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原本是半夜在FB的動態上寫的,結果寫了很久很久以後,學校的某些連外網路斷線了,我先複製到筆記本上,才貼過來這裡發文~)

  一定要有些額外的事情引發,才能夠藉機寫點想寫的東西。

  有人打電話來約我參加活動,或者簡單一點,一起吃飯。
  我的回答也不複雜,就是單純興趣不高,不想。

  這種時候,一個坦承的人(我通常也是這種人(自以為XD))就直接問了:「那上次***找你出去,你就出去了,為什麼我找你就不願意呢~?」
  「嗯,就看運氣啊,想的話就答應。」我回答。
  (然後他就說:「哦哦XDD那我晚上在打給你看看」)

  其實,說真的,很多時候只是運氣、選擇罷了,沒什麼特別理由。
  喜不喜歡那個活動嘛,喜不喜歡邀約的人嘛,有影響但也還好。(有影響的話會直接說XD)
  有時候不是很明確偏好哪些東西。

  也許是生活有了排外性,當預想幾個小時後要在宿舍打農家樂,或者是那天很可能在圖書館和朋友一起打農家樂,就會覺得不想讓其他事情來佔據。
  習慣悠悠哉哉地感覺,不想讓生活急於什麼。

  希望自己是可以走在路上,偶爾想休息一下就休息一下;有人需要點小幫助時,能夠花點時間過去幫忙;碰巧遇上朋友就能順路一起吃個飯或走段路,小聊一下(所以要約我吃飯應該是……在路上約吧XD)……

  不過也是有些朋友,如果他/她在此刻約我去吃宵夜,或者是去外面就只是聊聊,我也是會直接就走的。
  基本上,越在晚上的時刻,還刻意要發生的事情,越是特別吧。而我對經歷特別的事情有興趣。
  (自high一下來數有超過幾個……想了很久之後的結論是,9個就是大約值了(原本以為會很多的),這九個人不用說找我出去的理由,只要此刻約了我就會答應。那如果是有合理理由我就會去的,這人數就很多了XDDD(想半夜找我聊感情我也會很有興趣的XDDD))



  早上11點,繼續回來寫這篇文章。(FB還是連不上XD)

  把8000甚至到10000,還有更久以前的都讀完了。(這段話只有特定的人才看得懂)
  有些段落看到還會令人發笑XD。

  「你一開始說你的過去 過去了就過去了 可是我覺得你比我還嚴重『活在過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用此刻事後諸葛來看的話,用在現在也不會錯到哪。

  妳記得的太清楚,所以要一直刪掉,是吧。
  我不一樣,我太多部份忘得太乾淨,所以要一直回憶。

  我們都需要經歷,不管那內容是什麼。
  我要不然活在當下,要不然就活在過去。不常說過去的事情,也有種可能性是因為不覺得有人想聽吧。

  很無所謂的一段時光,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不需要在乎彼此的眼光。



  最近想到,小時候喜歡一個人,可能是因為對方帶給自己一些特別的感覺,以後遇上這種感覺時,就覺得那是喜歡。
  直到某個時刻,已經對很多不同的人有過這種感覺時,又出現了一個最自己來說更為特別的人,然後就認為這才是更深的喜歡。
  ……這樣的循環不斷下去,直到我們把範圍逐漸縮小,也許最後變成只剩回憶裡的人能達到,要不然就是一個特定的她。

  也在想日記。
  雖然我通常情況下盡可能地誠實,但日記裡寫的東西其實還是有過濾過的。
  我只寫可以給別人看的東西,因為偶爾就會有人要看我的日記(最常要看的人是我媽XD)。
  而除了日記、網誌以外,我也還有另一個地方,記錄了很多不知所云的時刻所寫的東西。只要我迷網時,就到那裡打打字,也不顧慮太多,不顧慮語言的流暢性,偶爾也會用()來跟自我對話,或者根本不用。那裡我很少回顧,只有非常偶爾的時刻會打開來看。

  不過最近也很少寫了,為什麼呢?其實我覺得是喪失了那種習慣吧,又或者是現在所遭遇的一切沒什麼令人困擾的部份。(也許要等到期末考XDD)

  「要是你不斷探究,想了解對方的全部,甚至包含對方不想被你了解的部份,到最後你就會失去她。」
  對方會一直退,從顯眼的地方表現,退到不顯眼的地方,退到最後,就把所有秘密都深藏在心裡,她表現出來就是你希望她表現出來的樣子,然後你就失去了她。

  (我的意思用例子來講就是,如果你堅持看對方寫的日記,而且你又不能夠不在乎對方寫的內容,那麼對方可能就不會在日記上再寫那些東西了;於是她寫到電腦裡,或許是網誌裡,而如果你又堅持要看,要對方把密碼交給你,對你完全公開,那麼她也不會在網誌裡繼續寫那些東西了。就這麼一直下去,到最後你會發現對眼前人的陌生,質疑對方為何都把心思放在心底,但事實上是,你根本沒有把空間留給她。)



  因為休學。
  因為大約一年前,我的筆電壞掉了,開不起來,送修,一修就是幾個月。
  因為去年9月左右,我的手機掉了,最後換了一隻新的,雖然是同號碼。

  我和過去的我的連結就好像斷了線。

  也許也因為放空了一切,所以把全部精力投注在鑽研農家樂上。(當時)

  高三到大一那年,父母離婚,經常搬家,改變了很多習慣,電腦也被搬走(還是壞了?我忘了),所有在裡頭的回憶都消失了。(只剩我依稀記得的一些東西XD)

  也許就是因為失去了原本所有的許多東西,才會變得那麼無所謂。
  休學那年也是有搬家,在家裡少了原本的習慣,只好培養新的習慣,從圖書館借書來看,或者是早起吃個早餐,到圖書館去看書。

  掉手機的時候我甚至心想:「意思是我又要再度拋掉以往的自己嗎?」



  最近莫名地都很早起,幾乎不管幾點睡,都早上10點多就醒來。(也不用鬧鐘)



  「讓你看到隱藏的那面,也同時也把正常的那面隱藏。」
  終究,我們還是只能看到一個面吧XD?

  妳還會覺得自己是無足輕重的嗎?(不用回答,我知道妳也不能回答XD)



  想到和過去失連,我就想到最近登入ddxu5的信箱(我有很多個帳號啦XD,很久以前),然後在信箱裡發現了yahoo!知識+的許多獲得最佳解答的信。
  這才勾起我些回憶。

  由於知識+解決問題是有所謂「解答率」的,而當時(高二、三到大一)我對解答別人的感情疑惑很有興趣,但我也知道這種事情沒人能說個準,所以我不想用我原本ddxu2的帳號去回答那些問題(簡單說就是怕掉勝率啦XD),於是我就用ddxu5的帳號,去回答許許多多別人在感情、人際上的疑惑。

  用莊子的說法就是「今日適越而昔至」(翻譯:今天才要去越國,卻跟別人講得好像自己早就去過)。
  當時我對我沒有經歷的一大堆事情做出評斷,評斷的依據自然就是從讀的書而來,「脫離好人幫」啊、「搭訕聖經」啊……



  (寫著寫著FB的連線就好了)

  那時回答很多問題,自己的心思真的很細膩(我想現在可能也是吧XD,只是細膩也是要有對象才會表現出來)。
  (不過我倒是不怎麼體貼,我不否認。)


  -----
  這個帳號主要是用來回答建議 
  因為情感煩惱裡沒辦法用意見阿! 

  只想要給真的想發問的人獲得可能有效的答案。 
  但愛情這種問題,說真的,很多人上來發問只是為了找找看茫茫人海中有沒有跟自己相同遭遇的人,能不能解決問題似乎不是重點,只是單純想找個知心。 

  我沒辦法有每個人的遭遇,而也沒辦法像個失敗者一同分享錯誤。 
  -----
  這是我在那個帳號裡打的自介XD。

  
「展現自己的優勢,如果能夠吸引到她,那就可以讓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如果吸引不到她,那至少你是她很有價值的朋友。」

  這句話是我某次回答時的結語XDDD。聽起來夠有氣魄吧(?)(2009年的回答,我根本什麼都不算經歷過XD)

  我想,我祈禱,我可以是妳永遠無所謂的朋友,妳可以說任何妳想說的話,我都會聽,但並不會去在意。

  等到我們生活的世界足夠成熟時,再來口無遮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