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看標題可能還好,看完內文還不覺得我很白痴的人,那應該不知道我高一........

以下是內文= =
話說清明節連放三天太無聊,我就每天到自己的國小逛,晚上就回來。

當星期六晚上,我慢慢的走回家時,我看到一間補習班,上方寫著「國小考私校,國中理化、數學開班授課!」(這段文字我只是依照文意,並不完全一樣。)

我站在門口躊躇了很久。
我看到遠方一個陰暗的地方,擺了一個招牌,上面寫「**數學每週三試聽。」(**為補習班名稱)(後來才知道每天都有)

我想我有理由走進去了。
我就步入這間補習班……


我一進去,就問:「請問這裡有試聽嗎?」
櫃檯小姐就詢問我:「請問您是國三?」
我搖頭。
「那不然是國一?」
我再次搖頭,她可能無言了(畢竟我的身高不像是國小)。

我就直接了當的告訴她,我是高一,她就緊接著說:「我們目前沒有高中的課程耶...」
她還沒說完我就插話:「我想要試聽國中或國小的數學。」

她就問我為什麼,我就回答:「因為很無聊。」(此句話真的太失敗了,好像存心去亂似的)

她跟我說了說後,調查好時間,就在晚上六點半(當天)。
我準備要走時,看見三個國二的學生,從樓梯上走下來,而手上拿著「魔術方塊」。
我也算是滿愛裝熟= =(只是技術很差)
就過去跟他們閒聊,得知他們待會六點半也要上課。

他們一開始就很疑惑,我是國二嗎?
幸虧裡面有人很聰明,直接去問櫃檯小姐
不過他們滿驚訝的(很正常= =")
我就說待會要跟你們一起上課~

晚餐時間要到了,身為一個男人以下這小段真的感到羞恥。
補習班的另個小姐給了我們(我跟三個國二的學生)100元要我們去買晚餐
結果完全沒花到,因為有一個「學妹」(不一定啦,只是我猜可能同國小)全付(到現在想想沒有把自己那份的錢給她真是我的羞恥= =),之後回到補習班吃一吃,就準備要上課了。(中間的故事我省略很多,要不然我偏離主題會很大)

剛上課,老師還沒進來,我就隨便找了一個前面的位置坐。
老師一進來,就說:「那個高一的,你來做什麼?」
現在我真的覺得我又白痴了一次,我回答:「因為很無聊。」
他就說:「我不希望因為無聊的人來上我的課。」
我就立刻改口:「好吧,那我是來複習的。」(覺得這句也有點囂張= =)

對方當然不領情啦,拿了一張考卷給我,叫我做到最後面慢慢寫,看我會不會。
接過考卷一看,「高二」,想說「挖勒,我才高一。」
又看到後面「複習考」,再看看題目,都是高一上的題目。

對於我而言高一上學的東西跟國中三年學的東西差不多阿,我當然是很自信的寫完(不過因為不熟練,寫了一個小時半左右),然後開始上補習班的課。

那天上的是國二的幾何知識,三角形的相似與全等,固然有點乏味,不過我還是專心一些(感覺比上學校課專心多了= =)

老師看到我在上課了,就問我:「寫完了?拿來給我看看。」
我滿懷自信的拿考卷給老師,接著……
老師:「第一題,錯,第二題對,第三題,錯,第四題還是錯...」

我心理還滿多OS的,沒想到只過半年會錯那麼多,他也許從裡面挑了幾題國二程度聽的懂的,拿出來解題。
我才頓悟-「在高一下,我是活在整數世界裡的人,在高一上裡,我是活在"正"整數世界裡的人」

我的答案幾乎都錯正負,要不然就少一個,尤其是當檢討到以下這題時(可能有點尷尬,被自己的想法侷限了)

(X-59)開根號是一個正整數,問X=?

在我之前的文章裡也寫到這種題目怎麼速解,所以我當時就直接這樣解
59=30+29
X=30

看出我忽略什麼了嗎?
我忘記X=-30時平方一樣是900
所以這題就錯了

還好老師發給我的時候,說這是高二的題目,而沒有說裡面內容是複習高一上的,要不然我錯的題目比對的還多,一定被學弟妹們看笑話,至於他說我的數學能力不錯,只是缺乏好老師(我沒任何意見,只是那個老師說的而已),我也不曉得他是想拉攏我去補,還是真心這樣想~_~

上完了。
學弟妹們問我下週六還要不要來,我實在沒辦法給肯定的答案,畢竟我不是每週都那麼有閒,或者是那麼有膽去耍白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