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確實也有想過談談數學上的無意義,不過這只是一個偶然碰巧的標題(X)。

  

  最近幾天又有感冒的症狀了,上次這麼明顯的情況大概是之前染疫的時候(幾年前?)。

  

  從喉嚨左邊痛,變到右邊痛,變到混合著稍微沙啞。這個階段都還不太影響正常生活,只是脖子感覺有些不適。

  接下來才進入頭暈、頭痛,伴隨著咳嗽會更痛,所以在這種階段,我都會盡量想辦法不咳。

  至於怎樣才能不咳嗽,除了某些時刻克服生理反應以外,就是動作緩慢一些。

  感覺到快咳了,就靜一下當下的行動,用手捏一下鼻子也可能有效果。

  總之就看著情況自行拿捏變化。

 

  最有意思的是頭痛燒腦的部分,在事後(幾天後)想想略為愚蠢的。

  半夜在床上,我腦子裡是一堆無意義的事情在轉,要想描述這種無意義也有點困難,也記不太得,但我大概可以模擬一下:

  這有個長方形,那有個正方形,這正方形能不能放到這長方形裡呢,不知道,要比較大小看看,但沒有比例尺,不知道實際大小,這是照片嗎?這比例有正確嗎?是不是可以稍微比較一下就能確定了?

  但比了又只是想像中的放得下嗎?實際上放得下嗎?還是這長寬可以變化?可以變化到什麼程度呢?還是說不能變化?那固定的話會是多少呢?

  要拿其他東西來比較大小嗎?可以用一個比去比另一個,可是會不會比例尺又變了?

  這東西這樣一棟過去還是一樣大小的嗎?只是在想像中一樣大嗎,實際上一樣大嗎?

  ……

  

  大概就這種類型的思考,它會不停地運轉,因為沒有答案,沒有盡頭。

  而我發現這樣無意義的思考也是頭痛的原因之一。

  如果能意識到這樣的思考是不必去專注的,或許就不會那麼痛了(?)。

 

  除此之外,今天搭公車時有了新的領悟。

  在這種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偶爾會萌生離職的想法。

  就是覺得現在自己所做的事情也不是自己那麼樂意的那種感覺。

 

  但我想了想,這樣的信念好像沒什麼參考價值。

  我這幾天也有些桌遊玩不下去,因為頭痛難以思考,但這就表示我不喜歡這款遊戲嗎?

  自己身體不舒服時會討厭、抗拒的人事物,就是自己討厭的東西嗎?

  顯然不太能做這樣的解讀。

  至少我很清楚,玩不下去是因為當下的我難以思考、難以駕馭這款遊戲。

  所以我可以選擇休息、暫時不玩,不會有「討厭一款遊戲」的想法。

  但或許是因為面對工作時比較不會做這種逃避的選擇(雖然我還是請假了一天(?)),所以真的去做了,就會有思考上的過載、疲倦,進而萌生討厭的想法(?)。

  想像一下,如果遊戲也是一樣,在這種狀態下也必須繼續玩,而且還要玩到一定的水準以上,那或許也會是痛苦的折磨(?)。

 

  面對人,說不定也有這樣的情況吧,雖然我沒什麼可深究的事情要說了,只是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我是黃紹東,歡迎蒞臨我的網誌!想聊就聊吧~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