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很多人都有過這種想法吧!讀書到底有什麼用啊?

即使成績唸的很好,未來也不一定有出路阿!然後大腦緊接著就會連到,很多人國小都還沒讀完,就賺大錢,有很高的成就啊! 的確,這樣來看 讀書是沒什麼用,不過我自認是頗客觀的,就來打這篇文了~


「別再打電動了,快去房間看書!」似乎是很多父母每天都會出現的口頭禪,又或者是每次大考完,「這次考幾名?. ..下次要更努力喔!」,接著開始敘述讀好書,上好高中(大學),還有未來的旅程。

每次重複聽到這樣的話語,大部分的孩子就算不累也煩了吧~

的確,對許多孩童而言,把書唸好,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又得捨棄大量的玩樂

況且這個階段的學生,在意的通常都不是成績上,他們在乎的是如何在同儕中受到注目,在人群中具有重要性。


然而想在同儕中受到注目,不外乎幾種方法。

有些人天性就是喜歡當群體中的開心果,上課時冷不防的爆出一句話,逗的班上同學哄堂大笑,這種人在一個班級裡少說會有一兩個,而這種類型也是在進入一個新環境時,最快進狀況的人。

也有些人,專門做些奇怪的事情,舉凡任何無聊的小事,對他而言都是種娛樂,週遭的同學或許會一時注意他,但也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同學們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奇怪?」(在國中、小的校園裡,這類人物應該會遭受排擠)

在者,也有每天下課就跟同學聊聊八卦、綜藝節目的人,這類人物通常有高度的人緣,因為他們能夠吸引別人注意,也會時常去注意別人,他們幾乎不用擔心自己找不出話題來聊,這類人物在團體中通常是帶頭者。

又有些人是這樣,天性就是很懂得怎麼讀書,要不然就是天賦異稟,考試裡通常位居前三名,而同學通常也會注目這樣的人,會想要懂得怎麼樣把書唸好(看同學的意願啦)。


通常一個人都會具有上面四種之一,而應該有大部分人具有四種裡面的兩種,像我就曾見過同時具有第三種跟第四種特質的人,這個人幾乎到哪都能做領袖,非常高段的人物。


我也見過許多看似僅擁有第二項特質的人,我也許常注意他,但不會時常去與會他。

雖然上面這些感覺跟讀書的關聯性超低,不過我的文章大部分都範圍很廣,就請各位見諒了~

說到讀書的用處,似乎只能幫助我們達到第四項特質,感覺效果不大,但是我想要說的是:「第四項特質是唯一一個可以靠努力就能取得的!」

對,我覺得是這樣,其他特質不論你怎麼努力,幾乎都是無法改變的,除非你的人格整個翻新,或者是你人生中突然有了頓悟,要不然根本不可能!

我再強調一次:「第四項特質是唯一一個可以靠努力就能取得的!」

所以再來說,讀書到底有沒有用啊?

如果你自認第三項特質很高,而且能夠在職場上運用自如,那你就是屬於那種國小還沒讀完就可以有成就的人,但是這種人物是非常非常少的!

正如你眼前所看到的那些同學、老師,他們都不一定有這種能力。

正因為他們沒有這種能力,所以才需要用努力讀書來增加自己的第四項特質。

再來,如果你有高度的第三項特質,卻不知道如何發揮的話,你可以嘗試找一份領導的工作(前提是你的能力有辦法說服別人讓你做頭),之後甚至成為全國企業,即便你國小都沒有讀完。

雖然上面說的東西感覺是有點太離譜了,不過很多地方我都是強調下筆,所以感覺語氣有點重了些。

底下為後記,眼睛會反白的人才看的到(言外之意的意思)
後記:自從第一篇「阿東的N個為什麼文章」出來後,每篇都有後記了,也許只是延續吧~不過說實在話,這篇的後記真的只有自滅威風而已...我個人是屬於擁有第一項與第二項特質的人,是的,我上課喜歡搞笑,沒得搞笑就耍自閉,所以一開始很容易融入班級,但也緊接著被排擠。像我自認的,個性很難改,所以我自己也不太懂未來路要怎麼走,尤其是在與人相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