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篩選,都有標準,只是對自己的標準是否有足夠的意識而已。

  又或者會受短期利益的影響而降低標準(?)。

 

  篩選就是情感的標準,你覺得怎樣的人是你可以接受的伴侶/情侶/曖昧對象/床伴/好朋友/朋友(看來我把我自己設計的關係遊戲拿來用了XDD)。

  而在《把妹達人》中,「篩選」是一種明確的舉動,通常是在已經吸引到對方之後,比較初期的階段時用的。

  其實是一個自然而然的行為(對於有價值的人而言(?)),我們兩人現在對彼此有一點好感了,那我們要不要進一步發展呢?適不適合進一步發展呢?我需要知道你是否適合我,你也要知道我是否適合你。

  所以兩人的聊天會切入較深入的話題,對什麼有興趣?閒暇時會做什麼事情?對某件事情的看法如何?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會怎麼處理?

  當然篩選也不只是言語上的,當我有事情找你你會怎麼回應?當我沒事情但想找你你會怎麼回應?你會想和我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嗎?你對婚前性行為的看法如何?你喜歡肢體碰觸嗎(我的意思當然不是直接問這句話,這在相處過程中憑感覺可以知道)?

  我可能講得太現實(相對於書裡的理論),也太抽象(相對於舉實際情況)了。

 

  在書裡,「篩選」同時是「興趣指標」也是「高價值展示」,正因為我對妳有興趣,所以我會"挑剔"妳,例如聊天時聊到食物時順口問道「妳會自己做飯嗎(持家)?」,聊到出遊時問「有沒有習慣和朋友相約出去玩呢(外向)?」,聊到學業時問「妳覺得在大學裡學到了什麼東西呢(專業能力)?」

  為什麼我說是"挑剔",是因為這些話語在書中也可以用較為挑剔、戲謔的方式往下談,例如(好吧書中的例子我沒想起來,但我這裡想到一個我覺得還滿有創意的),對方如果說不太會,或說會一點點,你可能就說:「真可惜,我前女友做飯很好吃耶!有機會約妳來吃吃看啊~」

  上面這句話除了是篩選外,也有社交認證(和你交往的人很厲害,是否表示你也不錯?)、神秘感(分手了還能/願意煮飯給你吃?)的效果在裡面。

  當然我自己是沒辦法說出這句話的,畢竟我以前的交往對象都和我幾乎沒有聯絡(?)。

  (不過書中的態度並不在意說出的話是否是真的。)

  

  而同時也是「高價值展示」的原因是,有價值/有自信的人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許尋找對象仍會受外貌上的吸引,但心裡認為適合的對象絕對不僅於此。

  不是隨便哪個有點姿色的人對他示好,他就會欣然接受。

  就算那種示好僅僅只是要發展床伴或一夜情的關係也一樣。至少對現在的我而言,只有我認為對方也足夠清醒,清楚自己所做的選擇,我才有可能會願意和對方發展這種類型的關係。

 

  甚至有點誇張地說,我好像只會想和"我有興趣發展長期關係"的人發展短期關係(?)

  (但我並不介意對方是否只想與我有短期的關係)

 

  又扯遠了。(或許也可以說我故意的)

 

  就我個人認為,篩選是建立吸引後,到深交前的事情。

  篩選完全不熟的人,別人會覺得你有病(我怎樣關你什麼事?);

  而進入關係後還一直在挑剔對方的人……這樣的人是有(跟有沒有學過把妹無關(?)),但我不覺得這是一個好的行事方式,因為這表示你選擇和你並不能接受的人在一起,或者表示你交往前想得不夠清楚,或者是你觀察的不夠透徹,或者是你沒有勇氣分手,或者是你得過且過,不想負起這些責任。

  

  當然如果是鬥嘴調情就沒什麼(前提是對方確實也覺得沒什麼)。

  

 

 

  

  

arrow
arrow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