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整個禮拜都在思考。

  上課沒睡著的時候、下課觀看四周的時候、跟朋友聊天的時候、自己一個人悠哉的時候、大家一起去吃飯的時候……

  有些是芝麻瑣碎的小事,有些則是會讓我數度想打網誌的心思。

  對自己說過:「不要找藉口。」尤其是在想要擅長的領域。
  卻發現這個禮拜一直在找藉口。

  聊天時說不出什麼話題,有些話題有時候說不對時機或說得太複雜,就沒辦法達成溝通。

  我居然心裡找了藉口:「只是我想到的話題不適合拿來聊天而已,要不然就是朋友沒辦法跟我領悟同個面向……」

  媽呀這種時候不是應該對自己說:「對於話題的敏感度需要再加強,說太多還不行的話就多聽吧!」
  
  秉持著「成功就是運氣好,失敗就是實力差。」的信念XDD!

  這句話的感受可好可壞,我是很積極的看待這句話的意義。

  這句話沒有放在「高手心態」裡面,但是在還沒有一定的基礎前,這樣的思維我認為很重要。有了實力以後,也要引此來謙虛待人。
  
  哇勒又扯到莫名奇妙的地方了。
  系烤的時候,我也一直在思考。
  只是一直思考下去,突然驚覺到:「是不是有些時候,根本不要思考比較好?」
  於是漸漸呈現一種放空的狀態。

  看鈞幃走上八角亭,我也跟了上去。
  「鈞幃,我問你阿……」
  「嗯?」
  「你現在有沒有在,思考什麼事情?」
  「嗯?是指思考什麼?」
  「舉例來說,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之類的。」
  「哦……我想,順其自然就好了吧!」
  ……

  也許就是這麼單純的道理吧!
  大家要丟湖的時候,心中理性的那面被抑制的很嚴重。最後連自己都要下去了XD~
  幾乎沒有那麼不理性過。

  從湖水裡爬上來後,整整半天的時間,腦子裡沒有半點思考的事物。
  
  又過了兩三天,又發生了一些事,才漸漸體會「順其自然就好。」的感受。
  換句話說,是我要求的太多,才忽略了這群順其自然的朋友。
  忽略了真心相交的朋友,而一直去在意少數人的眼光。
  


  換件事情。
  AIESEC沒有入選XD。
  我想:「我還沒有給予AIESEC任何東西,而AIESEC卻已經給我許多指教。」
  包含引發我去思考「成為-去做-擁有」中的「去做」,光這點就很足夠。
  還有團體面試時的交流,也令人感到很有趣,而且值得參與。
  「每件事發生都有目的,使我們成長是其中之一。」

  
可愛的朋友們,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哦=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