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次清大行介紹計算機的問題之後,我心想:「網誌很像有發過這篇文章?」,後來回來一查,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如何用非工程用計算機,不用M+、M-,只按一次等號,心裡不能記數字,不能靠心算,計算兩組相乘的數字相加?」(有小數點以下的誤差)
(跟許婷說這題的時候她居然拿著工程用計算機玩我=_=!!)

舉例來說,21*38+49*77=?在上面的限制下用計算機按出答案來。

回到家後我查自己的網誌,發現了這篇文章。

怎麼樣快速的運用計算機?

原本我以為裡面就是寫這個東西了,後來才發現不是。

這裡頭是當我高一時,算期考成績時,用計算機發現的使用方法。
當時的做法還不完整,文章也可以為證XD。

而我為什麼會這麼計較計算平均這件事情呢……
這就要從國小六年級的一道數學題目說起。

讓我一生受用的想法,平均。

原來自己是在經過小六時對計算成績平均,要求簡便的執著。
和高一時偶然發現的加權成績簡易算法。

才讓現在的我體悟到這樣的使用方法。

最後提供一開始說的,也是這篇文章裡最重要要傳達的東西。
在此限制下的算法:21*38/49+77*49=
(用計算機照著按)

就會得到答案了。
若是套用侑萱學姊標準式的說法XD~

「如果要算AB+CD,按 A * B / D + C * D 就可以了吧? (也就是AB+CD=(AB/D+C)D)

有小數以下的誤差。」

好啦!這幾乎就是這篇文章要傳達的全部了。


有些時候,有些人會發現有些事,並不單純只是全然的運氣,每個人過去不同的經驗,會引導不同人對同件事物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