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時候都有很多想寫的,但限於各種理由和藉口,就沒寫,沒花時間寫。

  

  最近想了想,我寫故事(工作上做的事)就像老鼠在走迷宮,每種方法都試試,這裡不行就換另個地方,傻傻笨笨地在迷團裡抽出一絲出路。

  挑出各種可以用的主題、可以用的故事,還有可以用來敘事的方式、有趣的人物性格……

  每一塊拼圖都拼拼看,有時候兩塊合起來了,但又拼不上第三塊,所以又拆掉,一直這樣拼拼湊湊地直到完成一副拼圖。

  亂無章法,沒什麼效率可言(?)。

 

  在故事裡,各種性格的角色,在乎誠實的孩子、上課打瞌睡的孩子、體育課被排擠的孩子、有點被害妄想症的孩子、反應很快的孩子、能同理別人感受的孩子。

  在乎故事有趣,有深意,更勝於在乎教了多少課業上的東西。

  

  周末回清大逛逛,和室友們在校園裡走來走去,走到身體都暖了起來,不脫外套還覺得熱。

  平常上班真的坐太久了(?),體虛,容易覺得冷。

 

  每個人所回憶起的感受都不一樣,走在校園裡我只是一直感覺到情感、渴望,大概有億萬分之一的機率會發生一些我不知道自己期不期待的相遇。但是是滿有這樣的想法。

  還是生疏啊,對過去生疏。對於沒有保留下來的一切事物感到生疏。

  

  關於尋找伴侶(這就是想寫很久的東西(?))。

  沒有對象,也幾乎沒有有興趣的對象。

  大概是喜歡玩策略遊戲的人(然後還頗有潛力(?))?對數學有點興趣的人?生活愜意無所謂的人(?)性觀念比較開放的人?對語言反應快的人?

  交集是空集合(跟生活所見的人一起交集)。又或許有一個吧,或許有兩個吧。

  但這兩個人都(逃)離我非常遠了。

 

  理性上也未必要有伴侶,或許只是生理或心裡的渴望吧。

  渴望的不是一段關係,而是共鳴,可以一起享受各種事物,就算沒有性、沒有交往也無妨。

  

  不過我限縮了自己的生活圈也是事實。

  雖然想了想,大學時期最常做的休閒娛樂,就是散步,和去圖書館,也就這樣而已。

  現在是沒人和我散步,圖書館(台中的)又離我很遠的狀態。

  很多時候聊天也不知道說什麼,真正的理由大概是因為我不關心別人吧。

  連問人近況也沒什麼意願。

  我更傾向別人主動和我分享,想來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或許我多自己揪一些團,揪一些對我熱愛的東西有興趣的人來玩,認識多一些人,會有不同的想法,或是會有"機會"認識到有興趣的對象。

  想到之前有人討論的參加桌遊團去騷擾別人之類的(?),我(大概)不至於吧。

 

  一攻一受,突然想到,如果我有伴侶,讓她說我的優點,或許她會說我有耐心、擅於傾聽之類的。

  或是很平靜(?)。

  或是玩起遊戲來可以精神分裂自問自答,很有趣(?)。

  自己講自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