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這會是篇亂寫很多不特別讓人懂的文章。

  好像是週期函數一樣,每過個幾年,就會再次想去找她。

 

  明明就已經傷了對方很多次,也被對方傷了不少次,傷的覺得不再有可能,但傷卻很輕易被遺忘,只要不去揭露的話。

  好像只要看對應的對話紀錄,自己寫的對應的文章,就能勾起對應的渴望或是難過。

  我的對應一直自動變成對映。

 

  也不是沒有經歷其他段感情,也不是失戀伴隨的渴望,說來上一段關係的對方已經7個月沒有理我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封鎖我了。(應該4個月前就封鎖我了(?))

 

  雖然我真的不懂,雖然我或許應該要懂,我想的各種可能性中或許有其中一種是對的,但那些大概都不重要了吧。

 

  為什麼我總是會想找妳啊,到底為什麼。

  別人說:「你找她想幹嘛呢?」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有一個確實的理由,說想和妳交往不是跳太快太遠了嗎?為什麼會有這種不切實的想法,明明就已經不認識彼此很久了,還是說早就都認識了?

 

  我在想也可能是直到目前為止,在我有過的所有關係中,妳是最符合我想要的,有我欣賞的智慧、反應快,可以駁斥我,喜歡玩遊戲,看來我瞭解的很片面,嗎,願意分享、曾願意(對我)坦承?

  

  好吧,確實其他人也有很多不同的重要特質,例如能一起生活?例如,算了我不想說其他部份,說什麼都像是得罪人,至少能一起生活這部份沒有什麼好壞,只是適合吧或是願意接納彼此的荒謬吧。

 

  也可能只是最近的事情才引起我想起和妳的這些事情,才又在意起這些情感。

  我到底是活在過去嗎?

 

  也可能只是因為妳已讀了,然後我腦中哪根神經不對了,覺得妳竟然已讀了好像表示我有了什麼機會一樣,而這種對機會的看法其實也毫無道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算有再多機會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唉,我想對妳說,但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或是任何我想說的我大概都說過了,妳大概都聽過了,我不就是個這樣的人嗎?總是說著相同的話,舉著相同的例子,表達相同的情緒?

  想說做朋友嗎?天殺的這件事情怎麼這麼困難,我們都不缺彼此這個朋友啊?或是說都缺?誰知道妳缺不缺,這樣的朋友關係太難成立,太難維持。

  如果只是很普通的點頭之交,FB按個讚這種,我想我們就只是徒增彼此的困擾而已,當然我其實只知道自己會困擾,我其實也不知道這對妳而言是不是種困擾。但我猜是吧。

  想深交就會離的越來越近,但我心中對妳沒有煞車,我只能被妳剎車,這到底是在說什麼東西。

  面對我自己腦袋中最大的假設,我們根本不可能再次成為普通朋友?

  所以如果我想追求妳,再次聯繫上妳,最後竟然覺得不適合又分開,我又再傷害妳一次了,同時也是傷害我自己嗎?

 

  如果能前行我也是會前行啊,雖然這樣的感情感受可能不那麼適合前行?但始終都是看對方,看彼此吧。雖然我對妳的感覺可能只是我的想像,只是我的以為,但哪天會有超越我這個以為的人出現?

 

  基本上也很少停留吧,停留也許也只是懶惰的藉口。

  也許也只是自己的生活方式停留還是比較容易?

 

  說不定我只是喜歡妳喜歡我罷了,喜歡妳喜歡我喜歡妳罷了,可以無窮推下去,無窮的結果就是信任。反正我也在逃避,或許我在面對,或許在逃避。

  要是我真的能理解妳並沒有喜歡我,或是妳其實討厭我、害怕我,我大概就不會想這些事情了。

  但可能是我的腦袋不相信這些吧,我可以相信一個陌生路人莫名對我產生厭惡,但我竟然沒辦法相信、接受妳厭惡我這件事,即使妳曾經做過的事情,比陌生人會對我做的還惡劣過。所以我傷到不想了,相信了。

  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記得的只有傷,傷的情感已經不見了或是恨的情感不見了。

  愛的情感連我自己都懷疑。

 

  所以我又不相信了,又不相信了難道還需要勉強妳出手嗎?需要妳證明那麼多次嗎?

 

  唉我會在腦中構思無數的開場白,

  要求沒有用

  炫耀沒有用

  禮貌沒有用

  誠實沒有用?

  回憶沒有用

  坦承沒有用

  渴望沒有用

  探究沒有用

  尊重沒有用?

  責罵沒有用

  稱讚沒有用

  欣賞沒有用

 

  我可以用著同樣的這副身軀,這個腦袋,寫出各種文章,寫出各種故事,寫得好像不是同個人寫的,好像寫的人都跟我自己不一樣了。

  我的興趣越來越狹隘,也沒什麼培養更多興趣了?

  我可能沒那麼在乎妳,可能只是上班時重複做同樣的事情時,腦中會沉溺起的一種段落。

  但我也可能很在乎妳?我可能根本就是期望妳在乎我,能在乎到我不需要懷疑自己對妳的在乎,能在乎我到不管我在不在乎妳,但我知道這件事情也可以反過來說,難道我可以在乎妳到不在乎妳在不在乎我嗎?

  可是要是我在乎妳而妳不在乎我,我的反射神經就是尊重妳讓妳離開啊?

  應該也有這種不明不白的情況下,還是能走下去的關係吧,接受彼此可能有的對自身的懷疑?

  聽起來好像是那句「我知道我喜歡妳就夠啦,妳喜歡我的情感可以慢慢培養」

  天啊為什麼會像是這句話,覺得自己被以前的自己罵了?穿越時空打自己臉的新聞?

 

  又或許我是很需要人的分享,但很奇怪的我又沒那麼喜歡聽我媽的分享。

  但妳也不會是那會分享的人了?我又是那會傾聽的人嗎?

 

  複雜的只有腦袋、語言、想法嗎,其實我心裡還算是平靜。

  至少比起最近關注社會事件時的心情還平靜。

 

  好想說我們有機會嗎,可是又不曉得自己想要怎樣的機會。

  曾經好多時候想反駁妳,但可能我腦袋那部份的開關暫時關了吧。

  好想說妳覺得我是垃圾,那妳為什麼要和垃圾來往。

  想說我當時那段感情沒有什麼爭吵怨恨。

  難道我要接受自己「就是為了和妳聯絡,才分手的」嗎?

  當然這其實也不是主因啦,雖然我這樣講大概也沒人相信,大概只有我自己會以為有其他理由吧。

 

  倒是一直以來都只有我自己覺得有其他理由?很多事情都這樣?

 

  有時候覺得我會不會很容易傾倒,是不是妳一出現我就會傾倒,即使我對妳的認識都大概只是我自己的幻想罷了。

  唉,各種可能性我都想過了。

  也可以說是各種幻想都想過了

  幻想在一起昭告天下

  幻想可以聊天,但是約定半年不見面,以免更多更複雜的情感跟事情發生。

  (但天知道要是有這種約定,會不會一個禮拜就被我打破,這種事情我大一就做過了啊啊啊)

 

  反正全部都是我自己獨角的想像,

  反正妳看了也可能只是覺得荒謬,說不定還可以當笑話轉給朋友看吧。

 

  明知道自己沒辦法就這樣算了,但還是很想說就這樣算了吧。

  就算是想說就這樣算了吧,還是想讓妳知道,但這其實又是沒辦法就這樣算了的展現。

 

  我也不能明白,說不定可能只是對未竟的遺憾吧。

  再寫下去我就會開始很會說話了,算了吧。

 

   -----

 

  2017/05/16

  翻了幾百個字的對話,大概懂了什麼吧。

  我很可能不是對的人,但姑且不論我是不是對的人,我出現的時機基本上也不怎麼對。

 

  原本想傳訊息說的,但反正寫在這裡,要是哪天妳在意起一些事情,妳也會看到。

 

  還記得妳說,我們要再聯絡要等到什麼時候嗎?

  到那時候,如果妳還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就跟我說吧。

  找一個周末,找一個台灣的某個地方,我們一起去吧。

  逛街、郊遊踏青,閒聊都可以。

 

  至少在此刻我開始有點明白,我對妳的以為,都是我的誤解。

  我們可能不適合彼此,可能不會喜歡彼此,但那些其實並不那麼重要。

 

  遠不及一句「我想念妳,我們一起出去玩好嗎?」來的重要。

  不設想太多,不用了解的太多,就這樣而已。

 

  -----

  2017/05/24

 

  禮拜五晚上要去中興大學看公演《不可兒戲》。目前看起來應該是一個人去吧(?)

  妳如果有病到也來看的話,聯絡我,其他事情都不是問題。

 

  -----

  2017/08/06

 

  看連續劇《極品絕配》的結尾兩集。

  又想念妳了。

  雖然最近沒有特別在想,應該說,偶爾會想到妳,但因為生活也滿多事情要想的,上班想教材、下班想遊戲、想程式,等等等的,雖然會想到妳,對自己的想法也是笑笑的,好像也沒有餘力去經營其他關係,即使有渴望。

  連續劇的結尾就是兩個明明很喜歡對方的人,始終一直在逃避彼此,想親近但又不敢親近,最後在很多近乎不可能的機緣巧合下化解一切的誤解,重新在一起。

  然後就想起我和妳。

  我確實是沒有遇見更好的對象,應該也不是更好不更好的問題,而是根本沒有我真的感興趣的對象。

  然後又想起妳。

  然後想到自己的荒謬。

  以前曾經想通了,如果只想、只會和一個人在一起,彼此的關係用什麼名詞又有什麼差別呢?

  然後我想到,我可以這樣好幾年、好幾年,一直都把妳掛在心上,一直想和妳進一步發展,想瞭解妳,這不就是喜歡妳嗎?

  我只是懷疑自己的情感到無法確信任何事,懷疑自己到無法做出任何承諾,懷疑自己到無法明確。

  但其實事實很簡單,我就是這麼毫無道理的喜歡妳,想瞭解妳,認定妳。

  我的理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因為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喜歡本來就有沒有理由的成份在。

  不管妳是留戀我,討厭我,恨我,不在乎我,或是根本不在乎妳在不在乎我,覺得我早就與妳無關。

  這也不能改變我對妳的固執。最糟最糟不過就是「我喜歡妳,我祝妳幸福。」

 

  想起小時候的單純,大家都會問:「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呀?」

  這麼簡單的問題被我搞得這麼複雜。甚至我現在還在不停地跑能不能回答這個問題,我能不能回答:「有,我有喜歡的人啊。」

  我喜歡妳。我的理智正在用盡全力反駁我這句話,但我對它說:「你根本不懂何謂喜歡,你有什麼資格衡量我喜歡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