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有這種越來越慘的感覺
我發現我自己常常說一套做一套
尤其是準備越多時間的東西 跟自己實際的行為就差越多(像是網誌)
雖然我文章上寫著不希望別人來問我問題
不過我還是有事沒事就去看別人有沒有問題

而我也發現
雖然我文章中寫著不想背
可是對於"背"這個辭來說
不論是背一點點還是背很多
都一樣是背
會有一種自己頗虛偽的感覺

說到虛偽
就想到危險心靈的劇情片段(看太多遍了)
「年紀越大,秘密就越多。」
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增長
是否需要隱瞞的事情就越來越多?

雖然我自己隱藏的東西"我自己"覺得很多
不過我們也是無法知道其他人有多少的秘密

而且我發現
所謂秘密都有個重點:「沒有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知道任何片段。」
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條件,似乎就不太能稱為秘密。
就算每個人都說:「我告訴你喔,你不能告訴別人。」
也是會一傳二、二傳四....

而且你要保住秘密的話,那就不能洩漏"任何"片段
你只要洩漏一點點,其實就表明了你很想說

但是要摀住自己的嘴巴,似乎比摀住別人的還難。
所以最重要就是克制自己。

總覺得當人越來越克制自己,就會顯的越虛偽
秘密就是擺在心中,如果要讓它保值,就得連碰都不得碰。

所以我似乎也常說一句話(應該是真的啦)
「不予置評」
為了應付那麼多立場假設的問題
我發現這四個字的效果比想那麼多都來的有用些
也許是我本身不是很會談話的人吧!

而我最近也感覺
「當想碰見什麼事情,似乎就碰不到;但沒有在在意時,就會突然碰到。」
心理想法會影響命運嗎?

我想了一下
隨便得到的個結論:「當你想碰到,就會碰不太到。」
想到這個結論的瞬間,隔不到3秒(估計值)
我就發現「錯!」
應該是
「當你沒去想碰到,你就不會在意有沒有碰到。」

這樣似乎就合理一點了。
感覺就真的是這樣
當你沒有在意時,怎麼會觀察有沒有遇到?
這似乎也意味著得失心不能太重。

後記:
雖然主題是表裡不一,但扯到的東西,似乎沒什麼關聯性。
那就稍微提一下好了
有時候我似乎會裝笨
假裝自己不會一些事情
有時候我也會問別人問題
但其實我只是想要聽別人怎麼回答(或者是只是想要對方也問我)
也不知道能說些什麼,大概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