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的劇情感覺遇到了瓶頸(?)

  雖然寫的是虛構的故事,但虛構的本身也是從經驗去推想。

  但現在寫的劇情感覺已經快超出我經驗能駕馭的範圍了(嘆)

 

  除非之後就寫爽的這樣,完全拋棄原本所建構出來的人之類的(誤)

 

  但好像問題也不是人,而是感覺不知道怎麼描寫,我到了對方家裡,到底會看到什麼、注意到什麼呢?

  我很難想像那裡到底有什麼東西。

  這個想像幾乎是要把女主角的背景塑造出來,才有辦法想出這個畫面?

  

  原本只塑造了性格、一點經歷、一點智慧,但這些東西連她家裡會有些什麼都推不出來(?)。

  雖然要推算出我家裡有些什麼可能也沒那麼容易就是了(?)

  除了桌遊、數學、兩性書籍以外,其他的也不是很好推測。

  例如我有一個用來放書的衣櫃,跟一個用來放桌遊的書櫃(?)。

  家裡有台印表機,取代了原本外掛墨水的糟糕版本,現在的是預設就有的機型。

  而且感覺至少也買了半年多,墨水大概才用了1/5。(我想表達的是花較多錢購買的科技產品有時真有其價值)

 

  現在寫這個大概就是也來觀察一下我自己家裡有什麼東西XDD

  冰箱、電視機、在客廳的電腦、放滿雜物的書桌(沒辦法看書的書桌),一台壞掉的筆電放在上面。

  由我帶進這個家裡面的東西又有多少呢?

  一把即使磨損了卻仍然很鋒利的菜刀(刻意去台南買的)、剛才說的印表機,最近剛收到的反向傘,沒了?(驚)其他都是我自己房間裡的桌遊跟書籍。

  拋棄東西是很麻煩的?好像也不該這麼說。

  是覺得沒有物盡其用?覺得浪費?覺得沒有讓物品發揮它的目的性?

 

  (話說我剛才想到,如果把劇情寫成來我家不就容易多了嗎(嘆),但這樣發展好似並不合理。)

 

  很爛的電動刮鬍刀,買了有品牌的手動刮鬍刀以後就沒再使用了;

  壞掉的筆電始終在桌上,裡面的硬碟承載了大學與替代役時期的記憶。所以也捨不得拋棄,但要單獨把硬碟的資料取出來感覺又不知道要存在哪裡,移進家裡的電腦感覺又怪怪的(反正就是懶惰);

  一些小時候別人不知何故送我的書,或是一些不知何故收到的書,可能也沒看完,可能也沒有想留下來,丟紙類回收又會覺得,這樣是不是浪費了它可能有的價值,是不是應該低價拋售或免費贈送,但尋找管道本身就要消耗成本(拍照片、寫價格、去交易也都是成本)。

  為什麼最近在想這些事情是因為很多之前預購的桌遊都陸續要來了,櫃子已經裝不下了(嘆)。

  但要賣桌遊都覺得懶,而且賣桌遊比賣書更挑,我更希望桌遊落在欣賞它的玩家手裡。

  

  難道我還可以發一篇網誌整理自己不要的東西,然後看誰想要就給誰嗎(?)(或是視情況有價格的給)。

  例如有些桌遊的擴充的盒子留著也沒用(裡面的東西已經塞到主遊戲裡了),只是放著佔空間。

 

  而有些東西真的就是回憶,像日記,或是以前的筆記,大一時買的數學原文書(我幾乎只有大一的時候才有買書,後面幾乎都沒買),其實大一的數學幾乎都滿簡單的,只要花時間讀課本,都能再次學會/熟悉。

  而書桌的抽屜裡大概也有不少陳年的物品。

 

  話說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電器要怎麼丟,應該說我只是"沒覺得那麼顯然",沒覺得「把刮鬍刀丟進垃圾桶」跟「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是同一回事,像是觸控螢幕幾乎快廢掉的舊手機、很爛的耳機、很爛的隨身聽等等(我實在沒想到其他形容詞,總之很多那種預設贈送的,或是很便宜價格取得的電子產品,很多都滿爛的,只要用過稍微有品質一點的東西都能感覺到(?))。

 

  手機號碼沒有換過,但現代的人幾乎沒在打手機號碼,會打手機號碼的多半都是電信業者,或是其他廣告宣傳的機構。

 

  不知不覺就11點了,從最一開始每天寫1000字左右(我是指正在寫的小說),到最近好像一天不到200字(?),大概是因為我寫著寫著也沒辦法想像對方要委曲求全到什麼程度,才能接受這樣的我(?),連幫她編織理由都有困難(嘆)。

 

  最近除了玩《印地安的夏天》外,又再多玩了線上《和諧羅馬》,還有錄一個教學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學學,來約線上玩慢速回合制。

  教學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Xo715lw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