,以致於我謹慎思考自己到底是真的有經歷過?還是沒有?(目前結論是沒有,至少我想不起來)

  最近也有個想法:「究竟是為什麼我們的關係會變成這樣?」
  又或者是因為,我不善於維持長久的關係。

  總是會懷念「黃金時代」(Gold Age),「午夜巴黎」裡,人人都嚮往前個世紀的生活。雖然我這裡的age可能只有1年的距離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