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都戲稱自己是「每下樓一次,就換事情做。」(白話文:每次跟老闆討論當前工作進度,做的事情性質就會改變)

 

  說來自己是很愉悅於學習(玩弄(?))Flash的過程,雖然現在上班不寫Flash,但偶爾在家有閒(且眼睛不會太累)的情況下,還是會用FlashDevelop寫一點一點這樣。

  實際上是想寫一個APP,最原始的想法是從《大西鐵路》的計分APP開始,想寫一個可以讓使用者自訂內容的計分APP,有什麼計分項目使用者可以自己填,也可以設定每個項目中可選擇的選項(例如輸入牛卡的分數時會跳出數字鍵盤;輸入專家加分時會跳出0,4,8,12,16,20,24這些選項)。當然最後這些設定可以儲存在手機裡,以後就可以直接用。

 

  總之現在稍微上綱了一些,想做一個更廣泛一點的東西,目前命名叫:《收集Collection》,功能就跟上面說的很類似,但有樹狀結構。

  有這個想法的時候稍微找了一下筆記本類型的APP,想看看有沒有可以直接用的東西,結果好像沒有。

  我想要的功能舉例如下:(跟exl其實滿像的)

  第一排: 桌遊名稱  類型  深度  價格  持有

  第二排: 農家樂   競爭  重度  2300  O

  第三排:(新增按鈕)

 

  按下「新增」按鈕的話,就會多一排,點選一排中的每格會跳出不同選項。

  點桌遊名稱欄:跳出手機預設鍵盤

  點類型:跳出「競爭」、「合作」兩個選項可以點選

  點深度:跳出「輕度」、「輕中度」、「中度」、「中重度」、「重度」五個選項可以點選

  點價格:跳出手機預設的數字鍵盤

  點持有:跳出「O」、「X」兩個選項可以點選

 

  當然上面第一排有哪些項目、點擊每個項目會跳出什麼東西,都是在使用者創造這個收集時要預先設定的。

 

  橫豎是沒找到這樣的軟體(?)

 

  自己慢慢寫不知道會寫多久(或是多久以後會放棄?)。

 

  總之現在工作變成在錄教學影片,就有點像線上課程那樣,不過不用露臉(?)。

 

  很多改變都會習慣的吧……

  (其實也是不知道這話題要怎麼繼續寫下去,不如換一個)

 

  有兩個女生和我說過要我等她。

  第一個我想是捉弄的玩笑吧,她說要再聯絡她,等兩年以後吧(概念上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那個意境大概就跟「我去洗澡了」洗了兩年的洗澡卡差不多(?)。

 

  第二個我想是實話,或是善意的謊言吧,雖然以目前的結果來看同樣是毫無聯繫。

 

  在那兩個時候,我都算是生氣了吧。雖然我自己覺得自己的生氣沒什麼,就是言語激烈了些,但可能對方看起來不是這麼回事吧。

  有時候我沒辦法理解,應該說我試著想像這樣的人,嗯我卡在這裡很久,因為我沒有足夠的詞彙可以描述這個想法?

  對於這樣的人而言,說實話不是最重要的、讓對方理解也不是最重要的、明確地拒絕對方或是表達自己的好惡也不是最重要的,這些東西都比不上說實話可能會產生的尷尬、痛苦,這樣的人寧願保持沉默,寧願遭受誤解,也不願意為此多說些什麼?

 

  或許也是我自己想像力的貧乏吧,我還沒有感受過那種「雖然很喜歡對方,但是卻覺得彼此不適合在一起」的矛盾情感?

  應該說,在那兩個時候,我都是感到了矛盾。

  「不想聯繫為什麼還要繼續連絡?」

  「為什麼要我等她卻又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解釋?」

  也許只有我過度在乎語言,才會覺得是矛盾吧。

  也許換個角度看,當作那兩句話不存在,去看其他對白的冷漠、其他行為所顯露的拒絕意向,就能很簡單地理解了吧。

 

  或許那不過就是一種拒絕的回應方式,而在一些人心中,拒絕的流程是這樣:
  有事約不出去->沒興趣耶->不回應冷處理->冷處理不行的話就用拖延的話回應(心想這樣對方應該就會懂了吧?)

  ->萬不得已才是說實話(狠話)->最後是封鎖刪除(?)

 

  在我心裡拒絕的流程是這樣:
  沒興趣->說實話(狠話)->還是被騷擾而覺得困擾的話就告訴對方要封鎖刪除了,然後封鎖刪除

 

  想法很多都在亂想(?)

 

  最近有時候是覺得,其實是認識的異性太少了,所以也沒有遇見什麼覺得特別有興趣的對象。就都是一點興趣而已?

  雖然自身的侷限也是事實,而侷限本身也不一定是壞事。

  畢竟從有興趣往前推,是一段好長的過程,以生活型態來說,也有點懷疑自己現在的生活形態能談感情(?)

 

  就我最在乎的「優質時間」跟「肢體碰觸」來看,我的生活環境還滿難融入這兩者的。

  這可能也關係到有沒有足夠吸引我的對象?有的話或許也沒什麼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