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是半強迫自己寫點文章(一個月沒寫了(?))。

  雖然也想取雜談類型的標題,但覺得這還是適合作為主軸吧。

 

  這幾天晚上都不停地玩,大概玩了將近20個小時,慢慢地探索、熟悉第七大陸上的各個部分,為之後的11詛咒做準備(?)。

 

  原本我是沒有這個擴充的,是之前看到有人在拋售大全套,一時突發奇想,我能不能只收其中小擴充的部分呢?

  雖然最終沒有和那個人成功交易,但卻機緣巧合地碰到另個人在賣(非常低價),我私訊報價兩倍的價格,就取得其中8個小擴充的部分了。

 

  回到遊戲,禁忌聖所詛咒的主線是很明確的,有個要下去探索的地方,根據別人遺留下來的日記本,這裡面充滿各種陷阱、謎題,一不小心就會掛掉,而這個旅行者記錄下了線索,在離開這個聖所後,行經了第七大陸的各地,將這些線索紙遺落了。

  我們要依循詛咒卡上的提示,去尋找這些線索紙,才有可能通過禁忌聖所裡的各種陷阱。

  

  嚴格來說這個詛咒我玩了三次,第一次是和朋友玩,一開始沒想太多就下去聖所,過一段時間就卡關了,後來因為改成玩《第七堡壘》就把第七大陸停下了(?),我就重整改成自己單人玩。(上禮拜才開始的)

  第二次仔細研究詛咒卡上的提示,回憶自己在大陸上旅行的經歷,探索各種有可能是線索紙遺落的地方。

  其實滿有意思的,但我應該不適合暴雷吧(?)。

  唯一可能暴雷比較好的是,我還是用顏色遮掩,想知道請反白:

  其中有一張線索紙,要與人為惡才能取得。

  (為什麼暴雷比較好,是因為這張線索根據你的性格有可能永遠找不到)

 

  奠基在一定基礎上(對第七大陸的認識)的解謎遊戲?

  想想很有意思,解謎遊戲要建立在一定的認知前提上,而這些認知又是如何被建立起來的呢?

  卡片上的圖案是有意義的,追隨動物的腳印可以狩獵充飢,地面上的石板路是人造物的跡象。

  這次遊玩中又有多意識到幾個細節,但我就不過度暴雷了。

  

  人生也是如此,我們不會生來就知道火焰會燙手、火焰會蔓延,但隨著經驗逐漸累積出這些認知。

  

  在大陸上到處旅行,收集、培養了動物夥伴,集齊所有線索與累積生存的資本。

  大概花了將近15小時。

  結果下去聖所以後,一個小時就掛了,我沒有正確地理解其中一個線索的意思,導致了慘痛的結局。

  每每到這種時刻,就想著,要不要作弊呢?(當作沒抽到,換抽另一張卡的意思)

  你已經正確地理解了線索的意思了,重來一次是有意義的嗎?

  可是如果你能容許自己這樣作弊,那你又會認真看待你的解謎邏輯嗎?

  這樣你還能從解謎的過程中獲得樂趣嗎?

  

  大概卡頓了10幾分鐘,就開始慢慢地收拾遊戲重來。

  想想線索已經集齊了,已經記得了。

  其實再玩下一次,或許不必集齊線索,準備一下直接下去聖所,也有機會通關(?)。

 

  隔天整個重來一次,大概3個小時就通關了。

 

  跟其他詛咒的體驗相比,其實解謎的元素是滿有意思的,其他詛咒可能探索、生存、戰鬥會佔大半部,這個詛咒則否,只要你握有知識,就能在聖所裡穿梭自如(?)。

  取得這些線索紙的難度是相對比較高的(既要推理線索紙在哪,也要想辦法到那裏去拿),相比在聖所裡的部分,是心思投入解謎,以及抱持謹慎的心態,容錯率極低,但已經確定答案了以後(玩過一次以後)並不困難。

 

  這樣一想的話,這個詛咒可能是最不適合重玩的,也不適合自己玩過跟著其他人一起玩,就像玩密室逃脫一樣,除非你能二刷還像是第一次玩一樣(真的有這種人),不然很難不破壞別人的遊戲體驗。

  雖然帶著別人玩的話,也可以在開頭取得線索紙的部分幫忙探索、維持生存就是了,把解謎的部分完全交給別人。

  可能也是因為,其他詛咒錯誤的嘗試未必會死亡,你可以淡淡地看著其他人表演,出事了再加入想辦法解決。

  但這個詛咒充斥著即死陷阱,要眼睜睜看著別人做錯誤的選擇導致遊戲結束(或是作弊),心理上更加困難。

 

  剩一個(嚴格來說是兩個)詛咒尚未通關(進行中),根據目前已知的訊息,想像起來大概不會很困難。

  之後可能會想開全詛咒來玩吧,想做這種事情就會想錄影紀錄給別人看,但要錄影得很好看又很困難。

  要錄給誰看呢?

  想看看第七大陸怎麼玩的人?那我可能不會涉及太多教學,也很難展示出驚喜感的體驗。

  玩過一部分,想看看其他部分如何的人?我一邊玩肯定會充滿各種暴雷,想看跟想被暴雷可能是兩回事。

  而且一次全玩,有人可能只想看一部分,卻會接觸到全部詛咒的暴雷。

  那最有可能的是……幾乎玩過全部的人?剩下的部分已經不想或不能自己花心力去玩,遊戲中雖然仍有許多未知的謎題未解,也不介意看別人的探索得知解答。

 

  11個詛咒一起玩,比較像是挑戰,再進階一些可能會像是速通。

 

  又要怎麼錄影看起來才舒適呢?

  這個部分感覺滿困難的,上網看過一些人的錄影,俯拍要離得遠才看得清楚整張地圖,然而這樣圖上的東西又太小看不清楚,有沒有辦法讓觀影者的視角就是我遊玩時眼睛的視角?

  一般情況下廣範圍地看,但可以隨時根據需求關注到視線中不同的部分。

  例如看物品欄,看任務日誌,看手牌等等。

  簡單的實現方式是手機錄影,拿著手機到處移動(?),但視角可能還是偏低,視線範圍過小。

  目前沒看到、想到簡易的實現方式(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東 的頭像
    東東

    我是黃紹東,歡迎蒞臨我的網誌!想聊就聊吧~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