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說是專長還太早,但我對興趣的付出,轉化成實際就是→家裡很多思考書刊、邏輯遊戲,還有線上遊戲雜誌。)

很多人問過我:「紹東,數學你都怎麼讀的啊?」
大部分我都回答:「沒什麼在讀。」

事實上是如此,但數學的優勢是怎麼來的? 我認為那就是興趣而已。

我媽曾跟我說過,她聽見我說夢話,是在算數學。
我自己無時無刻都想著邏輯、想像力方面的事情,看到什麼東西自然就有什麼聯想,認為自己能感受到一些別人沒有察覺到的事情。

也玩過很多邏輯的遊戲,喜歡自己研究出如何獲勝、或是如何完成題目。


玩魔術方塊也是,很希望能在很少資訊的情況下,探索出最多的事物。

當時5*5*5方塊一到手,我第一個目標就是看能不能從第一層玩到第五層。
嘗試了非常多次的錯誤腳本,才讓自己察覺到一些淺顯易懂的事實。


如果你的興趣沒有漸漸變成你的專長,那我會懷疑你到底對它是不是真心的。

玩電腦遊戲也是,我拒絕讓自己只有新手的程度。當遊戲玩成興趣的時候,自然而然會一直想它,多想,自然就會比別人更好一些。

現在越來越少抱怨,學習事物盡量兢兢業業。

常到書局看書,看有沒有能夠讓自己更好的部分。
我的讀書方法,就是從別的書上看到的。

我不認為不做改變,人生就能有所進展。


為什麼我腦中可以放下這麼多首歌的歌詞和旋律?
是因為我很常"複習",一天有1/8的時間嘴巴都在唱歌,所以根本忘不掉。

新的歌一開始先聽個7、8遍,然後連續兩三天重複唱這首歌,就變成了很深刻的印象。等到新歌穩定,就會從龐大的歌庫中隨意挑選來複習。

(唱歌是我的興趣,不過聲音有沒有被當成專長就不曉得囉=ˇ=")


而興趣如果只是淺淺的,可能就很難體會到什麼。
像魔術方塊只是背背公式,就很難體驗思考;玩遊戲只是打打密技,就不能磨練技巧。

老子心態吧!
「博學的人就不專精,專精的人就不博學。」

奉勸各位尋找自己的興趣,也設法把自己的興趣,轉變成自己的專長吧!

後記:
當讀書變成我的興趣,一切都不再那麼困難,即使現在高三,有空閒時還是會跑到大書局,看有沒有新書,也趁機複習前幾次看過的書。

興趣≒專長,讀越多書,對文字的處理能力自然提升,看書變得更快,就更能夠藉由書本吸收知識。

不過我在書局讀的書可都不是課業上的,呵呵!

「專長若不是興趣,則會漸漸荒廢;興趣若不是專長,也可慢慢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