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章寫成這樣是有點誇張了……(先寫完下才寫中XDDDD)

 

  這篇文章不會扯到太多局勢的細節(因為我也忘的差不多了),只會寫下一些有印象的有趣橋段(不一定跟遊戲策略有關XDDD)。

 

  以及對場次不多(時間因素也沒辦法很多)的積分賽的心得。

 

  這要從黃尹比賽開始前的一段話說起XDDD,這場比賽一開始決定玩家對應的職業卡(見上篇)後,三局積分賽要和誰對上就已經確定了。

  我們都在注意有沒有和自己的朋友對上(當然希望不要對上XDDD),這時黃尹看到第二場積分賽,他們三個認識的人在同一桌,另一個人還不知道是誰。

  「上次比賽對到三個認識的,一個下家搶起始,另外兩家收資源,我大喊:「你們在幹什麼!!?」他們回答:「這是"我們"的規劃。」。這次換我們三打一嘛,最後那個人是誰?」黃尹很嘴砲地講。(句子大概是這樣啦XDDDD,這段話超爆笑)

 

  最後那個人是我……(內侍)

 

  於是第二場積分賽就是黃尹、才淵,和他們的另一位朋友(?),最後是我。

  (我在此強調,當然沒有真的三打一,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偏好助攻朋友的行動,但這跟三打一還是差很多XDDD(要是真的三打一,我絕對不可能進決賽XDDDDD早就被輾爆了))

 

  積分賽是遊戲外的遊戲,才淵第一場比賽拿到積分100,黃尹90,另一位朋友70幾,我97。

 

  我的路線是領主+極簡約主義者(Wm),黃尹在我下家打丘陵農夫(Wm)+農莊經營者。

 

  故事在第三回合展開變化,主發還沒開,能打火爐的人不是我(羊第一回合開),我第三回合第二動不知道做什麼,想了想就打職業「籬笆大師(Wm,打出時蓋柵欄)」蓋了六根柵欄。

 

  輪到下家黃尹,他也沒特別想到要做什麼,就搶了起始打出穀禾(我傳給他的)。

 

  第四回合。

  當黃尹正準備要拿農莊經營者的1木的時候,有人發現了一件事(我跟他當時都還沒發現)。

  黃尹的農莊是2間屋子兩塊田,而我剛才蓋了6根柵欄……所以他就沒拿到那根木頭了。

 

  (扼腕的農莊經營者就此整場遊戲只拿到1木(嘆))

 

  第四回合我是尾家,輪我尾動時,原本預計要抓4隻羊的。

  但場上有3木,如果我抓羊,下回合黃尹有六木可以拿。

  可是如果我搶起始,直接拿六木,就可以馬上收回擴屋資源……(並且是我有我下家沒有,他那時只有1木)

 

  於是我放棄抓4羊,搶了起始(沒打次發),期待第五回合能1動6木另一動5羊XDDDDD。

 

  第五回合開始,我拿完六木。

  黃尹用超乎想像的速度(完全不考慮啊!!)就把5羊放掉了XDDDDDD。

 

  事後他嘴砲地說:「我第一場積分90啊,才淵100,當然是保他上去啊!」

  「這就是棄車保帥嗎!??黃尹是車,才淵是帥!」我震驚地說。

 

  最後才淵44分,我跟另一家41,黃尹30幾。

 

 

  打完第二場,已經下午三點左右,緊接著打第三場。

 

  我前兩場積分平均97左右,很有進入決賽的希望(當時排名第五)。

  看了看第三場的對手,居然是……SDD!

  另外兩位是沒有見過的新朋友。

 

  這時陷入了奇異的情境,除了我以外,其他三家即使這場拿到第一,也沒有辦法進入決賽(前面兩場的積分太低)。

  尤其這對我跟SDD是最煎熬的……(SDD一直在那裡說:「我不要跟你打啦!!!」XD)

 

 

  SDD要盡可能地求勝,把我碾爆嗎?三個人一起來台北,當然是希望能至少能有個人打進決賽。

  那又應該要很刻意地拱我上去嗎?感覺又很沒運動家精神。

 

  今天就算是SDD有機會進決賽,而我沒有機會,也是同樣煎熬。

 

  SDD一邊說著他有點累了(因為是他開車),也許不打決賽也好,早點回台中。

 

  輪抽完,SDD說:

  「這場我要來重現28動囉!東東,洗洗睡,我們回台中囉~~」(意思是他要把我碾爆XDD)

 

  霎時我才想通,他這場扣牌的路線是什麼!

 

  「幹XDDD!」我回答。(反正我的回答一定是類似髒話的句子啦)

 

  重現28動的意思是,SDD在很久以前打過一場線上農,在那場比賽中,他用28動取得了勝利!

 

  而那場的路線是……

  「倉庫簿記」+「宅第」,蓋滿石屋。

 

  而在這場比賽中,我都把牌傳給他了……

 

  萬幸的是,SDD的陰謀在前兩回合就幻滅了。

  我下家打出了石材商,頓時SDD就爆炸了。

  (最後他還是用魚販(G,釣魚可以買東西)很硬地把石頭收齊)

 

  遊戲結束,我46分第一名(狂生人路線),SDD43分第二(要是沒有石材商,我大概真的會被碾爆XDDD)。

 

  三場積分總結,我以總積分第二名進入決賽,第一名是三場100的才淵,第三名是在第一場比賽中用手推車工碾爆其他玩家的阿球,第四名是一位沒有見過的新朋友。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進入詭譎的決賽……

 

  7/12卡卡城長安店農家樂比賽心得。(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家樂 卡卡城比賽 心得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