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會超短。

  晚上,我姊正在用電腦。

  突然媽媽說要用一下電腦,於是我姊就讓開了座位,讓我媽用電腦,而她則走來電視的地方,和我一起看電視。

  轉了轉台,剛好轉到「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

  「欸這個我超想看的!之前才剛開始看就沒繼續看了……」她想起之前沒看完的經驗,說自己很想看這集。



  過了幾分鐘。

  「欸,我電腦用完了。」電腦那邊傳來媽媽的聲音。

  「喔。」我姊說,然後離開電視,走去電腦那邊。

  電影仍然在撥。

  我對著我姊的方向喊:「妳還有要看嗎?」

  「現在不想了~」她回答。

  之後我想,這是一個很簡短的情境。

  提醒我,以後不管是自己或別人,當說想或不想的時候,言語或行動上是不是省略了很多東西(或者連自己都沒意識到)。

  如果別人原本說想,後來說不想,那也是理所當然的,要不然是他之前沒說清楚,要不然是他的想法改變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