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系列文最後一篇(?),或許有其他可以談的,但感覺想談的東西都談得差不多了。

 

  "一致性測試",在某些情況下也被稱為"廢物測試"。

  也就是,你所表現的,你所說的,許諾的,讓我誤以為的那些關於你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

  你是嘴巴上說一套,實際上做一套的人嗎?

 

  說著錢不重要的人,為什麼在吃飯付錢時斤斤計較?

  說著遊戲不重要的人,為什麼要把遊戲玩完才能回我訊息?

  

  我好像過於陷入他人的情境裡面了(?)

 

  先來談廢物測試,這是關係比較早期時的一致性測試,在《把妹達人》中,謎男並不是說女性會"有意識"地對你做廢物測試,他的意思比較傾向,這是女性本能的反應(從他傳統演化論談兩性差異的觀點得來的結果)。

  對你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例如稍微戲弄你一下(例如摸你的手),要你點酒給她喝(夜店情境);

  你邀約時故意拒絕你,看你會不會腦羞。

 

  想來如果有讀過一些關於酒店小姐的書籍,當我講出這句話的時候我赫然想起來,書裡確實有這段情節。

  就是夜店裡會聘用槍手誘使男客人消費,廢物測試就很像那種情況。

 

  也就是說,你或許看起來很有自信,但是實際上你是不是收到一點好感就唯唯諾諾,為了討好她就會放棄自身原則的人呢?

  例如如果你足夠自卑的話(?),跟別人相約,最後對方失約沒出現,你還會跟對方道歉,苦惱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讓她討厭你了。

 

  稍微談一下謎男如何解釋為何會有一致性測試,因為以繁衍後代的角度來看,女性要背負的風險是比較大的,你此刻說愛我會照顧我,如果我們真的發生性行為(我們所演化出來的肉體並沒有安全性行為的知識,對它而言性行為就有懷孕的風險),事後你不如你所說的那樣,那我就要自己獨自背負懷孕、生產養育的責任,而且其他男性也未必願意幫我(因為孩子的基因不是他的)。

  依這個論點,女性在建立關係(發生關係)以前,要確認你真的是適合的對象,沒有虛假。

  (相對來說男性則不太需要這麼做)

 

  而過了剛認識的階段後,兩人在曖昧時發生的這種測試就是一致性測試。

  例如,假如你說性行為可有可無,雖然你嘴巴上這麼說著,但如果我挑逗你,讓你感覺有機會發生關係的話,你會不會就改口躍躍欲試了呢?

  或是你說只愛我一個,那如果(實際上)有其他女生對你釋出極大的興趣,你會不會就變心了呢?

  (至於這個其他女生從何而來就不得而知(?))

  

  我其實已經詞窮了,想不太出例子。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是否如自己所說的一致。也有一些經驗讓我自己見識到,我不過也是會受欲望驅使的人罷了。

  我實在不能保證什麼,我只能擔保我會誠實,我會尊重對方的意願。

  

  說來可笑,我會想,對於不喜歡我的人而言,我是一個很安全的人(正如我所說的,我確實尊重對方的意願)。

  但對於喜歡我的人而言就不是了,我的情感除了理智上的好感以外,也可能被驅使、被誘惑,誤信自己對對方的好感。對方可以真的相信她喜歡我,想和我在一起,我也可以相信我喜歡她,當下喜歡她,但我的理智會說,你並沒有那麼想和對方長久相處,她不是能和你一起生活的對象。

  我認為(原本我想寫"事實上")絕大多數的關係都沒想那麼多,所以人們分分合合,結婚又離婚,即使經歷了很多段感情,也還是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但是他們可以抱持著那樣的無知繼續下去,因為他對自身的無知,彷彿成了他的免責。

  

  或許我喪失了感情的初心,我自認為知道怎樣的對象是適合我的,也知道我不適合他人的地方。

  我並不是不願冒險,而是如果一段關係就由兩個人來決定的話,我在冒的是對方的險。

  所以我才會想著,除非對方也有足夠的自覺,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而我是她想要的),才適合建立關係。

 

  但你(讀者)也或許不用想那麼多就是了(還是拉到輕鬆的話題(?)),在感情中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有非常非常多可以做的不同選擇,不用有所拘泥,你也許以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實際上並不然(這句話怎麼不對我自己說呢(?)),你以為合適的,實際上可能也未必合適。

  但如果你並不極端,那麼大多數的問題都是可以改變的。

  要我建議的話,我會說別在這個領域學得太多,很多人其實也不用學的太多,就那一點興趣指標,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好感,如何推進關係,檢視自己的一致性(雖然我上面並沒有細談(?))。

  就已經很足夠了。並不是一定要有世俗的"高價值"才能尋找到理想的對象(對你們彼此之間的理想),畢竟也不是所有女性都有世俗的"高價值",而且那樣的女性也未必適合你(只是因為你所受的教育,讓你以為那是美好的)。

  而大多數不擅社交的人也不是沒有價值,只是不懂表達,不管是表現自己的價值,或是表示自己的情感,兩者皆是。

 

  系列文就寫到這,之後會再寫一篇"前言",大概會是一篇大雜燴(?),談談我為什麼而寫,而又為什麼會寫(畢竟想跟去做是兩回事)。至於為什麼前言是最後才寫的,是因為我原本在擔心,如果我先寫前言,大概會寫個幾萬字然後後面要談的東西就不了了之了(?)(可以看到我很多東西其實沒辦法談得更深,我並沒有那麼了解(如果造成這種誤解的話),只是談些遺留在我身上的觀念)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